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洞 暗物質是什麼,暗物質是什麼?

2022-05-06 20:30:04 字數 5732 閱讀 6572

1樓:宇宙大**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2023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

暗物質是什麼?

2樓:

「暗物質」到底是什麼?

3樓:max創意科技

宇宙中的暗物質是什麼,聽起來很可怕

4樓:宇宙大**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2023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

5樓:沙漠月亮灣

暗物質是事物的一部分,暗物質與普通物質共同組成了事物。事物存在與多維空間中,普通物質在三維空間中,暗物質存在與非三維空間中。事物所有的屬性是分布在多維空間中的狀態。

形狀屬性是三維空間中的狀態,其他很多屬性就是在非三維空間中的狀態。

6樓:珍璐

在宇宙學中,暗物質是指那些自身不發射電磁輻射,也不與電磁波相互作用的一種物質。人們目前只能通過引力產生的效應得知宇宙中有大量暗物質的存在。暗物質存在的最早證據**於對球狀星系旋轉速度的觀測。

現代天文學通過引力透鏡、宇宙中大尺度結構形成、微波背景輻射等研究表明:我們目前所認知的部分大概只佔宇宙的4%,暗物質佔了宇宙的23%,還有73%是一種導致宇宙加速膨脹的暗能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宇宙中的物質都**與暗物質,所以能量也都**於暗能量。暗物質可以轉化為普通物質,例如,恆星,行星,流星等。暗能量也叫宇宙能量。控制著整個宇宙。

8樓:縱橫豎屏

暗物質(dark matter)是理論上提出的可能存在於宇宙中的一種不可見的物質,它可能是宇宙物質的主要組成部分,但又不屬於構成可見天體的任何一種目前已知的物質。

暗能量是驅動宇宙運動的一種能量。它和暗物質都不會吸收、反射或者輻射光,所以人類無法直接使用現有的技術進行觀測。

擴充套件資料:

暗物質:

暗物質的存在已經得到了廣泛的認同,然而目前對暗物質屬性了解很少。目前已知的暗物質屬性僅僅包括有限的幾個方面:

1) 暗物質參與引力相互作用,所以應該是有質量的,但單個暗物質粒子的質量大小還不能確定;

2) 暗物質應是高度穩定的,由於在宇宙結構形成的不同階段都存在暗物質的證據,暗物質應該在宇宙年齡(百億年)時間尺度上是穩定的;

3) 暗物質基本不參與電磁相互作用,暗物質與光子的相互作用必須非常弱,以至於暗物質基本不發光;暗物質也基本不參與強相互作用,否則原初核合成的過程將會受到擾動,輕元素豐度將發生改變,將導致與當前的觀測結果不一致。

4) 通過計算機模擬宇宙大尺度結構形成得知,暗物質的運動速度應該是遠低於光速,即「冷暗物質」,否則我們的宇宙無法在引力作用下形成目前觀測到的大尺度結構;

暗能量特點

暗能量與光會發生中和作用,作用域為同級暗能量的分布範圍。當暗能量與光反應時,會對作用域的時間產生影響,絕對速度v0>c,此時作用域的能量e產生躍遷,根據e=mc²,作用域內的物質質量會有減少。由於宇宙空間不斷發生的中和反應,作用域內的物質質量不斷減小致使物質的引力減小,出現宇宙膨脹 。

對宇宙膨脹的高精度測量可以使我們對膨脹速度隨時間變化有更深入的理解。在廣義相對論中,膨脹速度的變化受宇宙狀態方程序的影響。確定暗物質的狀態方程序是當今觀測宇宙學的最主要問題之一。

加入宇宙學常數後,宇宙學標準羅伯遜-沃爾克度規可以匯出λ-冷暗物質模型,後者因與觀測結果的精確吻合而被稱為宇宙「標準模型」。暗物質被認為是當今形式化宇宙迴圈模型的至關重要的乙個因素。

9樓:xhj北極星以北

暗物質(dark matter)是一種比電子和光子還要小的物質,不帶電荷,不與電子發生干擾,能夠穿越電磁波和引力場,是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暗物質的密度非常小,但是數量龐大,因此它的總質量很大,它們代表了宇宙中84.5%的物質含量,其中人類可見的只佔宇宙總物質量的10%不到(約5%)。

暗物質無法直接觀測得到,但它能干擾星體發出的光波或引力,其存在能被明顯地感受到。

暗物質存在的最早證據**於對球狀星系旋轉速度的觀測。現代天文學通過引力透鏡、宇宙中大尺度結構形成、天文觀測和膨脹宇宙論研究表明:宇宙的密度可能由約70%的暗能量,5%的發光和不發光物體,5%的熱暗物質和20%的冷暗物質組成。

在物理宇宙學中,暗能量是一種充溢空間的、增加宇宙膨脹速度的難以察覺的能量形式。暗能量假說是當今對宇宙加速膨脹的觀測結果的解釋中最為流行的一種。在宇宙標準模型中,暗能量佔據宇宙68.

