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自己的作業有那些要求,在《安規》中對作業人員的基本條件要求是什麼?

2022-05-08 12:01:57 字數 5437 閱讀 6340

1樓:劍雨筠

老師領進門,學習好壞在個人,對自己的作業要認真研究完成遇·到不會的問題要找資料或問他人弄清楚,弄明白再寫出答案。答案的字跡清楚工整讓人一目了然。做到學而不厭不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學習。

2樓:

擺放整齊 放在正中間,正確率要盡量高,做錯的題不能塗黑,要用紅筆劃一下,以後複習可以看到自己選錯哪乙個。

3樓:小酷傑帥

字跡工整、字漂亮!完成作業態度好!

4樓:

先做作業把所有的做完了在看電視。

5樓:楓子

作業必須認真對待,字跡工整。

在《安規》中對作業人員的基本條件要求是什麼?

6樓:河傳楊穎

特種作業人員應當符合五個條件:

1、年滿18周歲,且不超過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2、經社群或者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健康合格,並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症、精神病、痴呆症以及其他疾病和生理缺陷。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5、相應特種作業規定的其他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工種,不同於特種作業。2023年,原勞動部頒發的《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第二條對特種作業作出了定義。

國家經貿委2023年釋出的《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辦法》對上述定義作了部分更改,明確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業(如電工、金屬焊接和切割等)。從事這類作業的人員稱為特種作業人員。

特種作業人員包括以下內容:

(1)電工作作業。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含起重機械(含電梯)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含在企業內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

(5)登高架設作業。含2公尺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物表面清洗工。

安規中對高處作業中工具的使用和傳遞有哪些具體要求?

7樓:柒月黑瞳

1、高空作業一般使用工具袋。較大的工具應用繩拴在牢固的構件上,不准隨便亂放,以防止高空墜落發生事故;

2、如在格柵式平台上工作,為了防止工具和器材掉落應鋪設木板;

3、不准將工具和材料上下投擲,要用繩繫牢後往上往下吊送,以免打傷下方工作人員或擊毀腳手架。

所謂高處作業是指人在一定位置為基準的高處進行的作業。國家標準gb/t3608-2008《高處作業分級》規定:「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的作業,都稱為高處作業。

」根據這一規定,在建築業中涉及到高處作業的範圍是相當廣泛的。在建築物內作業時,若在2m以上的架子上進行操作,即為高處作業。

為了便於操作過程中做好防範工作,有效地防止人與物從高處墜落的事故,根據建築行業的特點,在建築安裝工程施工中,對建築物和構築物結構範圍以內的各種形式的洞口與臨邊性質的作業、懸空與攀登作業、操作平台與立體交叉作業,以及在結構主體以外的場地上和信道旁的各類洞、坑、溝、槽等工程的施工作業,只要符合上述條件的,均作為高處作業對待,並加以防護。

小學教學中布置課外作業的要求有哪些

8樓:沒事逛逛雙子

一、 首先要注重作業的趣味性

我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對於實現他們的自主學習與學習積極性有著重要的意義。小學時期的學生壓力承受能力也相對有限,如果教師布置的作業任務過於繁重,就會導致他們學習積極性的降低。另外小學生的好奇心理較強,如果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如果能夠布置一些趣味性的作業,就能很好的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實現作業的有效完成。

比如教師就可以給學生布置乙個這樣的作業:大家天天都在學校與家之間往返,那麼你們知道自己家到學校的距離是多少嗎?今天我們不留書面作業了,今天的作業就是計算自己家裡到學校的距離,明天上課的時候大家向我匯報。

讓大家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進行計算。問題一出,大家都興奮起來了。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有的同學說先量出自己一步能走多少,之後再數一下走了多少步,就知道距離了;有的同學說只量一步的資料不精確,應該多量幾步,求每步平均數才能夠更準確;也有的同學說他是量了自己自行車輪子的半徑,之後得出周長,然後根據自行車輪轉動的次數得出的結果;也有的同學說是使用皮尺一段一段的進行測量,得出了比較準確的測量結果……大家對於這種型別作業的興趣使我認識到了趣味性作業在學生中是飽受歡迎的,也是能夠很好的激發他們的學習主動性的,能夠收到更好的教學效果!

