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物質是什麼組成的

2021-03-07 08:54:34 字數 1412 閱讀 6888

1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棒是有兩種化學液體混合後產生化學反應,從而達到發光效果的。

苯基草酸酯、過氧化氫。染料。

過氧化氫把苯基草酸酯氧化成兩個分子的酚,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乙個高能量的中間物,這個中間物會把能量傳給染料,電子激發態的染料不穩定,因此借放光而回倒穩定基態。這種光是由化學反應而產生,稱為化學發光即冷光。

螢光燈管發光原理

螢光燈構造

螢光燈是放電燈的一種,在玻璃管中充有容易放電的氬氣和極少量的水銀,在玻管內壁上塗敷有螢光物質,在管的兩端有用鎢絲製作的二螺旋或三螺旋鎢絲圈電極,在電極上塗敷有發射電子的物質。

螢光燈發光原理

點燈(啟動)時,電流流過電極並加熱,從燈絲向著內發射出熱電子,並開始放電。放電產生的流動電子跟管內的水銀原子碰撞,發生紫外線(253.7nm)。

這種紫外線照射螢光物質,變成可見光。隨著螢光物質的種類不同,可發出多種多樣的光色。

螢光燈點燈方式

為點亮螢光燈,要在塗敷發射體(電子發射性物質)的電極上通過預熱電流使其處於易於放出電子的狀態。按啟動器方式不同,大致可分為,"啟動器式點燈電路"、"快速啟動器式點燈電路"、"變頻器式(電子式)點燈電路"三種。"啟動器式點燈電路"和"快速啟動器式點燈電路"中使用的鎮流器(燈具)和螢光燈管都不相同。

"螢光粉"發光的啟示

為了弄清螢光粉的化學成分,我們首先想到了熒火蟲的發光,熒火蟲的發光原理主要有以下一系列過程。

成光蛋白質+成光酵素含氧成光蛋白質(發出綠光)

含氧成光蛋白質+h2o成光蛋白質

這就是熒火蟲為何能持續發光,並且光亮一閃一閃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熒火蟲所發出的綠光是一種"冷光",其結果轉化率竟達97%。

其次,我們又注意了發光塑料的發光,發光塑料主要是在普通塑料中摻進一些放射性物質,如14c、35sr、90sr及na、th和發光材料zns、cas這些硫化物在放射光線的照射下,被激發而射出可見光(冷光)。

螢光粉的化學成份由模糊的矽酸鹽、鎢酸鹽,單一的元素ba、sr最後深化到標準的化學式,其化學組成為:

類別 化學式

顏色 密 度

紅 粉y2o3:eu

白 5.1±0.2

綠 粉cemgl11o19:tb

白 4.2±0.2

藍 粉bamgal10o17:eu

白 3.7±0.2

雙峰藍粉

bamga10o17:(eu、mn)

白 3.8±0.2

上轉化螢光粉,即紅外線激發螢光粉的成分為:

化學組成:yerybf3

外 觀:白色無機粉末

晶粒尺寸:30nm

激發波長:980nm

發光顏色:綠光

特 性:透光率較高,有較高的耐溶劑、耐酸鹼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放射性物質,比如夜光手錶用的鐳,其它我也不大懂

螢光物質有哪些結構特徵,螢光的物質有什麼特點

首先從分子結構上說具有p p共軛雙鍵的分子能發射較強的螢光,p電子共軛程度越大,螢光強度就越大,大多數含芳香環 雜環的化合物能發出螢光 再從取代基對分子發射螢光的影響來說苯環上取代給電子基團,使p共軛程度公升高 螢光強度增加比如 ch3,nh2 oh or等 螢光的物質有什麼特點 螢光是物質吸收光後...

組成物質的微粒

物質有原子,分子,離子三種微粒構成,但是沒有什麼排列順序的。化學鍵是直接相連的原子或離子之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包括離子鍵和共價鍵原子與原子之間形成共用電子對,也就是共價鍵結合成分子,原子與原子之間是共價鍵。分子之間是靠分子間作用力結合在一起,這種作用力比較弱,不是化學鍵。離子之間是靠陰陽離子之間的靜...

物質的組成與結構決定物質的性質,物質的性質和用途之間有著密切

1 氧氣具有bai供給呼吸的性質,決定du了氧氣常用於急救zhi病人 dao 2 二氧化碳具有不燃燒 不支 回持燃燒,密答度比空氣大的性質,決定了二氧化碳常用來滅火 故答為 1 供給呼吸,急救病人 2 不燃燒 不支援燃燒,密度比空氣大,滅火 1.酸具有腐蝕性他是不是可以用於腐蝕金屬啊2.煤可以燃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