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各科的好的學習方法,高中各科學習方法都有哪些?

2022-11-14 09:10:02 字數 6582 閱讀 7330

1樓:來自石花洞繡履遺香 的知風草

高中好,競爭壓力大,擺正心態很重要,學習方法也重要,多和同學交流**。不要認為好高中就是好的,其實是適合你的老師才重要,越好的高中毀的學生越多,你們只看到了,有多少考上清華北大的學校,實際上那樣的學校不一定就好。

但重點高中給你的有這些,

1、既然是好高中學習好的都會來,這樣學生的素質很高,那麼你在這的學習氣氛很濃厚,古話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是千萬別去渣子班,那樣和其他學校的班級沒什麼兩樣。多的也就是你會羨慕別的班級。

2、重點高中是靠學習特好的人大名聲的,如果你學習超棒,那麼你會得到很多很多的來自校長及老師的幫助。因為他們希望你變的更好。假如你要是個中等生,那麼你就需要自力更生了,他們會關心你稍微少一些。

3、重點高中也有差生,他們大多有很多的不好的習慣,但是學校是必須要招這樣的學生的,因為他們也需要良好的教育,再者學校也要適當的收費的。那麼你需要做的就是擺正你的心態,多和學習好的為伍,當然還要他們願意和你為伍。重點高中也有分高素質差的,那樣的學生平時成績再好,高考一定不會考好的。

請相信高考除了考知識還有心態和素質。

4、祝高中三年學習愉快,充實。

5、關於學習方法,我覺得只要按照老師講的走完全能應付你將來的高考,再加上你的努力就可以了。

既然你能上好的高中你必然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最好先不用改否則你高一就拉下來,你會很虧的,你需要的是慢慢的尋找你的薄弱部分,然後針對這些再找一些適當的學習方法。

2樓:似水不是流年

語文作文來說,多看些好的文章,像讀者,青年文摘那樣的雜誌也可以,還有就是自己喜歡作文,如果你不喜歡,心裡就有牴觸。閱讀到了高中老師會給你講解,一般不同的閱讀題有不同的套用句是,只要記住了這些句式還有大體讀懂了短文,一般來說分就不會很低。

關於數學,上課一定要好好聽,下課不會的一定要問,否則高中知識很多,萬一落下了到後面很麻煩,數學多做題而且最好做基礎題,不要一味追求高難度,因為現在考試都會以基礎為主,掌握好了基礎載體以後。

高中地理其實很好學,只要你喜歡他就好,不要排斥他,把基礎記號就完事ok!地理想是很多文科一樣需要記,但他也要靈活運用的。

高中學習其實很累,如果說你找到了好的學習方法就會很簡單,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桂林中學歐氏高考地理制勝七**

秒題技巧,唯我更快;

口訣天天背,號令天下;

錯題收集,海納百川;

窮「圖」末路,圖者天下;

解答題思路,縱橫題海;

熟悉教材,無招勝有招;

我「思」故我變,文科帝出現。

4樓:吳氏風雲

可以搜尋《辛雷學習法》

高中各科學習方法都有哪些?

5樓:三里店村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6樓:秉燭求學

高中各科學習,專心致志是基礎也是關鍵。比如專心聽課:①課前要先做好預習工作,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②課堂聽課的時候要多種動作協調起來,比如邊聽邊做筆記。同時,要參與交流和互動,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得盡量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③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聽課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比如把多種動作協調起來,邊聽邊做筆記。

具體學習中,要直擊弱點,反覆操練。反覆操練指的並不是重複已經擅長的事情,而是要「聚焦在困難與弱點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提公升。所以在學習、做題、複習中,要學會梳理知識,找出自己不理解、似懂非懂或沒記住的知識,然後有針對性地去解決。

沒記住的要花時間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記憶方面,要靈活運用各種記憶方法。①提取記憶(或者叫檢索記憶),具體方法有:a.

