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2021-03-04 08:49:15 字數 3724 閱讀 9279

1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那個家長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當然是越高越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經常管教,不要太嚴厲,我不想給我的孩子太多壓力

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孩子是父母的驕傲和希望。沒有哪乙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的。所以要要求孩子積極上進,健康、快樂、向上、有責任心、有理想、懂得自理自立,但不必一定要比別人強;要注意養成善良、誠實、正直的心理品質;考試不一定次次得高分,但平時學習一定要用心,要不斷總結學習方法、提高學習能力。

在對孩子的管理問題上,要做到「三不」:第一,中學階段原則上不許談戀愛;第二,不給孩子提供上網的機會和條件;第三,對孩子的進步及時給予鼓勵和肯定,但絕對不搞特質刺激。

你們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何要求,鄉下人站在鄉下角度來說,不當最後乙個農民就行,

你對你的孩子有什麼希望和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孩子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成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

求您了,下次我要是給您的東西不合適 你就直說,別虐待孩子!!!

你們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對班主任老師、科任老師和學校的教育教學工

7樓:

這個主要看你本人吧,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知識點掌握的很好沒必要再補就補了;如果自己再想要有進一步的提公升還是去學一下比較好,畢竟現在競爭那麼激烈

你對自己的孩子有哪些期望

8樓:ok過往雲煙

1、讓孩子快樂幸福是每一位父母共同的心願,但是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隨著我們的功利心不斷的膨脹,把自己未完成的心願寄託到孩子身上讓孩子替你完成;因為你的工作不如意,就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將來要超過你;看到鄰居家孩子考上重點高中,你就忙著給孩子報奧數班,看到同事家的孩子考上清華大學,你又開始忙找老師給孩子補習。

2、讓孩子幸福快樂,健康成長是我們對孩子的希望!讓孩子珍愛生命,不僅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樣要珍惜別人的生命。健康快樂地活著是最重要的事情,教育的最終目的是培養健全的人格。

3、我們最重要的是培養的乙個具有健全人格能獨自面對社會的人。這應該是底線,是最基本的。然後再根據孩子自身的能力去實現自我價值,為社會做更大的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順起自然吧!每個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過分的期望往往會適得其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孩子身體將康,思想健康,品質健康, 語言健康,生活健康

11樓:性爰夷清懿

平常心態——只求孩子快樂與幸福

這天,張珊接到小丫的班主任劉老師的**,劉老師說小丫數學成績不錯,應當去參加奧數班學習。張珊知道小丫平時很喜歡語文,但劉老師的話她不能不聽。於是,她按劉老師的指點去某個地方給小丫報了個奧數班。

但是,自從小丫參加奧數班學習之後,小丫的學習狀態出現了明顯的變化,這些變化讓張珊非常擔心。小丫小學二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位於班級前列,即便遇上難題也喜歡問張珊。開始上奧數班時,小丫還覺得挺好玩,回家後就把學到的奧數題跟張珊說個不停。

但乙個月之後,每到週六上奧數課時小丫就嚷著說不想去上課。每次都遭到張珊紅拒絕,小丫只好極不情願地繼續堅持。但張珊很快發現苗頭不對了,小丫以前做作業時總是先做數學,然後再做其他作業。

但現在總是把數學作業放到最後,而且還說還不想做,有幾次做到凌晨一點還沒做完。有一天小丫做數學作業時,張珊發現她在摔數學課本;另有一次張珊在催小丫做數學作業時,她厭惡說:「我看到數學就噁心!

」張珊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果不其然,期中考試時小丫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竟然只考了六十七分!

張珊讓小丫參加奧數班,本來是想開發小丫的數學能力,現在反而讓小丫產生厭煩情緒,數學成績直線下降。現在的結局是,張珊怪小丫不爭氣,小丫怪張珊冷酷無情。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很顯然,這是張珊望女成鳳造成的。所謂望女成鳳,實際上是家長不切實際的期望和從眾心理的表現。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的教育是家庭的頭等大事,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落到別人後面,就應該盡其所能地為孩子提供各種學習機會;只要能讓孩子上好中學,好高中,好大學,花多少錢都值得。

現在孩子上奧數班已成為一種趨勢,周圍的人都給孩子上了奧數班,自己不讓孩子上那就很沒有面子。如果孩子能拿上乙個奧數比賽的獎項,孩子也許就能保送上好中學,好大學。

普天之下的父母沒有乙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在事業上成功,人生美滿幸福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望子成龍是家長人性的自然表達。

