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求助仔細點的!很努力但效果不怎麼好,什麼原因

2022-05-07 10:30:14 字數 6153 閱讀 3162

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複製再多,我都懶得去看。你應該去制定乙個的學習計畫,一定要是適合你自己的。要勞逸結合。

要得花費長時間的去實施,三流的主意比不上一流的實施對吧。不要求一下子就能提高,遁形漸進就好,還有學習的時候要安心的去學習,不要有什麼心理上的負擔,不要去想家庭給你的那些忠告。不要擔心我那麼努力了怎麼還是考不好,要去適應 你的計畫噢,長期以往你都會就會有個良好的習慣。

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課程產生興趣,學起來就會事半功倍

還有就是注意上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

還要做到預習和複習

注意邏輯,理思路,背重點,多做練習

高中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咱倆太像了,我初中學習很好,結果到了高中突然就學不會了,成績始終一般。現在回想回想,有很多問題當時沒注意,我就說點實在的乾貨吧。

首先,咱們作為比較普通的學生,不要用那些尖子生的學習經驗,什麼花裡胡哨的總結這總結那,這方法那方法啥的,都別信,人家聰明有聰明的學法,咱們既然是普通學生,就用簡單粗暴有效直接的方法:題海戰術。但要注意題海戰術不是亂做一氣,有以下幾點注意:

1.主要把學校老師指定的資料做好做精做透,而不是把主要的時間精力放在自己選的學習資料上。老師的選擇一般都較為有經驗,而且老師布置的資料老師才會在課堂講,因此,把學校老師所發的練習冊,試卷等資料好好做,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一天之內時間有限,要心無旁騖先把老師所布置的任務好好完成,心裡先暫時把自己給自己安排的任務放一邊。然後第二天跟隨老師的講解盡量把不會的錯誤的地方弄懂,這是最有效率的。

2.學校的資料做好之後,可適當做自己買的。但其實根據我的經驗,能把學校的東西做好就很不錯了。

做自己買的資料時要注意,遇到騙難怪題直接拋棄不做看都不看,別在騙難怪上浪費時間。題海戰術所做的題一定要中等偏難一點點的難度,不能太簡單沒練習效果,也不能太難。高考試卷中的難題也不多,大部分都是中等偏簡單難度的,鑽研騙難怪題幹什麼?

沒意義,浪費時間精力還影響狀態。

3.雖然名字叫題海戰術,但是題也不能過多,因為把一道好題做三遍勝過把三道好題做一遍。若果你做的題太多,你怎麼回頭把做過的好題做多遍?

在一週五天的學習結束之後,在週六周天把之前五天的錯題回頭做一遍,盡量都弄懂,消化好。沒時間就別預習了,個人認為複習比預習重要,雙休日還是優先把前五天的錯題回頭看看吧。注意!!

錯題本不要搞!!純浪費時間!剪來剪去貼來貼去抄來抄去搞個錯題本有啥意思?

關鍵是要回頭做一到兩遍,一道一道過,一道做完直接下一道,又剪又抄浪費時間毫無意義。

也就是說題海戰術是:老師布置優先,自己資料為輔,題不可過多,難度中等,並且以週為單位回顧錯題。

其次,把心態放平和。咱們作為普通學生,就採取最具價效比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現在沒有211985了是雙一流,咱們目標可以不是一流院校可以是院校裡的一流學科,地理位置再選個好點的,其實不差。

當然,求上得中,求中得下,目標是要高一點,但也別壓力過大。像我當年經常心裡壓力過大學不進去習反而不好,放輕鬆沒事的。加油哇~

4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5樓:

成績不好的學科一定要找個補習老師,試聽能聽懂的才行!不能落下課,不然會越來越跟不上的,所以盡早補上。

我在學習上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是不見效果為什麼!可以告訴我嗎如果你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請告訴我

6樓:左修能

我的觀點與樓上不同。

在經歷了二十幾年的考場摸爬滾打中,我們終於可以看清中國人的考試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現在誇乙個人學習好已經不科學了,我們只能看出來乙個人考試好,而不是學習好。

比如我學理的,大學時班裡男生很多專業課不及格,而女生滿分都很正常,但是他們實驗時(也就是動手時)都特別厲害,我們女生根本比不了。

其實現在的考試,說白了都是在考記憶力,包括數學,考研的數學一,都是考記憶力。

現在的考試已經完全進入了乙個真題時代,只要你了解你將要考的東西的出題方向,基本就是成功了。

小學初中高中,大多數人都是瞎學習,別人學啥,老師讓學啥,自己就學啥。

通過題海,慣性思維,掌握了一些對考試要點的理解,分數就高,對於考試領悟差的,分數就不高。

不就是這麼回事麼?

我認為如果有人覺得自己學習不好,那是大錯特錯了。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你覺得你學習不好,我只能跟你說,你不太會考試。

不知道你是哪個年紀了,假設你是高中吧。

可以說,學三年的課程,不如研究一年的考試。

畢竟再怎麼強調素質素質的,最後還是應試。

了解考試,才能了解自己前二十年的渾渾噩噩生活的成敗在何處。

7樓:希惜

心思不在學習上咯!