卡片法,比如背單詞的時候,在卡片的正反兩面分別寫下中、英文,看中文想英文、看英文想中文。b.回想法,比如讀完書或上完一節課之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記得的所有內容。

c.提問法,比如讀完書或學習完某章節後,自己設計一些問題,通過回答問題來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d.

思維導圖法,比如閱讀一本書之後,把主要內容梳理成思維導圖,然後之後通過思維導圖來回憶書本內容。②間隔重複記憶,就是在學習之後,遺忘速度較快的區段及時重複,鞏固記憶。按照遺忘曲線,間隔的時間就是在學習或暫時記住之後的:

20分鐘後、1小時後、8小時後、1天後、2天後、6天後、31天後等這些時間段再重複一遍。當然,具體的間隔時間不需要如此頻繁,通常以一天、一週和一月的時間來間隔記憶即可。③記憶法,就是把抽象的資訊轉譯成具體、有趣、容易記憶的資訊,比如諧音記憶法、影象法、聯想法、結構法等等。

不過這些方法需要自己去刻意的練習才能熟練掌握和運用。像我練習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就用到了諧音轉化記憶、意義轉化記憶、形象轉化記憶、位置記憶、聯想記憶,思維導圖就是一種結構式記憶和影象記憶。這些方法的掌握,在學習和記憶這件事上也是一大助力。

學習中,還要重視意見反饋。作為學習者,想要讓學習的成效提公升好幾個檔次,就需要在學習或練習的過程持續聽取有建設性的反饋,形成乙個正向的迴圈。具體可以從周遭的朋友、師長、甚至是網路上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聽取這三種意見反饋:

①結果型反饋:做錯了嗎?②資訊型反饋:

**做錯了?③改正型反饋:如何修正錯誤?

高中各科的學習方法

7樓:

孩子,你該叫我姐姐的……我曾經還是中考狀元呢

我剛剛考完高考,正好有很多心得和你分享一下

1.輔導書問題:參考當地比你高一屆的學生,問他們最權威最通用的一套書是什麼。

你可以選許多套進行參考,但一定要認準一套最好的。我告訴你啊,高中的教材內容特別多,你絕對沒有時間看很多輔導書,更別說做了。所以選定一套吃透,其他參考!

這是我給你的第乙個意見!也是最重要的乙個!

2.科目問題:從高一開始,理科,如數學物理化學,扎扎實實,學什麼做什麼題目,把每一課鑽深了,打好基礎。

但是文科要注意:請你買兩本書,一定要買,這是我的高三經驗啊,我高一要有人指導就好了,這兩本書一本是語文本詞訓練,另一本是英語高中詞彙表,最好是帶講解的。這兩本書都是在高三專區賣的,你一定要從高一開始做,因為語文與英語是從高一考到高三的!

詞彙表從高一就開始背,每天早自習背一點,到高三就會無限輕鬆!

3.小題訓練專題:每一科,都存在這種書,語文古文專練、古詩鑑賞,英語完型、單選、閱讀等等,你從高一就買上一些,列個表,從星期一到星期六做什麼,每天一門就行,堅持住,不難,我就堅持了很久,效果非常好。

高一主要就是語文外語了,高二下學期再開始理科的小練,要不你沒法做。

4.時間分配問題:語文英語就按我上面說的那樣,每天除了作業各花15分鐘足以搞定,那些就是乙個培養語感的問題。

其他時間請努力做題,題海戰術固然不好,但題感提不上來你考試不會提上來的。多找經典題目記錄在本子上,這對理科非常重要!

5.語文作文問題:這是乙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問題,你到了高三就明白了,如果你的作文分數能保持在乙個穩定而中等偏上的水平,你的語文高考就一定是成功的!

注意:少看新概念作文,把應試作文看成是工廠生產商品,按特定的過程拼裝就行……我是個愛文字的人,也憋著寫了3年那種東西。告訴你,作文和寫作是兩碼事!!!!!

