為什麼會低電壓,低電壓執行為什麼會燒壞電機

2022-05-09 11:40:04 字數 4313 閱讀 4684

1樓:一吉林仔

高功率穩壓器與電腦,貓應連線!我的家庭是一樣的,原來安裝了一個680w的穩壓器,電壓越來越搖搖欲墜,我不能,5000w超低壓穩壓器,140?260v的變化可以穩定到215?

225v左右,所以我建議你買了高功率超低電壓穩壓器,體積大,所以最好是買自動電壓調節器,手動高壓調節器會自動跳閘!至於**方面,一般**在600元至900元,但實際上大約只要500元!我只花了550元買了一個!

有人說他們要650元至1500元!多一事不如少**!走了其他幾個店子!

你可以買到便宜的!

2樓:人人

當電動機的供電母線電壓短時降低或中斷又恢復時,為防止線路上電動機同時自啟動使電源電壓嚴重降低,通常會在次要電動機上裝設低電壓保護。當供電母線電壓低到一定值時,低電壓保護動作,將次要電動機切除,使供電母線電壓恢復到足夠的電壓,以保證重要電動機的自啟動。

低電壓保護指用低壓保護繼電器並連在電源兩端,當低電壓時會自動脫扣從而分開斷路器開關。

3樓:慄佁聊鵬舉

朋友你這是貓斷線了不是你的電腦有故障啊,貓的電壓低就會掉線,電壓穩定了就可以上線了啊。你不妨參考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連線斷開,那肯定是電壓低導致貓或者路由斷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線接觸不良吧。我也有這種情況

6樓:未取名

低電壓應該是有用電過度的地方

低電壓執行為什麼會燒壞電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低電壓執行會燒壞電機的原因:

裝置在低電壓下,只有增大電流才能維持執行,電流增大,發熱升溫自然加劇,輕則損壞裝置,重則造成火災。

因此電機中常常裝有低電壓保護裝置。

低電壓保護又稱失壓保護和欠電壓保護。電源電壓消失或低於某一數值時,能自動斷開電路的一種保護措施。其功能是避免電壓恢復時,裝置突然啟動而造成事故; 同時避免因在低電壓下勉強執行而遭損壞。

低電壓執行的危害:

1、燒燬電動機。電壓過低超過10%,將使電動機電流增大,線圈溫度升高,嚴重時使機械裝置停止運轉或無法啟動,甚至燒燬電動機。

2、燈發暗。電壓降低5%,普通電燈的照度下降18%;電壓下降10%,照度下降35%;電壓降低20%,則日光燈無法啟動。

3、增大線損。在輸送一定電力時,電壓降低,電流相應增大,引起線損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低電壓保護的用途

1、保護重要電動機的自啟動

當電動機的供電母線電壓短時降低或中斷又恢復時,為防止線路上電動機同時自啟動使電源電壓嚴重降低,通常會在次要電動機上裝設低電壓保護。當供電母線電壓低到一定值時,低電壓保護動作,將次要電動機切除,使供電母線電壓恢復到足夠的電壓,以保證重要電動機的自啟動。

2、保證技術安全及工藝過程的特點

在某些情況下,當電壓長期消失時(如10s左右)根據技術安全的條件及生產工藝過程的特點,需將某些電動機切除。因為在這段時間內鍋爐已熄滅,自啟動已經沒有必要了。為了保證工藝聯鎖動作,應裝設低電壓保護動作於跳閘。

另外,還有一些帶恆定阻力矩機械的電動機,如磨煤機等,在電壓降低時不可能自啟動,這些電動機也應在電壓降低時切除。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低電壓執行會燒壞電機的原因:

電壓過低超過10%,將使電動機電流增大,線圈溫度升高,嚴重時使機械裝置停止運轉或無法啟動,甚至燒燬電動機。

低電壓執行的危害:

1.燒燬電動機。電壓過低超過10%,將使電動機電流增大,線圈溫度升高,嚴重時使機械裝置停止運轉或無法啟動,甚至燒燬電動機。

2.燈發暗。電壓降低5%,普通電燈的照度下降18%;電壓下降10%,照度下降35%;電壓降低20%,則日光燈無法啟動。

3.增大線損。在輸送一定電力時,電壓降低,電流相應增大,引起線損增大。

4.降低電力系統的靜態及暫態穩定性。由於電壓降低,相應降低線路輸送極限容量,因而降低了穩定性,電壓過低可能發生電壓崩潰事故。

5.發電機出力降低。如果電壓降低超過5%,則發電機出力也要相應降低。

6.影響電壓的穩定性。如果區域性無功補償不足,無功的缺額只能由電壓降低來補償,導致無功缺額越來越大,電壓越來越低,直至崩潰。

9樓:迮悌赫連雅青

是不是因為欠壓導致導致達不到電機的啟動轉矩,導致啟動電流長時間過大,引發電機繞組發熱而燒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電流=電機功率/(1.732*電機電壓*電機功率因數*電機效率,在輸出負載不變的情況下,輸入電壓降低,繞組中的電流越大,發熱程度超過電機繞組絕緣承受溫度,電機繞組自然就會燒壞了

11樓:鍾承曦

我們常用的電機是“交流非同步電機”,正常電壓下,電機的速度差很小(交流電速度與轉子實際速度差),感應電流也小,電機發熱小(純電阻x電流)。如果電壓低速度差就大並有可能堵轉,此時電流要大好幾倍,電機發熱燒壞絕緣層而導至電機永久損壞。