3%的質能。

暗能量和暗物質是一種不可見的、能推動宇宙運動的能量,宇宙中所有的恆星和行星的運動皆是由暗能量與萬有引力來推動的。根據「蒲朗克」探測器收集的資料,科學家對宇宙的組成部分有了新的認識,宇宙中普通物質和暗物質的比例高於此前假設(30%),而暗能量這股被認為是導致宇宙加速膨脹的神秘力量則比想象中少,佔73%。 暗能量是宇宙學研究的乙個里程碑性的重大成果。

支援暗能量的主要證據有兩個。一是對遙遠的超新星所進行的大量觀測表明,宇宙在加速膨脹。按照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加速膨脹的現象推論出宇宙中存在著壓強為負的「暗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暗物質可能就是光子。

何謂暗物質,蟲洞又是什麼?

11樓:飯糰軍

什麼是暗物質 dark matter?暗物質(包括暗能量)被認為是宇宙研究中最具挑戰性的課題,它代表了宇宙中90%(暗物質加暗能量90%)以上的物質含量,而我們可以看到的物質只佔宇宙總物質量的10%不到(約5%左右)。2023年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李政道更是認為其佔了宇宙質量的99%。

暗物質無法直接觀測得到,但它卻能干擾星體發出的光波或引力,其存在能被明顯地感受到。科學家曾對暗物質的特性提出了多種假設,但直到目前還沒有得到充分的證明。 幾十年前,暗物質(dark matter)剛被提出來時僅僅是理論的產物,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暗物質已經成為了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

暗物質的總質量是普通物質的6.3倍,在宇宙能量密度中佔了1/4,同時更重要的是,暗物質主導了宇宙結構的形成。暗物質的本質現在還是個謎,但是如果假設它是一種弱相互作用亞原子粒子的話,那麼由此形成的宇宙大尺度結構與觀測相一致。

不過,最近對星系以及亞星系結構的分析顯示,這一假設和觀測結果之間存在著差異,這同時為多種可能的暗物質理論提供了用武之地。通過對小尺度結構密度、分布、演化以及其環境的研究可以區分這些潛在的暗物質模型,為暗物質本性的研究帶來新的曙光。 暗物質(15張) 蟲洞,英文為:

wormhole 早在19世紀50年代,已有科學家對「蟲洞」作過研究,由於當時歷史條件所限,一些物理 蟲洞 學家認為,理論上也許可以使用「蟲洞」,但「蟲洞」的引力過大,會毀滅所有進入的東西,因此不可能用在宇宙航行上。 「 蟲洞(15張) 瞬間移動」的可能,如同超時空轉換。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新的研究發現,「蟲洞」的超強力場可以通過「負質量」來中和,達到穩定「蟲洞」能量場的作用。

科學家認為,相對於產生能量的「正物質」,「反物質」也擁有「負質量」,可以吸去周圍所有能量。像「蟲洞」一樣,「負質量」也曾被認為只存在於理論之中。不過,目前世界上的許多實驗室已經成功地證明了「負質量」能存在於現實世界,並且通過太空飛行器在太空中捕捉到了微量的「負質量」。

據科學家猜測,宇宙中充斥著數以百萬計的「蟲洞」,但很少有直徑超過10萬公里的,而這個寬度正是太空飛船安全航行的最低要求。「負質量」的發現為利用「蟲洞」創造了新的契機,可以使用它去擴大和穩定細小的「蟲洞」。 科學家指出,如果把「負質量」傳送到「蟲洞」中,把「蟲洞」開啟,並強化它的結構,使其穩定,就可以使太空飛船通過。

蟲洞求解釋!!說可以控制蟲洞的能量是不是暗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提出該理論。簡單地說,「蟲洞」就是連線宇宙遙遠區域間的時空細管。暗物質維持著蟲洞出口的敞開。

蟲洞可以把平行宇宙和嬰兒宇宙連線起來,並提供時間旅行的可能性。蟲洞也可能是連線黑洞和白洞的時空隧道,所以也叫"灰道"。 早在19世紀50年代,已有科學家對「蟲洞」作過研究,由於當時歷史條件所限,一些物理

蟲洞學家認為,理論上也

許可以使用「蟲洞」,但「蟲洞」的引力過大,會毀滅所有進入的東西,因此不可能用在宇宙航行上。

蟲洞(15張)

