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木地板的步驟,木地板怎麼鋪

2023-03-24 01:35:02 字數 5148 閱讀 8253

1樓:土巴兔裝修

當消費者決定用木地板。

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

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竹地板。等十幾種。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

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盡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

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在購買前須進一步的明確:①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

**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原則上買誰家的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在鋪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

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

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

盡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

要注意保養地板,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地板,影響壽命。

以上僅是一般地板選購、鋪設的步驟。

2樓:別墅大師

現在家裡裝修,鋪置地板一般有兩種。一是地板瓷磚,另外一種是木製地板。木地板的成本相比地磚要低點。

而且木地板具有降低噪音,吸潮的功能。特別是小孩子,可以光著腳踩在上面玩耍。所以木地板常常給人一種精神愉快的感覺。

在地面比較平整的情況下,我們開始鋪置。首先,我們要鋪一層塑料棉膜在地上。這樣主要是為了防止地上返潮木地板發生變形。然後我們要把一些地板搬到地膜上,這樣我們鋪的時候拿起來方便。

根據現場的情況,我們要選擇從**開始鋪置。一般大都是順牆從一角開始。

當第一塊板鋪上去,第二塊板必須與第一塊板接連上。板與板之間都有槽與突出的插面。插面進入槽裡要嚴絲合縫。

具體操作是拿起一塊板,先把長麵的插面進入到前面板的槽裡。在用手推讓板的側面插面進入旁邊地板的槽裡。如果有縫隙,可以用錘子墊上專用的工具敲打一下。

做到嚴絲合縫。

如果主家要求有地插什麼的。我們就要量好尺寸進行切割一下。尺寸一定要把握好,切割的時候也一定要把握分寸。

地板鋪好上層。如果四面是牆。我們要在牆的四周釘上貼線板。一是為了好看,更重要的是穩固下面的木地板。

如果是乙個台子的木地板,我們都要釘上邊角。也主要是為了穩固木地板。釘邊角的時候最好多釘幾個釘子。以防中間有鼓起的地方。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木地板怎麼鋪

3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材料:木地板及其所用材料,人工及其所用工具。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地面比較平整的情況下,開始鋪置。首先,要鋪一層塑料棉膜在地上。這樣主要是為了防止地上返潮木地板發生變形。然後要把一些地板搬到地膜上,鋪的時候拿起來方便。

2、根據現場的情況,我們要選擇從**開始鋪置。一般大都是順牆從一角開始。

3、當第一塊板鋪上去,第二塊板必須與第一塊板接連上。板與板之間都有槽與突出的插面。插面進入槽裡要嚴絲合縫。

4、如果主家要求有地插什麼的。就要量好尺寸進行切割一下。尺寸一定要把握好,切割的時候也一定要把握分寸。

5、地板鋪好上層。如果四面是牆。我們要在牆的四周釘上貼線板。一是為了好看,更重要的是穩固下面的木地板。

6、如果是乙個台子的木地板,都要釘上邊角。也主要是為了穩固木地板。釘邊角的時候最好多釘幾個釘子。以防中間有鼓起的地方。

4樓:塔木裡子

1、木地板鋪設之前,要先確保地面平整,然後在地上鋪一層塑料棉膜,塑料棉膜是為了防止地面防潮使木地板變形,接著講木地板都放置在地膜上,這樣在鋪貼的時候百比較方便。

2、先確定好木地板鋪設的方法,確定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鋪設了,一般是從牆角度開始鋪設。當首塊板鋪上去,第二塊板就必須接連上。然後板與板之間都有槽與突出的插面,插面進去槽裡要嚴絲合縫。

3、如果鋪貼的四面都是牆,那麼要在牆的四周都釘上鐵線板,鐵線板不僅更好看,最終要的是穩固下面的木地板,釘邊角的知時候要多釘幾個釘子,以防中間有鼓起的地方。

5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6樓:易書科技

1、篩選地板在木地板在運送來時,需要先把它放置在陰涼處,地板也可以適應室內的溫度,使它不會因為水分的流失而出現變形情況,同時還需要看下木地板表面有沒瑕疵或者色差,如果有最好將其鋪在不那麼顯眼的地方。

2、地面找平地板鋪設之前,還需要將地面找平,否則地板容易出現空鼓、翹起等現象,它的使用壽命也會縮短。

3、搭建龍骨如果進行實木地板鋪設,通常是需要搭設龍骨,龍骨的含水率不能太高,否則容易出現變形,同時龍骨的間距需保持30到40cm左右,如果太寬或者太窄的話,使用者感覺會不太穩定。

