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流低電壓高電壓低電流有什麼區別假設人遭受這兩種電流的作用會有什麼區別

2021-08-30 12:13:45 字數 3334 閱讀 6876

1樓:來自九井河一絲不苟的天空

首先低電壓大電流不會觸電(我說的「觸電」指的是產生麻、痛等觸電的感覺),還有乙個高電壓大電流的問題,我一併告訴你——高電壓小電流也不會觸電。

1、低電壓高電流。以燈泡為例,當電路中的電壓很低時,由於r燈很小,所以工作電流很大;當我們觸電時,由於人體接入了電路,與燈泡串聯了,而人體的電阻又比較大,電路中的電壓又沒變,所以流過人體的電流就很小了。

2、高電壓低電流。電蚊拍就是乙個生活中常見的例子,電壓3000v,電流只有0.1a。

所以為什麼人摸電蚊拍的電網時不會觸電呢?人接觸到電網,觸電電流i=u/(r拍+r人)。此時流經人體的電流只會比0.

1a更小,自然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電壓低電流:如警用電棒。日常的靜電也可歸入此類。

低電壓大電流:不太好找例子。如電鍍。

人體是個導體,當人體接觸裝置的帶電部分並形成電流通路的時候,就會有電流流過人體,從而造成觸電。觸電時電流對人身造成的傷害程度與電流流過人體的電流強度、持續的時間、電流頻率、電壓大小及流經人體的途徑等多種因素有關。電流通過人體內部器官,會破壞人的心臟、肺部、神經系統等,使人出現痙攣、呼吸窒息、心室纖維性顫動、心跳驟停甚至死亡。

電流通過體表時,會對人體外部造成區域性傷害,即電流的熱效應、化學效應、機械效應以及磁效應對人體外部組織或器官造成傷害,如電擊傷、金屬濺傷、電烙印。

電壓除以人體電阻,還是得到電流,對人體的傷害。所以,低電壓加在人體上,電流也不會太大。所以,如果加在人體上,低電壓高電流可能性不大。

硬要比較,低電流對人體傷害可能小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人的心臟夠經受的致死電流是36ma,而如果大電流沒有流過心臟,則不一定會致死。

有的文章說人體接受的安全電壓是36v以下,其實這只是乙個保險的說法,因為人體等同乙個電阻,電壓除以電阻就產生乙個人體電流。 即使我們接觸的電壓再高,沒有在人體形成電流也不會有危險的(如電工穿絕緣鞋接觸220v)。但即使高電壓低電流,如果流經人體電流36ma,同樣致命。

對於低電壓大電流來說,因為大電流不經過人體,經過人體電流只為這個低壓除以人體電阻,所以是安全的。

4樓:三江南流

高與低是相對的,從紙上的角度說,電流大傷害就大(傷人是電流起作用),從實際出發,當低電流超過人能耐受的程度(一般以10ma為限)時,高低電流都一樣,人死一次和死兩次沒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是電流,所以高電流低電壓是比較危險的,當電流超過30ma是就會有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觸死人的電電流而不是電壓,人體能夠承受的安全電流為30毫安,因此根據該電流確定了不同場合的安全電壓,例如通常情況下為36v,在金屬容器中為12v等。

假設在同功率下,高電壓低電流和低電壓高電流,對人體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有電阻的,接觸有電壓的導體,流過人體電流決定於電壓高低,電壓越高流過人體電流就越大,就越危險。如果電源有不大於10ma的限流裝置不會有危險。電壓較低不會對人體產生較大電流的

低電壓高電流,或者高電壓低電流會電死人 嗎?

8樓:情緣魅族

低電壓高電流,要是電壓低於36v,高電流就不能流過人體不會電死人。例如電瓶12v電流10a工作不會傷人。高電壓低電流,高壓會使人體有電流流過,人是否被電死取決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時間的乘積。

例如映象管電視機內高壓10000v,即使斷電,發生故障時也有這樣的電壓,維修時不小心人就會觸電,但其放電電流時間短,雖然有被擊打的痛苦,不至於電死,但通電的電視這個高壓被人接觸,就必死無疑。還有衣服摩擦產生的電壓也有幾萬伏,但放電電流時間短也小就不傷人

