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複數虛數高中數學什麼是複數,純虛數,共軛複數

2021-03-05 08:00:06 字數 4960 閱讀 7092

1樓:黃琴

1,共軛複數是例如a+bi和a-bi的形式,但是他們不是實數的時候也共軛,因此錯誤。

2,充要條件是意思是指可以互相推出,當x=i、y=-i時,x+yi=1+i也成立,因此不能從左推到右,錯誤。

3,錯誤,a=0時不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複數互為共軛複數,當且僅當其和為實數 錯兩個複數互為共軛複數,則和為實數.反之不成立,例如z1=2+2i z2=3-2i z1+z2=5 實數

但是z1,z2不是共軛複數

2。x+yi=1+i的衝要條件為x=y=1 對3。如果讓實數a與ai對應,那麼實數集與虛數集一一對應 錯如果讓實數a與ai對應,那麼實數集與純虛數集一一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對,三個都錯

1錯若實部不相等,而虛部符號相反,也能得到其和為實數2錯當x=i、y=-i時,x+yi=1+i也成立,應該是充分非必要條件

3錯比如:0=0i,但0i是虛數嗎?應該是與純虛數集一一對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吧o(∩_∩)o!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沒說實部,錯

第二個對的,實部和實部,虛部和虛部要一一對應

第三個錯的,那只是和純虛數對應,實部不為0時,不可以

5樓:聊清竹歷詞

複數是指能寫成如下形式的數a+bi,這裡a和b是實數,i是虛數單位(即-1開根)

當複數a+bi中a=0且b≠0時,z=bi,我們就將其稱為純虛數。

兩個實部相等,虛部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高中數學什麼是複數,純虛數,共軛複數

6樓:曼諾諾曼

複數是形如z=a+bi(a,b均為實數)的數,其中a稱為實部,b稱為虛部,i稱為虛數單位。

純複數是複數的一種,即複數是由純複數與非純複數構成。複數的基本形式為a+bi。其中a和b為實數,i為虛數單位,其平方為-1。

共軛複數,兩個實部相等,虛部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數學複數運算法則:

1、加法法則

複數的加法按照以下規定的法則進行:設z1=a+bi,z2=c+di是任意兩個複數,則它們的和是(a+bi)+(c+di)=(a+c)+(b+d)i.兩個複數的和依然是複數,它的實部是原來兩個複數實部的和,虛部是原來兩個虛部的和。

複數的加法滿足交換律和結合律,即對任意複數z1,z2,z3,有:z1+z2=z2+z1;(z1+z2)+z3=z1+(z2+z3)。

2、減法法則

複數的減法按照以下規定的法則進行:設z1=a+bi,z2=c+di是任意兩個複數,則它們的差是(a+bi)-(c+di)=(a-c)+(b-d)i.兩個複數的差依然是複數,它的實部是原來兩個複數實部的差,它的虛部是原來兩個虛部的差。

7樓:燕子歸巢月滿樓

複數是指能寫成如下形式的數a+bi,這裡a和b是實數,i是虛數單位(即-1開根)

當複數a+bi中a=0且b≠0時,z=bi,我們就將其稱為純虛數。

兩個實部相等,虛部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8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即實數+虛數 的混合共存 如:複數是指能寫成如下形式的數a+bi,這裡a和b是實數,i是虛數單位(即-1開根)。 或如z=a+bi的數稱為複數其中規定i為虛數單位,且i^2=i×i=-1(a,b是任意實數)a 為z的實部,b為z的虛部。

純虛數:當實部為0時,僅剩的虛部為純虛數,如:當a=0且b≠0時,z=bi,我們就將其稱為純虛數。

共軛複數:對於複數z=a+bi,稱複數z'=a-bi為z的共軛複數。即兩個實部相等,虛部(虛部不等於0)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複數z的共軛複數記作zˊ。表示方法為在字母z上方加一瞥線即共軛符號。

如:︱x+yi︱=︱x-yi︱ 這和實數計算時有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設z=a+bi,a,b∈r.

z為複數

a=0,b≠0時,z為純虛數

b=0時,z為實數,b≠0時,z為虛數.

z的共軛複數為a-bi.

高中數學,複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純虛數的實部為0,所以m平方+2m-3=0,即m=1或-3.

又因為虛部不為0,所以m-1≠0,即m≠1.

所以m=-3

11樓:寶0唄

因為z是純虛數,所以實數部分為零,即m^2+2m-3=0.m=1或者m=-3.又虛部不能等於零,所以m-1不等於0,所以m=-3

(高中數學)複數運算 40

12樓:小老爹

為|1)因為|z-z0|-|z-1|=2軌跡為射線,則z0對應點到點(1,0)距離為2,即z0在以(1,0)為圓心,2為半徑的圓上,其方程為(x-1)^2+y^2=4;

2)設2z0-1-i對應點為(x,y),z0對應點為(x0,y0),則2x0-1=x,2y0-1=y,

所以x0=(x+1)/2,y0=(y+1)/2,代入1)中方程並化簡得(x-1)^2+(y+1)^2=16

高中數學 複數?