7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1) 用水準儀檢測地面平整度,做好標記。

(2)按設計的要求畫主、輔龍骨位置線。

(3) 龍骨鋪設:

a、靠牆第一排和最後一排距牆面30mm, 兩端距牆面20mmb、主龍骨中心距為400mm

c、相鄰兩排龍骨接頭處應錯開400mm以上,龍骨接頭處縫隙3mm左右,龍骨接頭處用馬釘固定。

(4) 找平:

a、每隔公尺鋪設一根龍骨,用水準儀在。

8m範圍內找平b、根據已找平的控制點標高,用靠尺找平其它各點並墊好木墊塊及彈性膠墊c、用鋼釘固定已調平的木墊塊和彈性膠墊,固定在主龍骨的下部。

(5) 安裝毛地板:

在龍骨上鋪裝毛地板,然後找平,平整度誤差2公尺直尺測量≤3mm。

毛地板距牆面四周預留20mm伸縮縫。

(6) 鋪防潮隔音膜:

在毛地板上鋪一層pe防潮膜,不允許摺疊。

(7) 鋪裝面層地板:

a、面板安裝應從場館中間開始,向兩邊分別鋪裝,面板距四周牆面留20mm伸縮縫,面板與上層龍骨垂直。採用混尺鋪裝。

b、相鄰兩行面板接頭處應錯開100mm以上, 第一排和最後一排用鋼釘固定,其餘採用專用地板釘將地板連線固定在毛地板上。

(8)、清理場地、自檢。

a、完工後清理場地,部分汙染位置使用去汙藥水清潔;

b、自檢現場平整度。

8樓:齊家網

鋪實木地板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實鋪,即貼地鋪設;一種是空鋪,即在架起的木龍骨支架上鋪設。現在一般的家庭都採用空鋪的方式。

1.備好木地板。所有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內存放乙個星期以上,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濕度相適應,避免以後變形。

安裝前應進行挑選 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將顏色、花紋和厚度一致的放在一起,用來鋪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挑出來可以鋪床、櫃等家具底部。 2.

找平地面。鋪木地板,地面必須平整。如果區域性坑窪很厲害,應予以找平。

可用石膏粘結劑加30%的砂子,加水攪拌成糊狀,快速抹平。注意要固結24小時以上,確保地面乾燥,然後才能鋪木龍骨,以免木地板受潮。 3.

架設木龍骨。架木龍骨,須先劃線、定位。其間距以三四十釐公尺為宜,如太寬了,踩上去容易發顫;如太窄了,則使木地板顯得很硬,缺少彈性。

木龍骨應選用松木、杉木等不易變形、握釘力較強的木材,用膨脹螺釘固定在水泥地上。木龍骨含水率必須控制在18%以內。木龍骨、踢腳板背面均應進行防腐處理。

木龍骨應固定牢穩,表面要平整,以免影響地板的安裝。應用水平尺對龍骨表面找平 如果不平應墊墊木調整。木龍骨上應做通風小槽。

如果上面需要鋪設多層板或細木工板輔助板,應將每塊板材均勻地分隔成幾塊後,固定在木龍骨上,並保持3~5公釐的間隙,然後在上面走幾步,看是否有「吱吱」的響聲。 4.鋪設防潮隔離膜。

隔離層可以延緩地板在短期內的吸濕膨脹。每條防潮膜之間應重疊5釐公尺,並用膠帶紙封接。在牆體四周隔離層還應長出5~10釐公尺,向上捲曲。

5.鋪木地板。通常可按房間走向縱向排列或順著光線排列,採用有規則或不規則兩種方式進行鋪設。

規則鋪設,很整齊,但損耗較大;不規則輔設,地板長短不受限制,損耗較小。固定地板時須預鑽孔,地板四邊須用地板釘固定,且與木龍骨相襯。如果木地板與龍骨、地面之間釘子數量少或釘得不牢 會造成空鼓。

每安裝完一塊板,應用腳踩,如有響聲應即刻返工。鋪設時還應根據不同材質、含水率等情況,掌握合理的拼接間隙,並在四周留出合理的膨脹空間,注意板條之間拼縫應不超過公釐,板邊距牆面應留出10公釐的通風縫隙。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施工中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濕度的穩定,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同一房間的木地板應一次鋪裝完;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鋪木地板很難嗎?木地板鋪設的方法與步驟

1 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實木地板需要鋪東西在底下嗎?實木地板防潮鋪什麼

底層鋪防潮墊 對於解決實木地板吸潮膨脹 變形的有 1 地面防潮處理方法 一般採用 三油兩氈 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止有害氣開釋 簡樸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2 通過安裝來平衡板塊膨脹 有的在龍骨上加一層毛地板 有的安裝要求板塊間留有0.2mm寬的縫隙 有的要求室內四角留有活板利便...

全屋鋪實木地板好還是鋪多層實木地板好

經常看到許多業主家裝到尾期了在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糾結不知道選哪乙個更好,更適合,其實這個見仁見智,多層和實木都有其優缺點,今天小格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下,希望能幫助到一些正在選地材的業主朋友。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首先咱們先從環保角度來說。我想其實大家都清楚純實木地板要比多層更加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