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不賠償會判的重嗎,刑事附帶民事不要賠償請求法庭重判可以嗎

2022-05-07 12:50:02 字數 4343 閱讀 1024

1樓:李亞東律師

刑事不賠償會不會判的重,要看具體情況的。1、如果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就是一分錢不賠償,也不能判的重。2、如果是傷害案件的賠償,是輕傷的話,只要得到受害人諒解,就不會重判了。

但是如果受害人不諒解的,即使賠償了,也不一定會輕判。

法律分析法律沒有金錢可以抵刑期的規定,也沒有不賠償金要重判的規定。只規定自首、認罪態度好、有恢改表現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1、民事案件有涉嫌刑事犯罪的可能,依法可以將民事案件轉為刑事案件先行審理。

這需要根據具體按時間來判斷是否會判刑。2、如經濟案件的民事糾紛,被告即使沒有賠償能力也是不能轉化為刑事案件的,國家一再立法禁止將民事糾紛用刑事手段解決。即使可能賠拘留也只是民事強制措施的一種,和刑罰有著本質的區別。

在刑事程式中,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被告人可能為了獲取被害人的諒解,一般都會積極賠償。因為獲取被害人的諒解和積極賠償在一定程度上能成為對方從輕量刑的乙個重要情節。依據相關法律的規定,故意傷害罪的犯罪分子坐牢的,不賠償並不會加重處罰的,民事賠償和刑事處罰是分開的,如果不賠償的,被害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條 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2樓:許奎峰律師

濟南律師許奎峰為你解答:判決輕重是相互比較而言的,如果不賠償會比賠償的重些,如果賠償了會作為量刑的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中有相關規定:

  8、對於退贓、退賠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退贓、退賠行為對損害結果所能彌補的程度,退贓、退賠的數額及主動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 9、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10、對於取得被害人或其家屬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的性質、罪行輕重、諒解的原因以及認罪悔罪的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刑事案件故意傷害輕傷一級,如果不賠償對方錢,法院會重判刑嗎

3樓:just享受

不賠對bai方錢,法院不會重du判。依據

zhi如下:

1、根據《中華人dao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內三十四容條的規定:【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1、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

2、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4樓:求教有望

如果傷達到輕傷(以上),你們可要求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是版輕微傷則可要求對方承權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派出所調解不了可直接到法院起訴。及時報警,並申請傷情鑑定,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5樓:陳建興律師

根據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輕傷一級,仍然是在3年以下判處刑罰。大致在一年半至二年上判刑,因為沒有諒解書,所以判緩刑不太可能。

6樓:小二毛丫頭

法院會根據你的認錯態度和賠償狀況從輕判,但是不會因為其他原因從重判,除非法條銘文規定。說白了,我國是有坦白從寬的規定,沒有抗拒從嚴的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被害人進bai行賠償的,不會重判。du但是zhi進行賠償的,可以要dao求適當從寬處理。

刑事訴訟

回法第二百七十答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刑事案件中 沒交民事賠償的錢 會加重判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涉嫌搶劫的,賠償金會比被搶金額多一些。如果搶劫金額不多的話,六萬是誇張了點,是否還有其他罪名的控訴?例如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

賠償被害人的確會影響到量刑,是否會判緩刑,要看孩子在犯罪中起到什麼作用,相同情況下賠錢的肯定比不賠的判的輕些。事後賠償也是悔罪態度好的一種表現。賠多賠少,希望孩子父母量力而行。

如果他沒罪,清者自清,你也沒必要為莫須有的罪名花錢;

如果有罪,就算你傾家蕩產也彌補不了,有了案底以後找工作也難一些,現在背一身債,難道還要父母來還嘛。

說句不好聽的:孩子已經移送法院了,應該說這孩子和搶劫是脫不了干係的,做父母心疼孩子是當然的,但是孩子做錯了事情還是應該正確面對。

現在應該去和法官聯絡,說明家裡的經濟情況,態度要端正。當然,如果父母認為自己孩子無罪,仍然應該明確態度。

9樓:乙隻只笨笨狗

不能,罪刑要相當。

如果作為被告人積極履行賠償義務,法院在量刑上可以酌情考慮從輕。

反之,不能從重。

10樓:

是的,這種情況會加重量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民事賠償,在中國,肯定是要加重處罰的

刑事附帶民事不要賠償請求法庭重判可以嗎

12樓:吉林孫律師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如果被告人沒有賠償能力,以現在的法律沒有辦法處理。而且沒有賠償能力不是法定從重的條件,不會因此從重處罰的。積極賠償是酌定從輕處罰的條件。

國家正在醞釀出台嚴重犯罪的被告人沒有賠償能力的,由國家給予一定經濟補償的政策。

13樓:四川張培律師

可以的,要求法院從重判處被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不諒解被告人,法官會在量刑的時候考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諒解,不能輕判對方,但重判不一定。

我想查詢一下刑事案件人被抓住,她沒有經濟賠償,也不想要他的錢判刑會增加嗎

16樓:裴蓁律師

依法辦事,取決於法院的公正裁決

17樓:馬梓開博士

經濟賠償要也好,不要也好,不會影響法院對刑事案件的判決的。

所以該要經濟賠償還是應該要。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判刑後不賠償會影響減刑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無力履行賠償義務的,並不影響減刑。只要當事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情形的,可以依法申請減刑。另外,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但受害方可以申請執行

為什麼刑事犯罪不賠精神損害賠償,為什麼刑事訴訟不能精神損害賠償

您好,關於附帶民事訴訟案件賠償範圍是否應當包括精神損害賠償問題,司法實踐中爭議很大,各方有不同意見。理由包括 1.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和刑法第三十六條第一款 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

軍人探親期間犯刑事罪上軍事法庭會判多久

軍事法庭執行的也是我國現行法律。和平時期軍事法庭執行的標準就是我回 國的刑法,但是比地答方法院多了乙個管轄軍人違反職責罪的許可權,而且管轄物件特殊 現役軍人。戰時因為環境特殊,所以量刑標準要高。但是不會超過刑法的普遍原則 比如這個罪最高刑本沒有死刑,或者特殊條款才可以處以死刑的 而且,戰時什麼罪可以...

如果被判刑,判二緩三是刑事處罰嗎

判刑兩年緩刑三年執行這個是刑事的。從判決之日起三年內無違法犯罪記錄的有可能免除兩年刑期。法院判處判二緩三還保留公職嗎 判緩刑不可以保留公職。根據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十七條 違法違紀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行政機關對其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依法被判處刑罰 罷免 免職或者已經辭去領導職務,依法應當給予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