為什麼會出現電壓低這種情況?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電壓低的原因:

1、可能是用電負荷大幅飆升,臺區出現超負荷執行現象;

2、是可能低壓供電線路供電半徑過長,導致線路末端使用者電壓偏低;

3、變壓器容量或低壓線路線徑偏小,已經滿足不了客戶用電高峰時期的用電情況,導致電壓偏低。

如您家存在電壓低的情況,建議可撥打95598供電服務**,供電部門將會有專人為您跟進電壓低的問題。

13樓:逸羽化煈

這是供電系統的問題,

或者線路的問題.比如電線老化,電阻增大

首先供電局在輸電的時候,雖然保持電壓沒有變但是,它的輸送功率是根據電路使用者對電需要在一定範圍內變化的.因為在整個電路的用電器增多時,如果這個電路中的功率一定的話.那麼電路中的電阻增大和減小的變化,必然會影響電路中電壓的變化,會引起電路中用電器不能正常工作.

所以供電系統的工作是否正常對電路的正常與否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供電系統的問題,就是電路中的問題.比如進戶線以外的供電是正常的.而戶內你們家的電壓不正常.可能就是你們家的電線老化,接觸不良,保險絲的電阻過大.而分擔一一部分電壓.

14樓:沃然網路

造成電壓低的原因有:1、可能是用電負荷大幅飆升,臺區出現超負荷執行現象;2、是可能低壓供電線路供電半徑過長,導致線路末端使用者電壓偏低;三是變壓器容量或低壓線路線徑偏小,已經滿足不了客戶用電高峰時期的用電情況,導致電壓偏低。危害:

電壓低會影響您的正常用電。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欠電壓會對電器造成損害,低電壓就表示低電流啊,怎麼會對電器有損害呢,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正是我要告訴你的,不是欠電壓會對所有電器都造成損害,只對電動器具可能會造成損害。例如電動機,特別是交流非同步電動機,轉速是非常穩定的。當電壓低落時,輸出功率降低了,轉速就降低,這時轉差率增大了,切割磁場多了,電流就增大。

從另一角度說,電機為了補足原來的輸出功率才能拖動機器,電流就要增大。增大的結果是使電機升溫甚至燒燬!

至於電燈、電爐這類純電阻功率器具,電壓低沒害。

16樓:最愛老貧農

低電壓對於純阻性負載,一般來說不會造成損害,但對非同步電動機這類感性負載,就會造成損害。因為電動機電壓過低,定子繞組的電流似乎是小了,但緊接著是轉子轉速變低,產生的反電勢跟著變小。反電勢變小了,定子繞組的交流阻抗就會變小,必然會引起繞組電流上升,換句話講,非同步電動機轉子轉動產生的反電勢,直接關聯著定子繞組的交流阻抗,如果轉子根本就不轉(比如在電機啟動瞬間),反電勢為零,通過繞組的電流一般會達到額定電流的4-7倍。

因此說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是在額定轉速的前提下。雖然大電動機為了降低啟動電流採取減壓啟動,但這個減壓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秒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p=ui

像你這種情況就是功率是一定的、不變的,電壓與電流成反比,也就是電壓越低,電流越大,

當額定功率為10kw,額定電流2a,額定電壓為5v是,用電器正常執行,當電壓低至2v是,電流就會高達5a,超過額定電流2.5倍,這樣用電器就燒壞了。

希望你能理解

為什麼電壓低會燒用電器

18樓:安全護航

每天讓你吃不飽,還讓你幹苦力,你會不會累死?裝置的”累死“有2種可能,1、罷工,2、燒燬,這對於電機類的電器更常見,因為,線圈直流電阻很小,在交流電中有所謂感抗,它很大,一旦電機沒有足夠動力,停轉,只剩下了直流電阻,根據i=u/r,電流會很大,發熱量是與電流平方誌正比的,所以,就會燒燬電機。

高電流低電壓高電壓低電流有什麼區別假設人遭受這兩種電流的作用會有什麼區別

首先低電壓大電流不會觸電 我說的 觸電 指的是產生麻 痛等觸電的感覺 還有乙個高電壓大電流的問題,我一併告訴你 高電壓小電流也不會觸電。1 低電壓高電流。以燈泡為例,當電路中的電壓很低時,由於r燈很小,所以工作電流很大 當我們觸電時,由於人體接入了電路,與燈泡串聯了,而人體的電阻又比較大,電路中的電...

為什麼電磁繼電器低電壓電路中阻值會影響高電壓電路的電流

不會影響。除非低壓電路電阻太大,使繼電器不能吸合,高壓電路就斷開了。電磁繼電器為什麼可以用低電壓小電流控制高電壓大電 繼電器的基本構造是操作線圈和開關。操作線圈是一般低電壓小電流,開關是高電壓大電流。操作線圈只要開關操作,不要大操作力。電磁繼電器的核心部分是一個 電磁鐵 它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產生的 ...

日本家用電器的電壓為什麼比中國的電壓低

因為與美國的電壓相同,美國也是110v的。國際上各國家的電壓都不相同的,有100v,110v,127v,220v,230v,380v,440v,等等。日本電壓和插頭,跟中國一樣嗎?日本的電壓是110v,我們的電壓是220v 日本的插頭是美標插頭,特徵是一圓兩扁,我們的插頭是國標插頭,特徵是三個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