要不然就是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死讀書,也就讀不出什麼效果拉!

高中各科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注意事項?

8樓:殤

下面就以數學為例講述一下:

想學好高中

9樓:不懂先生

1、高中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0樓:噢芝麻開門

首先各科都要理解性的學習!還有從根本上提高記憶力和理解能力,這是關鍵!找一套自己記憶和理解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115回 惑偏私惜春矢素志 證同類寶玉失相知 第116回 得通靈幻境悟仙緣 送慈柩故鄉全孝道

高三各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我發現我很努力也考不好。這是怎麼回事!

12樓:

理科:不停的做題,就算再簡單

生物:多看點書,了解樹上的知識點,尤其是那些定義,過程物理:公式(熟記題型)

化學:幾種化學生產模式

英語:被單詞吧~~看多幾篇作文~~能堅持每天寫一篇最好語文:每週一篇作文

數學:吧基礎題做好~~題量

本人不是那種特別聰明的,只會一些笨點的方法(做題)簡單明瞭。希望有幫助~~祝高考成功

高中有什麼有效的學習方法?

13樓:三里店村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14樓:宜筠

一些關於學習方面的建議(我說的應該也是比較傳統的,但是真的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到你):

1、學習一定要預習。有很多同學一直都不注重預習,認為反正上課還要再上一遍,沒有必要前面再自己讀。但是因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課程內容也會越來越難。

但是如果你每一天都是先別人一步,比如大家在上1.2的時候,你已經預習完了1.3,就算這乙個微弱的差距,但是每天都有這樣的維持著,成績絕對能夠有所提高。

在課上的對於老師講解的內容的理解程度也會更加深一點。(預習是比較考驗你的自學能力的。)

2、上課的時候要記筆記,但是不要死記。全部的東西都記下來往往會讓你來不及思考,上課的過程中如果你一直是在一點都不動腦筋的死記,對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效果,成績也隨之無法提高。給個很簡單的例子,比如說上數學課的時候,你把題目記完了以後,不要先急著把完整的過程全部寫下來,寫個簡單一點的推斷的式子,把大致的概念和思想記下來以後,就可以了。

然後聽老師是如何講解題目的,與你的思路有什麼出入。

3、每天回家都要複習今天上課上過的內容,包括筆記,包括概念,還有配套的練習。對於做作業方面我也就不提了,一定要在抓緊每一分鐘,提高做作業的效率,留出更多的時間去自學。

4、相信你們學校的試卷也是有乙個模式的,第幾大題一般是考什麼型別的,比如古詩啊、文言文啊,歸納出考試的模板,針對這幾塊會考到的內容做強力的訓練。絕對能夠提高你考試時候的效率。

5、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如果你每一次好不容易會了一道題之後,把裡面的資料換掉了,就又不會做了的話,那等於白會。也就是說,學習一定要注重方法和「公式」。

希望樓主能夠多多少少根據這些建議的學習方法,按部就班地提高你的學習成績,在考試中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在生活中也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至於怎麼讓寫作業的速度變快就要提高做作業的效率,在做作業的時候專心完成,這樣會讓效率更高,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完成其他的事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來問我~雖然不能給你很專業的回答,但是會盡我所能,讓你能夠從答案中得到你想要的建議。

打了這麼多,超辛苦的,一定是望樓主採納~

15樓:聽一曲憂傷的歌

就是 不斷 做題 不斷思考

高中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16樓:秉燭求學

高中學習,要注意三個方面。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

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高中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高中理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題主咱倆太像了,我初中學習很好,結果到了高中突然就學不會了,成績始終一般。現在回想回想,有很多問題當時沒注意,我就說點實在的乾貨吧。首先,咱們作為比較普通的學生,不要用那些尖子生的學習經驗,什麼花裡胡哨的總結這總結那,這方法那方法啥的,都別信,人家聰明有聰明的學法,咱們既然是普通學生,就用簡單粗暴有...

高中有哪些學習方法?

刷題有講究,避免陷入誤區。高三階段複習,刷題是常見的也是行之有效的方式,不過刷題的一些小誤區要避免。首先要選擇高質量的題目,避開怪題和偏題,過度簡單和複雜的題目也不宜選擇,有兩種題可供選擇,一是高考真題,二是模考真題,這兩類題目貼近高考,質量很高。其次,切忌做完一題就對答案,會打亂你已有的思緒,長時...

求高中各科的好的學習方法,高中各科學習方法都有哪些?

高中好,競爭壓力大,擺正心態很重要,學習方法也重要,多和同學交流 不要認為好高中就是好的,其實是適合你的老師才重要,越好的高中毀的學生越多,你們只看到了,有多少考上清華北大的學校,實際上那樣的學校不一定就好。但重點高中給你的有這些,1 既然是好高中學習好的都會來,這樣學生的素質很高,那麼你在這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