千萬記住!!還有,多收集作文素材,優美句子啊,哲理故事啊,名人故事啊等等。鄙視那種作文也得憋著!!

不要在考場上標新立異!!切記這一點!

6.地理、歷史、政治三門平時一定要以理解為主,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不每天堅持背誦,我告訴你,因為沒有時間!!你一定要理解邏輯關係,吃透!

到了考試,無論大小,學校都會發講義的,只要理解,考試前兩天背誦,最後再完整看一遍書,效果很好的!那些說什麼天天背的人,絕對沒有經驗,根本不知道高中有多緊張……你放心,只要你理解,考前兩天背效果絕對好!

7.老生常談:上課認真,這對高中很重要。有些問題你在輔導書是找不到的,這與中小學不同,自學都不行。記住了!要上課專心!高中很容易走神的,因為資訊量大。

8樓:0不懂溫柔

我今年高三~我別的科目都不怎麼好~但就是靠物理提高總分~縮短與別人的差距~

總而言之吧~用力學舉了乙個例子~其他的電學什麼都一樣~

在說說數學~你只說了你初中物理不錯~不知道數學怎麼樣~物理初中高中沒什麼太大聯絡~但數學還是有點的...所以如果你基礎薄弱的話就抓抓基礎吧~相對於物理~數學我認為沒有那麼多要分析的~就是記公式~見題型~總之你想學好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怎麼說呢~只有從習題中嘗試各種解題技巧才是最深刻的~

不知道對你是否有點幫助~祝你學習進步~

9樓:天一

高一高二紮實基礎,另外,高三,知識點乙個乙個的解決,做哪一科講哪一科,別急,別一下都想提高,消化不了!

加油!!小朋友!

求高中各科學習方法,越詳細越好!

10樓:齊秦哥

乙份有效的考試卷其難度應該是遵循3:5:2的規律的,如果知道這個規律,我們在複習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利用這個規律呢?

高考題的難度分布為30%的簡單題,50%的中等題,20%的難題。這意味著基礎題佔了120分,它是複習中練題的主要部分,決不能厭煩它。要知道,高考不僅考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還要考做題的速度,許多同學就是在高考時因時間不夠,丟掉了平時能做出來的中等難度題才考砸的,這些教訓值得大家三思。

鑑於此,建議大家多花時間在中等以下難度的題上。做難題並非做得越多越好,只能根據自己的程度適量地做:這一是因為對大多數同學來說做難題感到很頭疼,容易產生厭煩情緒;二是做難題過多太費時間;三是因為大多數難題是由中等難度題組成,基礎題做熟練了,再來做難題會相對容易些。

「越是表面複雜的題越有機可乘」這句話非常有道理,高考的難題絕大部分就屬於這種表面複雜的型別,它往往給出較多的條件,仔細分析條件的特點通常都能擊破它。做難題的關鍵在於平時總結,自己總結一些小經驗、小結論並記牢是非常有用的,能力也提高得快,有餘力的同學不妨試試。

時間分配:把80%的時間和精力用於80%的內容

在複習迎考的階段,不少同學的複習重點常會放在那20%甚至是10%的那部分內容上,我曾經聽說有一所學校的高三月考內容是把歷年來錯誤率最高的題目集中起來讓學生做,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的,考出來的成績個位數的也有,學生的信心大受打擊。其實這類錯誤率最高的題目大多屬於10%的題目,假如我們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這部分的內容上,明擺著是長考試威風,滅自己的志氣。而且與複習的策略也不利。

找準位置:80%的內容適合80%的學生的

高考還牽涉到填志願的問題,自己有沒有機會沖一沖,跳起來摘一摘那高高掛起來的蘋果;自己有沒有必要去攻一攻那20%和10%的難題呢?那麼弄清楚自己在所有考生中的相對位置也很重要。你先要考慮的是你所在的學校屬於什麼性質的,市重點、區重點還是普通高中,你的學校在全市或全區的排名位置在**,然後再考慮你在學校的位置,兩者結合起來考慮,你大致可以推斷出你在全體考生的位置是否在70%左右,還是優秀的20%,還是出類拔萃的10%,然後,你就可以安排你的複習策略,主攻哪一部分的內容。

