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好還是瓷地板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2022-01-31 23:33:17 字數 5776 閱讀 8409

1樓:二丫美食日記

挑選木地板和瓷磚的小妙招

2樓:堂青文德瑜

如果要方便清潔就是瓷地板好,不怕沾水,清潔起來很省事;木地板就比較麻煩,不能直接用水清洗,要辛苦你家女主人了

3樓:戴元武甕平

看用在什麼地方,如客廳、廚房、衛生間、陽台肯定是瓷磚好。房間用木地板好。

4樓:

各有好處,看您用在什麼地方了。木地板一般是用在臥室,瓷磚一般用在客廳和衛生間。當然當然也有全部用木地板或者全部用瓷磚的。

對於冬天沒有地暖和暖氣的,如果兩者都不想用,建議您選用pvc塑膠地板。有發泡底和密實底,材質柔軟彈性好,防水防潮防蟲,表層uv處理層,抗劃痕耐磨,環保可**材料製作,綠色健康;清潔簡便,安裝簡單,易維護保養。如今在家裝中使用廣泛。

5樓:1918別墅裝飾

1、**

通常情況下,瓷磚的**比地板划算一些,瓷磚後期保養的花費也比地板小,大部分家庭在裝修中,客廳會選擇鋪設瓷磚。若家中客廳較大,宜選擇瓷磚,造價更低,要是客廳不大,則可鋪木地板。

2、舒適性

木地板質感自然、舒適美觀,具有極好的彈性。行走在瓷磚上面,腳步聲比地板小,減少噪音。

3、安全性

瓷磚易滑,地板不易滑倒。地板無放射性、不含甲醛,所以安全環保。瓷磚比較堅硬冰涼,在潮濕的天氣下容易回潮,瓷磚很容易打滑。

4、美觀性

瓷磚反光,可以增加整個房間的亮度,看上去寬敞、明亮。地板由於是木質構成,更有質感,紋理顏色選擇也比較多。

5、保養維護

地板穩定性不如瓷磚好,易受天氣及濕度影響,過於乾燥或潮濕地板都易變形;地板還需定期打蠟維護保養;容易被尖銳物體劃傷。瓷磚不易藏汙納垢,清理保養方便,掃一掃、擦一擦即可非常乾淨。

6、使用時間

地板使用壽命比瓷磚較短,瓷磚經久耐用,正常家居生活中,不必擔心潮濕問題及被硬物劃傷的問題。

其實,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選擇地磚或者地板要量力而為,根據自己的戶型面積和裝修風格來確定。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6樓:尚品宅配

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後,對材料了解了不少,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可以分為這六種:馬賽克、拋光磚、仿古磚、拋釉磚、通體磚、玻化磚。

通體磚:

通體磚有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就是它的防滑性特別好。一般我們所了解的防滑磚都是這種通體磚。它的正反面是一樣的。

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拋光磚:

簡單講,拋光磚其實就是經過表面經過拋光之後,所製成的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盡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所以購買要謹慎。

玻化磚:

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

釉面磚:

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

仿古磚:

顧名思義,仿照古老,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

馬賽克:

小編推測,可能因為馬賽克看起來不是很高階,所以經常被用在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哈哈。

綜上所述:其實裝修房子是件綜合的事,它要結合方方面面,比如你的喜好、你的收入等等。不能一味地聽別人介紹,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樓:搜狐焦點

我家之前裝修的時候,去了好多建材市場,跟乙個叫紳喬地板的銷售聊了半天,再加上從別的品牌**學了一些裝修經驗,最後選擇了木地板。

個人總結:

地板光腳踩上去比地磚溫暖些,防滑性也比普通地磚好些。

地磚耐磨好打理,但是地磚不好施工。

而地板容易施工,高大上,省錢,可選擇的花色多。

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話,盡量選擇地板

8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9樓:土巴兔裝修

在選擇裝飾材料的時候,會用到複合地板、瓷磚等多種材料,這兩種材料都是地面裝飾中的材料之一,也是「競爭對手」,一般選擇了複合地板的人就不會再購買瓷磚了,選擇瓷磚的人也不會去關注複合地板。「既生瑜何生亮」,既然它們是競爭對手,購買者肯定是希望它們能夠分得清高低來讓自己進行選擇。那麼,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

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

1、兩種產品都有缺點,瓷磚有輻射、人常走的地方表面容易磨花,除非你買特別好的磚;地板有甲醛,不過現在只要不是特別差的都能達標的,強化地板比較耐磨,實木和多層的次之。

2、價效比:瓷磚本身的**不便宜、運輸安裝鋪貼成本更高;強化地板只要地板面找平就行了,不用像瓷磚的安裝費用那麼高。

3、如果家裡有老人小孩,要是在地板上跌到和瓷磚上跌到完全是兩個概念的,家裡有老人小孩子還是用木地板的好。

4、不管瓷磚還是地板在臥室的話不要選擇亮光的,光度高的地面會反光影響睡眠質量。

5、瓷磚地面是不好拆除,地板不但好拆除,你還可以帶走,二次使用鋪到其它地方。

6、強化地板比瓷磚好打理,那個瓷磚總覺得擦不乾淨一樣的。

複合地板介紹

複合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種,復合木地板具有實木地板的舒適腳感,也克服了實木地板容易變形的缺點。復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複合地板在市場上經常泛指強化復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復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

實木復合木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新型實木複合地板三種,由於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實木複合地板兼強化復合木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而且具有環保優勢,效能價值比較高的新型實木複合地板,應該是木地板行業發展的趨勢。