二、 其次要注重作業的開放性

在傳統的數學教學中,教師布置的作業往往是一大堆計算題,單調的題型不僅抹殺了學生的學習熱情,而且還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學生的思維能力發展與創造能力發展。所以在教學的過程中,就需要教師能夠注重一些開放性題型的布置,引導學生進行發散思維,培養他們良好的思維能力。另外在作業布置中,教師也要善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自主性,比如引導他們自己進行作業的設計、交換學習心得等等,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來激發學生的作業興趣,降低他們的學習壓力。

設計巧妙、內容豐富、形式新穎、解決問題具有發散性的開放性作業,為學生提供了廣闊的思維空間,學生可以運用所學的知識與方法,從自己對問題的理解和處理問題的方

法,得到自己認為滿意的答案,較好地激發了學生探索、發現的創造意識。另外,開放性作業起點低、層次多、答案不唯

一、策略多樣化,學生容易下手,能使所有的學生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切入點,進行思考,體驗成功,體現「人人掌握數學,不同的人學習不同的數學」的數學思想。

三、 再次要注重作業的**性

新課改以來要求將學生放在課堂的主體地位,所以在新時期,就需要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夠重視學生的學習體驗與學習感知,另外在課下作業的布置過程中也要能夠設計一些具有**性的作業,使學生進行相關的思考、聯絡,讓他們能夠拓展思維,而不是通過簡單的計算就能夠完成。如:學生學習了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後,布置學生找生活中的三角形,你發現在生活中哪一種三角形我們用得最多?

為什麼?讓學生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經驗進行**,不僅能深入理解數學,體驗樂趣,而且能自主建構知識。學生學習了平面圖形後,我要求學生給自己設計各種各樣的手帕,並利用中隊活動讓學生主動推銷自己設計的作品,使他們提公升口語表達能力與數學綜合素質。

四、 另外要注重作業的分層性

學生認識事物總是從簡單到複雜,由易到難,由淺入深。同時,學生的素質不可能是一致的,有的接受能力強,有的接受能力弱,因此在設計練習時應有坡度,有階梯性。例如,可先設計一些模仿性的練習,然後逐步提高要求,設計一些富有變化和發展的練習,這樣就可面向全體,各有所得,讓優生能永不滿足地探索研究,讓差生也能感受成功的快樂,使全班的同學的智慧型和非智力因素都得到和諧發展,收到較好的效果。

在教學中我們要公平的對待每乙個學生,但是我們也知道,由於不同的家庭背景以及不同的學習基礎,學生的學習能力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教學的過程就需要教師能夠注重分層教學,在作業布置的過程中也要進行分層布置,以便不同學習層次的學生能夠有不同的學習鍛鍊機會,而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導致學習基礎好的學生得不到提公升、學習基礎較差的學生作業難度較大。

五、 最後要注重作業的生活性

數學是一項實用性很強的教學科目,同時也是與實際生活聯絡非常緊密的一項科目,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有數學知識的影子。另外生活知識、生活素材與學生也比較貼近,更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所以在教學的過程中就需要教師能夠借助生活素材與生活內容來進行作業的布置,以便能夠更好的拉近學生與數學之間的距離,讓他們感受到數學就在身邊,在不知不覺中提公升他們的數學綜合素質。例如,在教學完「長方體的表面積」後,設計了這樣一道題:

學校下星期要檢查教室的布置,我班計畫星期六粉刷課室的四周牆壁和天花板,現知道每平方公尺大約需要石灰200克,請同學們計算一下大約需要買多少千克石灰?學生表現非常踴躍,積極舉手說出計算方法。我拿出捲尺,讓學生親自測量、計算。

