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消費陷阱

2022-05-08 15:28:37 字數 811 閱讀 4705

1樓:果醬蜜桃

以假亂真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是無法辨認木材真偽的。經過加工的地板對消費者來說更無法鑑別木種,故一些不法商家為了牟取暴利,就用一些**較便宜的木種冒充名貴木種,比如用"灰木蓮"冒充"柚木"。

魚龍混雜

目前,我國有幾千個地板品牌,消費者在選購地板時首先看其商標註冊證書,如果該品牌是國外的就應該有國外的商標註冊證書。

偷工減料

按照國家標準,地板的企口寬度必須達到4公釐,安裝後才能真正牢固。而目前市場上,有不少小作坊生產的地板,其企口寬度一般只有3公釐,消費者不易察覺。企口地板的四周有兩邊呈楔子狀俗稱"公槽",由於在計算地板面積時,企口寬度和厚度上做文章易被消費者識破,生產者若想以"提高木材利用率"達到"降低成本",也只有在企口寬度上打主意。

以長900公釐、寬90公釐的地板為例,需要長906公釐、寬96公釐的木材,將企口寬度減到3公釐,則所需木材的面積就相應減少。如此日積月累,對生產者來說便是一筆不小的"橫財"。

掛羊頭賣狗肉

很多地板經銷商掛著一些知名地板品牌的招牌,卻銷售著許多雜牌產品。據悉,知名品牌**透明容易招攬顧客,而銷售雜牌卻是為了謀取更高的利潤。

三無產品

消費者在選購木地板時,要注意產品包裝上有無廠名、廠址、**和產品執行標準,如果沒有就是"三無產品",不可盲目購買。

2樓:打工作家劉金山

裝修盡量不要選用木地板。

一是質量差的有毒。

二是***的保養。

可選用仿木紋地板瓷磚。

3樓:源訪煙

一般是上門保養,拒絕就行了。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

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擇木地板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 1 地板的話個人見解兩種選擇比較好1 多層實木地板現在比較流行,鋪設也方便 和復合一樣 上檔次有品位就是 相對稍微高點。2 複合地板相比較稍微差點,但家用的人也很多因為比較實惠,鋪設也很方便一般一套房子幾天就搞定。選擇木地板看喜好了,看你著重於地板的那些方面。問題明確一點,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