瓷磚介紹

瓷磚是用粘土、石英沙等為原材料,經過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過程混合而成的,它是耐酸鹼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的總稱。瓷磚耐磨性、光澤度都非常好,顏色及滲花種模擬較多,由於現在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素色瓷磚也成為一種時尚,被廣泛用於各類地面裝修專案,而較少用於牆面。

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複合地板和瓷磚是有各自的優點和好處,在購買的時候消費者可以結合個人實際的需要來進行選擇。相比於瓷磚,複合地板所散發的甲醛問題會比較大,要是你僅僅是從安全度問題上來考慮,瓷磚會比較適合你。

當然瓷磚跟複合地板相比也有缺點,在購買的時候人們要能夠進行選擇,為自己選擇乙個最好的裝飾地面材料。

客廳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和瓷磚的優

10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11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地磚和木地板哪個好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2樓:

木地板優於瓷磚的三個方面

木地板是用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

材質主要有實木、竹木、軟木等等

不僅自然美觀、安裝還很方便

近幾年來,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

1、自然美觀

木材是天然綠色的,自然無汙染

對人體沒有危害、比較環保

有的木材本身還具有芳香酊

能夠釋放出有益健康的香氣

木質的物品也會讓人感到舒適

踩在木地板上的腳感也比較好

但是瓷磚給人的感覺會很冷清

2、溫度調節

木材可以吸收和蒸發空中的水分

從而調節到適合人體的溫度、濕度

木地板還具有最好的保溫效果

很適合天氣寒冷的冬天和北方地區

如果地暖出現問題,也比較好維修

但是瓷磚處理時就會特別麻煩

可能還會對人造成直接的危害

3、柔韌防滑

木地板的防滑效果比瓷磚好

瓷磚的硬度大,表面光滑

如果上面有水,則會更滑

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走動

就會很容易摔倒、很危險

但是木地板比較安全、不易滑倒

二、瓷磚優於木地板的三個方面

瓷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

它是用黏土燒製而成的、規格多種

不僅堅硬、耐壓耐磨,還很容易打理

所以選的人很多、適用範圍也很廣泛

1、耐磨耐用

瓷磚的材質是用黏土燒製而成的

質地堅硬、耐磨程度高,比較耐用

而木質的東西容易腐蝕、耐磨性差

使用的時候不僅要防止灰塵磨損地板

還要防止油漬、水漬進入木板縫隙

2、方便打理

瓷磚地面光滑、很容易打理

髒的時候掃一下拖一下就行

一般不用怎麼保養和維和

但是木地板卻要很重視保養

一般乙個月要打一次蠟

還要注意隨時清掃擦拭

如果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

還很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

3、**便宜

由於木材再生慢,造價較高

並且地板是商家運輸和安裝的

材料安裝費用本來就高

更不用說加上後期的保養費用了

而地磚後期基本不用打理維護

因此**相對來說比較便宜

另外,它們的**也與檔次有關

高檔次的當然會比低檔次的貴

另外,在裝飾效果方面

木地板和瓷磚各有千秋

木地板比較適合暖色系的家居風格

而地磚則更適合追求個性化的人群

可以自由設計符合家居風格的圖案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選擇

可以根據家具風格和不同區域要求來選

臥室、客廳可以鋪木地板,美觀大方

廚房、衛生間、陽台可鋪瓷磚,易打理

但是不論選擇木地板還是瓷磚

記住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

要選有質量保證還有售後服務的

希望大家能選到滿意的地板

打造乙個美觀舒適的家具環境

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3樓:好好住

最近考慮裝修房子,考慮到綜合投入,討論一下,除了廚房和衛生間,其他區域考慮木地板,還是地磚多,大家幫忙發表意見一下。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雪兒的媽咪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齊家網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第一次裝修的業主們都會為這事情而煩惱的。我這裡給你說說木板和瓷磚的優缺點,希望能在您遇到「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個兩難選擇時起到參考作用:

一、木地板的優點 a、比較好的舒適感。磨損量大的公共場所為了保證地面耐磨壽命,大多選用地磚,而居室等生活區選用彈性較好的地板。這也就是為什麼目前很多客戶客廳鋪地磚臥室鋪地板的原因。

b、美觀自然 地板的缺點 a、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比較費事。 b、**相對同檔次的地磚要貴。 二、地磚的優點 a、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

b、使用壽命長,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 地磚的缺點 a、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熱得快、涼的更快?

尤其對於大多數的定點供熱的小區。 b、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 其實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還真沒有乙個標準答案的,有人說木地板好,因為它腳感好, 保暖性能好。

有人說瓷磚好,因為瓷磚好打理,無需特別保養。買木地板還是瓷磚主要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來定的,沒有絕對的說法。看看你家適合哪種咯~

木地板跟瓷磚那種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價效比更高!木地板健康 環保 無輻射 溫馨 舒適!地板磚不防滑,而且冬天顯得特別冰冷!木地板一線品牌每平公尺也就100多點!好點的瓷磚800 800就得投到100左右,還要加水泥費,安裝費,那就太多了!所以,你可以考慮!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橡木實木地板好還是白蠟木實木地板好

橡木實木地板好,我們家就買的這種,主要是顏色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且比較抗磨損。橡木實木地板與白蠟實木地板 白蠟實木地板好 有防腐效能 其實我覺得還是白蠟木的要好點,因為這種木頭它的密度比較大,在使用的過程中防水性也是可以的。白蠟木和橡木的區別是什麼 實木地板品牌推薦 白蠟木和橡木他們作為不同的樹種,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