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秦武王贏蕩怎麼死的結局如何

2021-08-03 22:21:32 字數 2838 閱讀 4222

1樓:最強大腦花

秦武王因小腿骨折而駕崩,一個骨折改變了歷史,因為如果沒有秦武王的意外身亡,羋月和她的子孫們基本無緣後來蕩氣迴腸的歷史舞臺。

歷史探源

秦武王確實有“舉鼎絕臏”的典故

在秦國統一天下的七代君主中,未得善終的只有一人——秦武王嬴蕩。嬴蕩在位四年,平定蜀國叛亂,攻取楚國商於之地建立黔中郡,拿下韓國重鎮宜陽,收三川之地,直入洛陽,以窺周室。

嬴蕩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攻城略地,年紀輕輕就成為軍中偶像,十足的馬上皇帝。但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好勇鬥狠。事實上,也正是這個弱點最終斷送了他的性命。

秦武王到了洛陽,見到九鼎。九鼎相傳為大禹統一天下後收九州貢金鑄成,是夏商周三代的鎮國重器,分荊、樑、雍、豫、徐、揚、青、兗、冀九鼎。秦位屬雍州,所以秦武王對雍鼎特別感興趣,要試試雍鼎的輕重。

俗話說,“王不過霸將不過李”,嬴蕩孔武善戰,但畢竟沒有西楚霸王和十三太保的九牛二虎之力,雖然勉強舉起雍鼎,卻因力盡脫手,砸斷脛骨。《東周列國志》雲:“血流床蓆,痛極難忍,捱至夜半而薨”。

2樓:老王快樂多

之所以大家都喜歡歷史,是因為史書把我們不知道的歷史事實都記錄了下來,能夠讓我們瞭解以前的真實的事情。這就是歷史不同於**的區別。歷史粉只發正史,對社會有益。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什麼?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嗎?

3樓:拍子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舉鼎而亡。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的。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趙氏,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

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身高體壯,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與孟賁比賽舉“龍文赤鼎”,結果兩目出血,絕臏(折斷脛骨),到了晚上,武王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右丞相樗裡子追究責任,將孟賁五馬分屍,誅滅其族。

武王之死秦武王身高體壯,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宜陽之戰後,前307年,秦武王派樗裡疾率領百輛戰車先到達周都王城(今河南省洛陽市王城公園附近),周赧王派士兵列隊迎接,姿態十分恭敬。秦武王隨後到達周都王城,與孟賁比賽舉“龍紋赤鼎”,結果兩眼出血、折斷脛骨而死,孟賁因慫恿秦武王舉鼎被誅滅三族。

秦武王死後葬於永陵(今陝西省咸陽市周陵鄉周陵村南),趙武靈王派代郡郡相趙固迎立在燕國當人質的秦武王之弟公子稷回秦國繼位,即秦昭襄王。

秦武王贏蕩,17歲繼位,算是年輕有為,23歲那年外出,看見人家洛陽的大鼎,較上勁了,聽說姓孟的大力士能舉起來,非說自己也能舉起來,結果還真舉起來了,可是沒抗住,掉下來砸斷了大腿,擱著當時醫療條件也差點,當晚死在洛陽了。

羋月傳嬴蕩怎麼死的 贏蕩歷史原型介紹

4樓:閒擲葡萄

秦王蕩自

來小力大,自他在周室洛陽舉鼎力盡而死。

秦武王(公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嬴姓,秦氏,名蕩,亦稱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秦惠文王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10年—公元前307年在位。

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

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5樓:影像製作_編導

秦武王(公來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源嬴姓,秦氏,名蕩,bai亦稱秦武烈王(du《世本》zhi)、秦悼武王dao

(《秦記》),秦惠文王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10年—公元前307年在位。

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

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6樓:哇啦金牛

秦武王(公bai元前329年—du

公元前307年),嬴

zhi姓,秦氏,名蕩,亦稱秦dao武烈王(《世本回》)、秦悼武王答(《秦記》),秦惠文王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10年—公元前307年在位。

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

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嗎

7樓:寇扣

按照歷史結合羋月傳,魏夫人魏抒與秦惠文王贏駟生公子贏蕩,後為秦武王,因為去東周

回舉鼎而死答

,繼位的是楚國人羋八子與與秦惠文王贏駟生的公子贏稷,稱為秦昭襄王。是王而非皇帝,秦國最早稱王的是贏駟,第一個稱皇帝的是秦始皇。第一個吸引外國人士來擔當重要職位的是秦穆公,真正開始改革的是贏駟的父親秦孝公嬴渠樑。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看看娛樂一下就得了,那麼認真幹嘛

羋月傳嬴蕩結局怎麼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武王爭強好勝,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說都因此位居**。秦武王四年(前307年)專八月,秦武王與孟說比屬賽舉“龍文赤鼎”,結果兩眼出血,脛骨折斷,到了晚上,氣絕而亡,年僅23歲。秦武王無子,群臣迎立秦武王異母弟、在燕國作人質的公子稷回國繼位,是為秦昭襄王。

羋月傳武王贏蕩哪集死的

羋月傳第60集劇情介紹 五婆將賣繡品的錢送給羋月,並提到偶遇黃歇之事,羋月欣喜之極。嬴蕩在朝堂上只任用甘茂和孟賁等武夫,朝中賢士凋零。嬴蕩決定率甘茂 任鄙等人赴周朝一窺九鼎的真容。周人故意刺激嬴蕩,說天下無人能舉起此鼎。嬴蕩不服,親自嘗試舉鼎,在眾人的喝彩聲中,他被九鼎壓倒,倒地而亡。嬴蕩舉鼎而亡,...

秦武王贏蕩的母親是誰,歷史上秦武王是怎麼死的,秦

魏冉擔任將軍。西元前307年,惠文後來到秦國與秦惠文王聯姻,公子壯僭立,號季君,惠文后支援公子壯,稱魏夫人。西元前305年,保衛都城咸陽,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惠文后與秦惠文王於西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西元前334年,因秦武王無子,秦昭襄王繼位。但在掌握朝中實權的魏冉的支援下,公子壯與惠文後遭誅殺 ...

秦武王嬴蕩是怎麼死的呢,秦武王嬴蕩是怎麼死的

前307年,秦武王嬴蕩派樗裡疾率領百輛戰車先到達週都王城 今河南省洛陽市王城公園附近 周赧王派士兵列隊迎接,姿態十分恭敬。秦武王隨後到達週都王城,與孟說比賽舉 龍紋赤鼎 結果折斷脛骨 失血過多而死,孟說因慫恿秦武王舉鼎被誅滅三族。如果滿意請採納 秦武王有驚天神力,但還是因角力而死,他與烏獲 孟賁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