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表測的是什麼電壓,為什麼,電壓表是如何測量電壓的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576 閱讀 2311

1樓:君臨長生界

如果r是電源的內電阻,那就是測得路端電壓,如果r是串聯在幹路上的電阻,那測的就是r1 r2的兩端的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r2電壓,因為並在r2兩端,但這是乙個混連電路,所以電壓表不會等於電源電壓,但r2電壓=r1電壓

3樓:小敗小衰

總電壓 因為電壓表不能同時測兩個用電器 而且這是併聯電路

4樓:老衲愛回鍋肉

圖:測的是r1和r2 的電壓。值:也就是電源的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r1或r2的電壓,因為他們併聯,兩端電壓相等

6樓:被c初學者

測r1跟r2的,因為併聯在它們兩端

電壓表是如何測量電壓的

7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1、電壓表的電阻是特別大的,電流幾乎是沒有的,所以不存在短路,然後它的兩端接到待測原件的兩端,所以就測出了電壓。

2、測量某燈泡兩端的電壓的意思就是測兩端電壓差,電流經過燈泡後,由於小燈泡分掉一部分電壓,兩端就有電壓差。

傳統的指標式電壓表包括乙個靈敏電流計,在靈敏電流計裡面有乙個永磁體,在電流計的兩個接線柱之間串聯乙個由導線構成的線圈,線圈放置在永磁體的磁場中,並通過傳動裝置與表的指標相連。

大部分電壓表都分為兩個量程。電壓表有三個接線柱,乙個負接線柱,兩個正接線柱,電壓表的正極與電路的正極連線,負極與電路的負極連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不能理解,你就把他當個公式記住,用電壓表併聯在某用電器兩端(必須是併聯)你也可以這麼想,串聯,電壓表電阻很大,那麼就會有很少電流通過電路(幾乎為0),所以整個電路就會「癱瘓」了。

測量燈泡2端的電壓就是把電壓併聯在此燈泡上,電壓表就會有示數。

注:電壓形成的原因——和水流一樣,u形管中,一邊液面高,一邊液面低,都可以想象出來了。高的那邊肯定會向低的那邊流,直至液面向平(連通器原理)

電壓也是,電廠的電壓很高,所以他也會向電壓低的地方「流」

因為有這個高低,所以才形成了電流,供用電器工作。其實每個用電器兩邊的電壓是不想等的,也根據這,電壓表才併聯在用電器兩端。

但你絕對不可以單把電壓表併聯在導線兩端,那他肯定會短路。

電壓表是併聯在「用電器」兩端,用電器也有電阻,所以他不會短路!

電壓表兩端只能接乙個用電器,併聯在電源兩端,就是測電源電壓。

9樓:向天致信

用電器接通電源,電壓表併聯在用電器兩端,電壓表顯示的讀數就是用電器的電壓。小量電流測電壓,指的是電壓表的原理,電壓表內阻很大,併聯在電路中。併聯電路的特點,併聯電路的分路電壓相等,電壓表這一分路的電壓等於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因為電壓表內阻很大,所以通過電壓表的電流很小。

乙個電路中,當有多個電阻、或燈泡、或用電器,電壓表(併聯連線)測量任乙個電阻、或燈泡、或用電器,都會顯示讀數,指示所測量電器的電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可以直接接在電池量端測量電池的電壓,而電流表不能直接連在電池兩端。

11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 你一定是個新手

1、由於電壓表本身的內阻非常大,所以併聯在測試元件上(測試需測元件兩端的電壓),可以把電壓表看成是開路的,因此不會引起短路

2、測量某燈泡兩端電壓:就是線路接通的時候(也就是燈亮的時候),用電壓表併聯在燈的兩端,測出其電壓

建議你學點電學的基本知識

12樓:zengyi曾毅

磁電式電流計串聯乙個較大的電阻就組成了電壓表,它與小燈泡併聯,有乙個極小的電流流過電壓表,根據u=ir,就知道小燈泡兩端的電壓(因為電壓表是與小燈泡併聯的),i是流過電壓表的電流,r是電壓表內部的大電阻,指標指示的讀數是i與r的乘積。

磁電式電流計原理請看

13樓:佘山道人

簡單地說,電壓表裡是由電流的(無論電阻有多大),而我們平常說的是理想電壓表,為了方便計算而忽略了它的電流。

14樓:花玉雨

不會吧~~太難看懂你寫的是什麼了!

電壓表能夠測電壓的原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電壓表如何測電壓,首先要了解電流表原理。電流表是跟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而製成的。

電流表內部有一永磁體,在極間產生磁場,在磁場中有乙個線圈,線圈兩端各有乙個游絲彈簧,彈簧各連線電流表的乙個接線柱,在彈簧與線圈間由乙個轉軸連線,在轉軸相對於電流表的前端,有乙個指標。

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沿彈簧、轉軸通過磁場,電流切磁感線,所以受磁場力的作用,使線圈發生偏轉,帶動轉軸、指標偏轉。

由於磁場力的大小隨電流增大而增大,所以就可以通過指標的偏轉程度來觀察電流的大小。

這叫磁電式電流表,就是我們平時實驗室裡用的那種。

電壓表可以理解成電流表串聯乙個大電阻,電流表內阻 ro 很小,可以忽略不計,外接電阻 r 很大,這樣根據歐姆定律得到u=i(r+r0)≈i*r,這就是要測量的電壓了。

數字電壓表測電壓原理,數字電壓表測電壓原理

數字電壓表的定義是 利用模 數轉換原理測量電壓值,並以數字形式顯示測量結果的儀表。所以原理是利用模 數轉換原理測量電壓值 數字電壓表是怎麼測量電壓的?測交流電源是要注意被測的電壓,如果高於660v,要注意測試裝置的絕緣夠不夠。1 測交流電源,先把檔位切換到電壓檔。如 750 交流750v 大於被測裝...

怎樣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如何判斷電壓表測得誰的電壓?

看電流怎麼走,左邊這一幅定值電阻和變阻器串聯,但是並不是電壓表和誰併聯就一定測的誰的電壓。你看,如果電壓表又測定值電阻,又測電源電壓,那麼它到底是測的定值電阻的還是測電源電壓呢?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斷定電壓表一定測的是變阻器的電壓。你再畫畫電路圖,其實電壓表和變阻器串聯的圖和這個是一樣的 右邊上面這...

為什麼若電壓表所測部分的電路出現短路,電壓表的示數就為0呢

電壓表內部結構原理 乙個靈敏電流表串聯乙個大電阻,即有乙個非常弱的電流流過,內部產生電磁力,讓錶針產生滿偏 達到最高讀數 假設流過的電流為i,電流表內阻為r,串聯的大電阻為r,則此電壓表可以標定的電壓就是u i r r 因此一般量程越大的電壓表,串聯越大的電阻。電壓表併聯測量電路電壓是否準確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