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家長並不是真正的「望子成龍」。如果他們真的希望孩子成龍,那他們就會尊重孩子,不會強迫孩子做他不喜歡的事,給他造成無盡的心理傷害。所以,這些家長的「望子成龍」,只不過是他們為了滿足自己「從眾」心理需要而編出來的口號,他們只是為了自己在周圍人面前有面子。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上帝似乎在有意在與張珊這樣的家長開玩笑,張珊希望小丫的分數越高,小丫實際的分數就越低;家長在孩子的學習上費的心思越多,孩子的成績就越差;原因就在於家長不了解孩子,更不尊重孩子,讓孩子做他不願意做也不擅長做的事。

由於受遺傳因素和不同環境的影響,孩子間存在著一定的發展差異,這是很正常的。像奧數班學習,它只是針對特定孩子的培訓,側重於高階的人才的培養,並不適合所有孩子學習。但有相當多的家長總喜歡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比,看到別人的孩子上了奧數班,就覺得自己的孩子也應該上奧數班(當然,有些老師是為了自己撈好處而慫恿家長這麼做)。

當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強時,他們就沾沾自喜,反之就不停地數落、諷刺、挖苦孩子,這樣自然會使孩子變得自卑和厭學。

家長應該仔細了解孩子,發現他的長處和潛質。事實上,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份,即他的興趣和潛質。只有了解孩子的興趣,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才有可能變成「龍」。

現在大部分家長只是希望孩子變成自己心目中的「龍」,很少給孩子選擇的權力;由於孩子們都是在按家長的意思在學習,壓抑了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久而久之,孩子要麼反抗,要麼厭學。所以,像小丫這樣數學成績不公升反降就是正常現象。

家長望子成龍,強迫孩子學習一些他們不喜歡和不擅長的東西,孩子們只能被動地接受填鴨式的學習方式,這種方式不僅事倍功半,結果也適得其反,只會讓他們逐漸喪失自信心,從而產生厭學和逆反情緒,學習熱情一落千丈,這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是極為不利。由於孩子達不到家長的期望,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傷害的同時,家長也異常失望。家長與孩子互相抱怨,最後對雙方形成新的傷害。

家長對孩子必須抱「平常心」,只要是能讓孩子心身健康地成長,使孩子享受到了應有的快樂和幸福,家長就是盡職盡責了。保持「平常心」並不是一種家長推脫責任的藉口。的確,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乙個孩子,家長沒有「備胎」,不能重來。

但乙個孩子並不意味著這個孩子不成「龍」就是乙個家庭的失敗。現在很多家庭父母老人齊上陣,幾代同堂培養乙個孩子,這並不是真正對孩子負責,而只是家長們對自己負責,把孩子培養成為光宗耀祖的「龍」,讓自己在周圍的人面前有「面子」,至於孩子是否快樂幸福,沒有幾個家長認真考慮過。

高情商的家長對教育孩子都抱有一種「平常心」,這種平常心來自於家長情商中的準確的自我評價能力。高情商家長通常都了解自己和孩子的優勢和劣勢,所以,對自己和孩子不抱不切實際的幻想,並且能對自己和孩子的弱點表現出一種坦然。他們在對孩子進行家庭教育時,不僅能尊重孩子,而且不急不躁,按自己既定的目標來培養孩子。

這種「平常心」還能家長知道自己如何揚長避短,也明白自己應當把注意力集中在家庭教育的什麼方面,以形成孩子的優勢。

反思:?

談談對入黨的希望和要求

寫作思路 對問題持什麼看法,要明確表態。對尚未認識清楚的問題,要實事求是的說明 如果是匯報性的發言,要中心明確,重點突出,不必面面俱到。條理要清楚。一篇發言稿要談幾方面的問題,每一方面問題要講哪些條目。都要安排得有條有理,讓人聽起來容易抓住重點。語言要簡潔明快。發言要直接面向聽眾,所以,發言的語言一...

你對未來的很憧憬嗎,你有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嗎?

憧憬!幹嘛不呢!我們都無法預知自己的未來,未來有兩種可能一個好,一個壞。因為壞我們需要憧憬,這樣我們會盡自己所能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渺茫中尋求希望,來減少這種壞的程度,因為好我們更需要憧憬,這樣我們才會讓未來更好啊。佛說啊,心中有佛所見皆佛。我說心中有憧憬,所見就不會讓我們太失望!不憧憬。只是走一步...

你對自己的作業有那些要求,在《安規》中對作業人員的基本條件要求是什麼?

老師領進門,學習好壞在個人,對自己的作業要認真研究完成遇 到不會的問題要找資料或問他人弄清楚,弄明白再寫出答案。答案的字跡清楚工整讓人一目了然。做到學而不厭不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學習。擺放整齊 放在正中間,正確率要盡量高,做錯的題不能塗黑,要用紅筆劃一下,以後複習可以看到自己選錯哪乙個。字跡工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