9樓:佛醫聖師

高電壓小電流:例如電視機內高壓9000~25(25000v)kv,電流在1~60ma之間,相當於電力輸送高壓電,被人接觸輕者電傷,重者必死無疑,所以高電流低電壓是比較危險的。

低電壓高電流:例如鹽爐變壓器,電渡等,鹽爐變壓器輸出電壓3~36v,輸出電流幾十~上百安,電流高的如此之大,理論上講安全電流為10ma,但未必是這樣,當1ma的電流通過時即有感覺,25ma以上人體就很難擺脫。50ma即有生命危險,還有一種是潮濕的環境下人體的電阻就越小,在乾燥環境內安全電壓,就有可能是致命的。

電擊致死的主要原因,是電流流經人體時引起的心室纖維性顫動,另外還有的原因是電流引起的腦部損傷,還有就是由於熱效應引起的燒傷,而這些原因中,心室纖顫是最為危險的。

10樓:

36v為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人體接觸36v以下的電壓,無需考慮電流大小,均不會電死人。

當人體接觸超過36v以上電壓時,90-100ma電流即可致人死命。電流與對人體傷害程度對照如下表:

11樓:gx韋

電流是電壓和電阻共同決定的,在人體電阻設定為某值的時候,低電壓就不可能高電流,同時高電壓就不會低電流。但是對於人體的傷害來說是電流,幾ma的電流通過心臟就可以致命了,所以正常情況下高電壓更容易電死人,低電壓流過人體的電阻以後一般不足以對人造成傷害。

12樓:我的空間驛站

主要還是電流對人體的傷害,由人體自身電阻的原因,高的電壓比低的電壓更容易流過人體,所以這個高低要有個界限,一般規定36v為安全電壓,當然這個不是覺對的,是否觸電跟人體本身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心臟在不同的博動節點上,電流對人體的傷害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安全謹慎的用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小於30ma的話,高電壓低電流會把人打倒,如果超過這個電流,呵呵那就不能保證了,低電壓高電流肯定能電死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電壓高電流會死人,

高電壓低電流和低電壓高電流 那種能傷到人?

15樓:玄星海悟三

都可以啊。電壓超36v就是危險電壓;根據電熱公式,電流越大,所產生的能量越大,這樣也是很危險的。

16樓:位葉舞嶽青

電流的大與小不一定能夠傷到人,電流的大小只是與帶電體產生的電熱能有主要關係,至於安全主要是要看經過電壓的大小,從理論上說,只要對於人體而言,超過36v電壓都可以說是不安全電壓,可能會傷到人。

17樓:歐小雨谷駒

根據科學測試,當電壓大於36v時,都可能造**員**事故。只要電壓大於36v,電流的大小對傷害人來說已經不是很重要,而當電壓越高時,要求的安全距離越遠,一不小心人很容易被電擊。所有說高電壓低電流比低電壓高電流更危險更容易傷害到人。

為什麼底電壓高電流電不死人,電壓很高電流很小會電死人嗎?

同樣會死人的。不過不一定是因為通常的 觸電 原因,也就是說心臟驟停,而是電流灼傷或其他併發症造成。當然,如果電流的強度並不足以造成 灼傷 則可能還能倖免於難,不過傷是肯定的。當然,人觸電後都將要威脅觸電者的生命安全,其危險程度和下列因素有關 觸電電壓的高低 人體電阻的大小 流過人體電流的大小 電流通...

為什麼會低電壓,低電壓執行為什麼會燒壞電機

高功率穩壓器與電腦,貓應連線!我的家庭是一樣的,原來安裝了一個680w的穩壓器,電壓越來越搖搖欲墜,我不能,5000w超低壓穩壓器,140?260v的變化可以穩定到215?225v左右,所以我建議你買了高功率超低電壓穩壓器,體積大,所以最好是買自動電壓調節器,手動高壓調節器會自動跳閘!至於 方面,一...

啥是電壓,和電流的區別,電流和電壓有什麼區別

物體是由原子和分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 帶正電荷 和電子 帶負電荷 組成,電荷在物體內向乙個方向移動就形成電流。雖然物體內部存在著大量電荷,但並不是所有電荷都能自由移動。金屬原子只有一部分外層電子受原子核的吸引比較弱,而成為可以在金屬中自由運動的自由電子。金屬中的電流就是這些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