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線沒有電壓為什麼有電阻

2022-03-16 10:55:05 字數 660 閱讀 4579

1樓:鮑秀梅惠賦

首先應該知道,電阻為0,電壓也為0,電阻上如果流過的電流很小,電壓會很小,若沒有電流流過,無論阻值高或低,都不會有電壓!

零線在三相四線制系統中規定接地,要求接地電阻越小越好,零線良好的接地其電阻趨於0(視為0),無論有無電流,電壓都是0;

實際上零線接地做的只能盡可能小,永遠不會等於0,會有0到幾歐的電阻。但是因為零線電流很小,用萬用表幾乎測不出來,所以認為電壓等於0。

2樓:環良業雪

電阻是它本身的性質,就像你扇扇子,空氣對扇子有阻力,你不扇扇子,空氣對扇子的阻力特性不會消失,只是你扇扇子才會顯現出來,通電流才知道它是有阻力的

3樓:弭振英良雁

零線是導線,任何導線都存在著電阻,只是會因導線的材質關係而影響到它單位長度的電阻值而已。

零線作用:

1、三相供電線路中,中性線稱作工作零線,標記為「n」。這個零線是提供單相電源通路的,也是三相不平衡時提供電流通路的。

2、三相供電線路中,從變壓器的中性點引出專門用作保護的零線,叫做保護零線,標記為「pe」。

3、由於三相負載不可能完全平衡,工作零線中存在電流,並且也會偏離零電位,所以不宜作保護線。另外,一旦幹線中的工作零線斷路,還會出現危險的高電壓。因此,保護線要使用專用的pe保護零線。

零線為什麼沒有電壓,為什麼火線有電,零線沒有電,它們不都是接在電壓上的嗎?

零線零電壓,不能說零線沒有電壓,在考慮電壓差的時候,人們總要定一個參考點,這個參考點的電位看作零 注意只是視為零,並不代表不存在電壓,因為參考點一旦變化,這點對新的參考點也就有了新的電位,對參考點就有了新的電壓值 就那麼零線的電位如何確定?因為大地也是有電位的,為保證人身的安全,通常將大地的電位看作...

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為什麼零線斷了,家用電器就會燒壞呢?

如果主零線斷線就可能燒毀電器,我們知道三根火線之前的電壓為380v我們稱之為線電壓,任意一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我們稱之為相電壓。我們通常家裡用的電就是相電壓220v的,但是在供電局供電的時候主線是三相四線制的 打個比方,現在有三個房子需要用電,為了三相電流平衡,這三根火線會分別給三個房子...

零線是什麼顏色,零線用什麼顏色,一般火線,零線,接地線都是些什麼顏色的?

三相絕緣電線的黃 綠 紅三色分別表示交流電壓的a b c三相220v市電相線就是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黑色.接地線用黃綠相間的.一般最常用的是相線紅色,零線蘭色,接地黃綠直流點紅色表示正極,黑色是負極 一般火線,零線,接地線都是些什麼顏色的?1 火線使用有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