13樓:郎雲街的月

第十題的過程其實沒有那麼複雜,你看我這個過程就比較簡單

高中數學問題(複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z=2m^2-3m-2 + (m^自2-3m+2)i(1)2m^2-3m-2 =0----m=2或baim=-1/2m^2-3m+2=0------m=1或m=2所以du

zhim=2

(2)m^2-3m+2≠

dao0------m≠1且m≠2

(3)2m^2-3m-2 =0----m=2或m=-1/2m^2-3m+2≠0------m≠1且m≠2所以m=-1/2

(4)2m^2-3m-2 =-(m^2-3m+2)-----m=0或m=2

15樓:木子幽遊

原式z=(2+i)m^2-3m(1+i)-2(1-i)=0即z=(2m^2-3m-2)+(m^2-3m+2)*i假設a=2m^2-3m-2

b=m^2-3m+2

當a=0,b=0時z=0,此時m=2;

當b≠0時z為虛數,內

此時m≠1其m≠2;

當a=0,b≠0時z為純虛數,此時m=-1/2;

復平面內第二,四象容限平分線上的點則有a+b=0,此時m=0或m=2

高中數學複數的計算

16樓:三城補橋

1、複數在選修選材2-2中

2、選修2-2的各章內容如下:

第一章 導數及其應用

第二章 推理與證明

第三章 數系的擴充與複數的引入

3、第一章 主要介紹了導數的概念、導數在研究函式中的作用,微積分基本定理等內容

第二章 主要介紹了 合情推理與演繹推理及各種證明方法:如分析法、綜合法、反證法、數學歸納法

第三章 主要介紹了複數的概念與運算

17樓:衡順慈蒼洮

在復平面中建立

復座標系。橫座標是

實數,縱座標是複數。

所以o(0,0)

a(1,2)

b(-2

,6)由

線段oa平行bc

, 又是

等腰梯形,oc=ab

所以可知

c(-5,0)。其中

(-3,4)捨去。

所以c對應的複數是

-5、、、

18樓:況恕折秋

尤拉公式e^ix=cosx+isinx

複數在高中階段

只是個了解

對你解數學題

是沒什麼幫助的

大學後特定條件下

利用複數計算

計算過程會簡便得多

19樓:叢桂花申女

解:設z1=cosa+isina,則z2=-cosa+(2-sina)i.

z1-z2=2cosa+2(sina-1)i丨z1-z2丨=根號下((4cos^2a+4(sina-1)^2)這是三角函式,求出最大值為4.

不懂可以追問

20樓:劇同書喜鸞

複數是為了擴充數系和解類似x^2+1=0這樣的無實數解方程而引入的,引入之後自然要看他有哪些用途,如可簡化問題,圓的方程|z|=r,形式簡單,證明多項式基本定理即證明像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複數解,若是關於x的n次的式子就是n個複數解,引入複數證明了長達幾百年的n次一元方程根的個數問題。現在高中的內容複數實用性不大,主要是估計為了考察知識的全面性才學的,起碼知道有複數這回事,別人說起來能了解一點。由於只要求基本運算,內容不是很多,有聯絡的是方程,曲線軌跡,解析幾何,如果學好的話,用複數法解題和向量法一樣能簡化計算過程

21樓:興義焦亦綠

^由1/(x+yi)=u+vi可知,ux-vy=1,uy+vx=0,解得x=u/(u^2+v^2),y=-v/(u^2+v^2),將這個式子帶入直線方程3x+4y=1可知(3u-4v)/(u^2+v^2)=1,化簡得(u-3/2)^2+(v-2)^2=25/4,是乙個以(3/2,2)為圓心,5/2為半徑的圓的方程。

22樓:李良劇環

你知道嗎?在古代,人們都知道2-1=1,但是他們都不知道1-2=-1.當有一天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時。

人們都人驚訝,竟然沒有乙個答案,所以負數出現了,現在也是,人們都知道根號100等於10,但是不知道根號負100,因為在我們的認知裡,根號下的負數是錯誤的,但是當這個問題提出來的時候,他就要被解決,那麼,這就是複數的作用。基本等同於負數的作用。

那麼你問的複數可以和高中的什麼只是聯絡在一起,那麼就是根號。

高中數學,複數,高中數學複數怎麼算

1 z 2 i 則 2 i 1 i 3 i 該複數的模為 10選a 設z a bi,則 1 2i 3 a bi 1 2i,再利用實部與實部相等,虛部與虛部相等求解 解 設z a bi 其中a,b為實數 則 1 2i 3 z 1 2i a bi a 2b 2a b i 又 1 2i 3 z 1 2i ...

高中數學題,複數,高中數學題,複數

對應的點在虛軸上,說明這個乘積是一個純虛數。a i 2 i 2a 1 2 a i,對於純虛數而言,其實部為0,所以得 2a 1 0,a 1 2,這個題目應該選d 在複平面所對應的點在虛軸上的意思是實部為0複平面與平面直角座標系進行對應,平面直角座標系有橫軸與縱軸,而複平面則是實軸與虛軸。實軸與橫軸對...

高中數學複數的演算法公式,高中數學複數的計算

1.z a bi z1 z2 a1 a2 b1 b2 i z1 z2按照多項式乘法就行 z1 z2 分母有理化再計算 2.z用模長和角度表示時,z1 z2 模長相乘 角度相加即可 高中數學複數的計算 1 複數在選修選材2 2中 2 選修2 2的各章內容如下 第一章 導數及其應用 第二章 推理與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