這樣,激發了學生的求知慾,使學生進一步加深理解長方體表面積的計算以及實際應用,培養了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對學習數學的創新思維。

9樓:漫步白雲端

【布置作業的要求】

1、作業的內容要符合課程標準個教科書的要求;

2、作業份量要適當、難易適度;

3、布置作業要向學生提出明確要求,並規定完成時間;

4、教師要及時批改、評價、反饋學生的作業。

對小學生作業的要求有哪些

10樓:

對小學生的作業嘛,我個人覺得不要布置的太多了,畢竟小學生就是愛玩,愛玩也是小孩的天性嘛,不要在小時候就把小孩子的愛玩的天性給扼殺了,其實我覺得真正的學習應該是你在高中或者大學的時候,這才是你學東西的好時機,小學嗎,就是培養一下興趣,不需要什麼題海戰術,但是適量的作業也是必要的,能鞏固所學的知識嘛,所以對小學生的作業要求不要太高,只要他們感興趣,不要逼著他們去做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作業後他們是否有時間玩的很高興。

初中數學第一次課對學生應提出哪些要求,比如說作業、紀律等,說的具體點。謝謝。

12樓:life破罐子

綜述:上課的紀律問題,不能隨意說話,不能討論不能交頭接耳。上課不能打斷老師講話,互相尊重。

課堂紀律是指為保障或促進學生的學習而設定的行為標準及施加的控制。良好的課堂紀律是課堂教學得以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條件,有助於維持課堂秩序,減少學習干擾,也有利於學生獲得情緒上的安全感。

追求技巧,科學管理:

教學力求技巧,要能吸引學生。如果老師的講授是空洞而乏味的,會造成學生厭聽,導致課堂紀律難於管理。

一堂好的課,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老師只起到主導作用,通過你的導演,讓學生在參與角色的過程中學到知識。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會因為感舉而認真聽課,紀律自然會好。

13樓:

作為一名中學老師,如是七年級的學生行為規範都沒養成。

那麼這個時候就要嚴格要求,讓學生按照老師的規範來要求自己。

上課的紀律問題,不能隨意說話,不能討論不能交頭接耳。

上課不能打斷老師講話,互相尊重。

認真記筆記。認真記好當天的作業。

當天作業必須當天完成,不能不交作業。

同意作業本及格式,養成良好的規範。

首先,越詳細可能越增加你的精力消耗和心理負擔!

其次,你只要把握大原則順其自然去盡力就可:

拿出你的親和與真誠,說一些對集體實實在在的鼓勵和期望!

拿出你的熱情,用你的氣場來感染大家

盡可能地多和學生有一些溝通

不建議第一節課就直接講硬知識,可聊聊學科態度和趣味性的生活素材記得向學生巧妙的介紹自己

當然,如果領導要聽課,那就另當別論了

你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那個家長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當然是越高越好了 在學習上經常管教,不要太嚴厲,我不想給我的孩子太多壓力 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這位知友,孩子是父母的驕傲和希望。沒有哪乙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的。所以要要求孩子積極上進,健康 快樂 向上 有責任心 有理想 懂...

你對選擇自己的另一半有什麼要求

1性格,2潛力,3經濟,4顏值。真正我們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貌似是在找乙個對方的過程,其實是了解自己的過程,了解你自己真正需要乙個什麼樣的人,然後再找,一般結婚的話要找和自己性格互補的人。性格呢幾乎是不會有太大改變的,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所以了解對方的性格很重要。人的性格決定...

你對男方的父母有什麼要求

我希望公婆能夠熱情一點,禮數比較到位,其實我和老公自己單住,婆婆到我們這邊也算客人,所以要是我爸媽去我公婆家應該是去他們老家才對。和公婆住在一起,自己的爸媽來了,最好是分開來一起住吧,距離遠了,關係也會好一點的,公婆關係是很難處理的哦,畢竟他們是長輩,我是個尊崇平等自由的人,我希望我的婆婆不要管的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