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的原型是誰?羋月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真有「羋月」這人嗎?羋月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羋月是怎麼死的

2022-05-07 12:50:04 字數 1780 閱讀 4298

1樓:加瀨毯拒

正在看 還沒有到結局 不是很清楚

歷史上真有「羋月」這人嗎?羋月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羋月是怎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就是秦宣太后,是病死的。

宣太后(?―前265年),羋(mǐ)姓,出生地楚國丹陽(在今湖北省),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宣太后本是楚國人,後成為秦惠文王的姬妾,稱羋八子。前306年,秦武王因舉鼎而死。因秦武王無子,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

趙武靈王派代郡郡相趙固將在燕國作為人質的公子稷送回秦國。在宣太后異父弟魏冉的幫助下,公子稷繼位,即秦昭襄王。

魏冉隨後平定了王室內部爭奪君位的動亂,誅殺惠文后及公子壯、公子雍,將秦武王後驅逐至魏國,肅清了與秦昭襄王不和的諸公子。因秦昭襄王年幼,由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魏冉輔政。死後葬於芷陽驪山。

3樓:落花翼逝成殤雪

有,我記得有,但是忘了

關於《羋月傳》的史實 羋月究竟是誰

4樓:中頤讀史

羋月對母親之死耿耿於懷,莒姬在悲傷同時亦歡喜萬分,認定王后再無出頭之日。正當萬念俱灰的王后打算在楚威王面前求得一死,以此消滅楚威王怒氣,保住其子的太子之位,宮中卻突然傳出噩耗:大王因向氏之死心懷感傷、飲酒過度,加之病體未癒、舊疾**,不救而亡。

全~集

楚威王死後太子羋懷繼位,是謂楚懷王,王后再次翻身成為威後。一日威後前往懷王殿內,請求在先王下葬之時殉葬。懷王不肯答應,威後順水推舟道是先王向自己託夢說路上寂寞,並懇請懷王在殉葬名單上加上羋月、羋戎二人的姓名,懷王無奈之下只好應允。

5樓:匿名使用者

羋月原型:宣太后(?―前265年),羋(mǐ)姓,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

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

2023年電視劇集《傳奇》:趙芮飾演宣太后;

2023年電視劇集《大秦帝國之縱橫》:寧靜飾演宣太后;

2023年電視劇集《大秦帝國之崛起》:寧靜飾演宣太后。

2023年電視劇集《羋月傳》:孫儷飾演宣太后;

羋月傳中羋茵歷史人物原型是誰 羋茵最後怎麼死的

歷史上羋月宣太后羋八子是怎麼死的

6樓:一抹煙

歷史上羋八子是意外死亡,羋月傳不完全符合歷史,還是有很多有出入的地方的。

7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就是生病去世的,原著基本上還是非常符合歷史的,但是情節上肯定還是有一些改動的,我們只需要看劇情就可以了。

8樓:agoin南笙

歷史上的羋八子是因病去世的,《羋月傳》有些情節不太符合歷史,因此不能盲目相信。

羋月傳羋月的歷史原型是誰羋月在歷史上是什麼樣的人物

歷史上羋月宣太后羋八子是怎麼死的

羋月的原型是誰呀?她的事蹟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宣太后(?―前265年),羋姓。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誰真實歷史宣太后是個什麼樣的人及一生經歷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宣太后。一 個人簡介 宣太后,羋 m 姓,又稱羋八子 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二 人物評價 宣太后以母後之尊的地位,犧牲色相與義渠王私通,然後設...

既然羋姝的原型是秦惠文王后那羋月是怎麼陪嫁到秦國去的呢 PS

秦惠文王后更有可能是魏國人,而非楚國人,秦宣太后也不大可能是陪嫁的,她應該是楚國貴族之女 秦惠文王愛的是羋月還是羋姝 歷史上既無羋姝,那麼羋月不是陪嫁,是怎麼嫁入秦國的?誰說沒有,秦宣太后,只不過沒有羋月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是根據兵馬俑分享得出來的 羋月傳里的羋姝什麼時候嫁到秦國的 羋姝的原型是歷史上...

羋月傳張儀是好人還是壞人,羋月傳張儀是誰?張儀是好人壞人?最後結局死了嗎

不能單純定義張儀是否好壞。人都是很複雜的,更何況是在戰國末期這樣乙個大的時代背景之下。張儀原是楚國昭陽座下客卿,因和氏璧遭竊而被懷疑,被昭陽趕了出去,他本身能言善辯巧舌如簧,也盼望可以跟隨明君 發現他才華的人 創一番事業。他為贏駟獻計破了屈原的合縱,手腕令人有些許不齒,從君子的角度上講他是壞人,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