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字讀音哈(菅)是jian還是guan

2022-05-07 10:16:23 字數 2624 閱讀 1164

1樓:無名之人

菅讀作jiān,聲母是j,韻母是i和an,聲調是一聲。菅姓,是中國的乙個姓氏。菅,讀音jiān。出自春秋時期宋國大夫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

菅姓源於子姓,出自春秋時期宋國大夫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食采於菅(今山東單縣金鄉、成武兩縣交界處),其後裔以邑名為氏。

據文獻《中國姓氏辭典》記載: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食采於菅邑,菅邑後來為魯國管轄,這位大夫後來便以這一食邑的名稱為姓氏,稱菅氏。

2樓:夢囈的魚

國際標準漢字大字典

基本解釋

菅jiān

ㄐㄧㄢˉ

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於山坡草地。很堅韌,可做炊帚、刷子等。杆、葉可作造紙原料:草~人命。

鄭碼:ewy,u:83c5,gbk:ddd1筆畫數:11,部首:艹,筆順編號:12244525151

3樓:

jian

話說回來,是什麼音無所謂,反正是日本的漢字譯過來的,只要字對就可以了。

4樓:呼延尋琴

1.guān

2.jiān

因為是多音字

5樓:軒轅尐豬

讀jiān

第一聲哦~

管虎的拼音。管在這讀guan還是jian

6樓:乙個人的林夕

文字:管虎

拼音:guǎn hǔ

7樓:匿名使用者

管虎guǎn hǔ

jian應該是「菅」,上面是「艹」。

8樓:匿名使用者

管虎在這裡的管字應讀guan,且他只有乙個讀音。

菅怎麼讀音是什麼

9樓:小王老師**解答

菅的讀音是jiān。

部首:艹

筆畫:11

五行:木

五筆:apnn

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於山坡草地。很堅韌,可做炊帚、刷子等。杆、葉可作造紙原料 :草~人命。

同音字:奸、攕、堅、櫼、瀸

10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jiān]部首:艹部筆畫:

11筆五筆:apnn釋義: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於山坡草地。

很堅韌,可做炊帚、刷子等。杆、葉可作造紙原料:草~人命。

11樓:請教者

jiān

姓氏淵源:

第乙個淵源:源於子姓,出自春秋時期宋國大夫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

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食采於菅(今山東單縣金鄉、成武兩鄉交接處),其後裔以邑名為氏。

據文獻《中國姓氏辭典》記載: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食采於菅邑,菅邑後來為魯國管轄,這位大夫後來便以這一食邑的名稱為姓氏,稱菅氏。

第二個淵源:源於傳說,屬於避難改姓為氏。

春秋時期,一族原為貴族達官的人得罪當朝,為避免滿門遭誅的厄運,全族人遷逃,當追兵臨近時,舉族藏身在菅草叢之中,方得以逃生。後全族人皆改取「菅」為姓氏,稱菅氏。

二.分布:

山東省濟南市濟陽縣城關鎮一千五百餘人,濟陽縣古屬漢朝設定的菅縣(治所在今魏橋鎮菅家村),漢朝時期的菅禹可能是該地人士。晉朝初期,廢菅縣併入東朝陽縣。

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兩千餘人,臨邑在古代屬於菅縣,明朝時期,菅氏在此是望族。

河北省邢台市南宮鄉,其中菅氏約佔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有七八百人。他們村是明朝時從山西洪洞遷到南宮的,當初從山西洪洞遷來時只有兄弟兩人,後來發展成乙個大家

觀guan另外乙個讀音guan怎麼組詞

12樓:歸清寧

觀:[guān] 1. 看,察看:

~看。~止(讚嘆所看到的事物極端完美,無以復加)。~風(a.暗中察看動靜,以定行止;b.觀察民間風俗習慣,生活狀態)。

~陣。~賞。~察。

~感。參~。

2. 看到的景象或樣子:~瞻(a.事物的外觀、景象及其留給人們的印象;b.注視,瞻望)。大~。奇~。

3. 對事物的看法、認識:~點。~念。主~。客~。世界~。

[guàn] 1. 道教的廟宇:白雲~。紫陽~。

2. 古代宮門前的雙闕。

3. 樓台:樓~。臺~。

4. 姓。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菅作姓時怎麼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就乙個讀音:jian 第一聲

菅字拼音怎麼念

14樓:珍珠

jian 音同奸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首相 ,jian 直人

問字的讀音,問乙個字的讀音

溎 拼音 gu y n 部首 氵,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3 繁體部首 水,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4 五筆86 98 isff 倉頡 edgg 筆順編號 4411234121121 四角號碼 3411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e8e 基本字義 溎y n 大水的樣子。其它字義 ...

燚字的讀音是,「燚」字讀音和意思是什麼?

燚拼音 y y 不認識的誰去問陳火靈,她更懂 燚 字讀音和意思是什麼?讀音 y 意思 燚是中國漢字,由四個火字組成,讀音為y 部首為火,部外筆畫為12,總筆畫為16,燚有兩個意思,一是火貌 新華字典解釋 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 二是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部 首 火 筆 畫 16 五 行 火 五 筆 o...

箴的讀音是什麼,箴字讀音是啥

zh n 筆劃15 五筆tdgt部首竹 結構上下結構五行木 筆順撇 橫 點 撇 橫 點 橫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斜鉤 撇 點釋義1.同 針 2.勸告,勸戒 言。規。諫。3.古代一種文體,以告誡規勸為主 銘 箴 是規戒性的韻文 銘 是刻在器物或碑石上兼於規戒 褒贊的韻文。因其作用有相似之處,故後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