「蟲洞(15張)瞬間移動」的可能,如同超時空轉

換。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新的研究發現,「蟲洞」的超強力場可以通過「負質量」來中和,達到穩定「蟲洞」能量場的作用。科學家認為,相對於產生能量的「正物質」,「反物質」也擁有「負質量」,可以吸去周圍所有能量。

像「蟲洞」一樣,「負質量」也曾被認為只存在於理論之中。不過,目前世界上的許多實驗室已經成功地證明了「負質量」能存在於現實世界,並且通過太空飛行器在太空中捕捉到了微量的「負質量」。

據科學家猜測,宇宙中充斥著數以百萬計的「蟲洞」,但很少有直徑超過10萬公里的,而這個寬度正是太空飛船安全航行的最低要求。「負質量」的發現為利用「蟲洞」創造了新的契機,可以使用它去擴大和穩定細小的「蟲洞」。

科學家指出,如果把「負質量」傳送到「蟲洞」中,把「蟲洞」開啟,並強化它的結構,使其穩定,就可以使太空飛船通過。

暗物質是什麼?

13樓:宇宙大**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2023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

14樓:易書科技

不少天文學家認為宇宙中有90%以上的物質是以暗物質的形式隱蔽著的。有些什麼事實和現象表示宇宙中存在暗物質呢?

早在20世紀30年代荷蘭天文學家奧爾特就注意到,為了說明恆星來回穿越銀道面的運動,銀河系圓盤中必須有佔銀河系總質量的一半的暗物質存在。20世紀70年代,一些天文學家的研究證明星系的質量主要並不集中在星系的核心,而是均勻地分布在整個星系中。這就暗示人們,在星系暈中一定存在著大量看不見的暗物質。

這些暗物質是些什麼呢?

科學家們認為,暗物質中有少量是所謂的重子物質,如極暗的褐矮星,質量為木星30~80倍的大行星,恆星殘骸,小黑洞,星系際物質等。它們與可見物質一樣,雖也是由質子、中子和電子等組成的物質,但很難用一般光學望遠鏡觀測到它們。相對而言,絕大部分暗物質是非重子物質,它們都是些具有特異性能的、質量很小的基本粒子,如中微子、軸子及**中的引力微子、希格斯微子、光微子等。

怎樣才能探測到這些暗物質呢?科學家作了許多努力。對於重子暗物質,他們重點探測存在於星系暈中的暗天體,它們被叫做大質量緻密暈天體。

2023年,由美澳等國天文學家組成的三個天文研究小組開始了尋找緻密暈天體的研究工作。到2023年,他們報告說,已找到7個這樣的天體。它們的質量從1/10太陽質量到1個太陽質量不等。

有的天文學家認為這些天體可能是白矮星、紅矮星、褐矮星、木星大小的天體、中子星以及小黑洞,也有人認為銀河系中50%的暗物質可能是核燃料耗盡的死星。

關於非重子物質,現在尚未觀測到這些幽靈般的粒子存在的證據。

近年來對中微子質量的測量取得了一些新結果。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懷特領導的物理學小組測量出中微子質量在0.5~5電子伏(1電子伏等於1.

7827×10-36千克)之間。在每一立方公尺的空間中約有360億個中微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宇宙中全部中微子的總質量要比所有已知星系質量的總和還要大。

到目前為止,宇宙中暗物質的問題仍是未解之謎。

什麼是暗物質暈,暗物質暈是什麼?

暗物質暈環繞在星系外圍,如同太陽圈包圍著太陽一般,包圍著星系的暗物質。大多數的星系都受到這種與星系有著相同的中心,但散布在外圍卻是星系動力學中心的主宰。星系自轉曲線是暗物質暈的證據 暗物質暈存在的證據來自於重力的作用 螺旋星系的自轉曲線。沒有大量的質量存在於延伸的暈內,星系的旋轉速率應該在離核心一段...

什麼叫物質,物質是什麼意思?

1全部物質的科學定義是能夠參與化合反應和放射性反應的一種波粒二象性現象 物質存在的空間形式有2種 一種是實體性物質 氣 液 固態物體乃至社會組織 另一種是能量性場物質 電場 磁場 引力場 電磁場等 實體性物質佔有排他性空間,而能量性場物質可以共享空間但同樣具有方向性等空間屬性。物質存在的時間形式也有...

光是什麼物質

光,具有波粒二像性。以牛頓為首的粒子學說,曾經在歷史上佔有主導地位。認為光是一種粒子。具有反射 折射 直線傳播等性質。後來,楊氏雙縫干涉試驗,發現光具有波動性。隨後發現光具有衍射和干涉性質。從此波動學說成為主導。麥克斯韋在總結前人的基礎上,完善了電磁學說,建立了完美的麥克斯韋方程組,成功的解釋了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