其實,在複習時,如果你能很好地管好那80%的內容,然後再挑戰一下20%的那部分。對於學習成績中等的同學來說,在高考最後複習階段,一定要捨得拋棄難題。之前模擬考試的有些卷子整體難度大,有利於提高水平;但對於高難度的題,一般則採取擱置的態度。

以基礎和中等難度的題為主,保證做題的準確、速度,在這個基礎上適當再做些難題以應考試之萬一。

不同層次的學生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高考目標

高考是一種區分型的考試,所以不可能指望所有的同學都考得多麼好,因此要結合自己一貫的情況為自己訂出乙個明確的目標:一曰總分要達到多少;二曰具體到各科又要達到多少分。一定要實事求是地估計自己的能力,切忌好高務遠,然後結合高考「3:

5:2」的難度分布確定自己的主攻方向。對於基礎好的同學,不用過多地糾纏於簡單題,而應把主要精力放在中等難度題和難題上;對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應在充分練習了簡單題和中等難度題的基礎上來試攻難題;對基礎不好的同學,也許連中等題都感到一定困難,那就應該從解決簡單題入手,逐步過渡到中等題,大膽地放棄難題。

所謂「放棄」,就是平常基本不做難題,考試時也不過多糾纏於難題,能做多少算多少,一旦做不出就馬上「撤退」。之所以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這麼做,是基於以下幾點:

首先,高考中的難題只佔約30分,基礎題有120分之多,好好地把握這120分,爭取提高做題的成功率,若各科都考到110分以上,高考成功就有了相當的把握。

其次,高考不但考解題能力,而且考解題速度,題量相當大,以至大多數同學來不及做完考卷,這時如果你過多地糾纏於難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該做出的題沒了時間,就太不合算了。很多同學總是這也丟不了,那也放不下,結果必然是雙重地浪費時間——複習時間和考試時間,所以請同學們認真考慮,相信你能作出明智的選擇。

第三,適當留出檢查時間,提高正確率。不管何種程度的同學都容易忽視這個相當重要的問題:高考的時間非常緊張,極少有人能留出足夠的時間作全面檢查,因此,在提高做題速度的同時必須在平時就注意提高做題的正確率,盡可能在考試時做第一遍難度小的題時就做圓滿,不寄希望於再檢驗,然後,盡可能地留出十分鐘左右時間檢查有希望的得分題,因為這最後十分鐘也許你做不出的難題已經希望不大了,所以有必要引起特別注意。

高考決不是僅憑一些「規律」便可取勝的,還需要大家用艱苦的勞動去圓自己理想的夢。每個人在學習條件、層次、興趣、目的及生活習慣諸方面都各有差異,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借鑑我們提供的經驗,結合自己的情況付出努力,向自己心中的理想邁進!

高中各科學習方法(100分),高中各科學習方法

對於你這種基礎較好的學生,你可以去看 辛雷學習法,有網路版的,那裡面有各科的學習方法 態度不誠懇,你需要自我反思 歐迪芬感覺哦啊合格111 我是今年高三剛畢業的學生 我是理科的 就講理科的吧 我不上那種很聰明的人 所以我會看很多書 講真的 高考就是應試的 歸根到底 就是題海戰術 雖然很老套 但是很有...

高中。學習。幫助,高中各科學習方法

你是找人麼?感覺這樣的求助 發問特麼可愛。希望你早點找到他吧 高中各科學習方法 高中各科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

學習方法高中,高中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高中生必須掌握的幾種學習方法 愛因斯坦有個成功的公式 a x y z.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勞動,y代表正確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這個公式指明事業成功的三要素。對於學業來說,成功也有三要素 學習成功 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素質 1 提高學習心理的素質 1 學習的動機。學習需要動機。由於學生的個人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