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片與冠心靜的作用一樣嗎

2022-05-06 15:21:55 字數 848 閱讀 5123

1樓:油豆腐炒蒜苗

同仁堂 複方丹參片¥8.00 現代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丹參有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減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之功效。那麼,冠心丹參滴丸和複方丹參片有什麼區別?

哪個功效好? 冠心丹參滴丸是以丹參、三

七、降香油為主組方,複方丹參片以丹參、三

七、冰片為主組方。 複方丹參片的方中含丹參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抑制血小板的釋放反應、降低血粘度、降低血脂,可**高粘滯血症。丹參能對抗紅細胞聚集、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可抑制纖維蛋白元轉變成纖維蛋白,因此,具有防止血栓形成和抗凝作用。

丹參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對心、腦、腎、四肢、腸繫膜血管以及動靜脈或毛細血管都有擴張作用,並使血流加速、聚積的血細胞解聚和增加開放性毛細血管的數目、可**血栓形成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冠心丹參滴丸在以活血化瘀藥物為主的前提下,佐以理氣之品,更顯「氣行則血行」之義,充分體現了中醫理論及胸痺心血瘀阻證候病理變化的特點。冠心病參滴丸防治冠心病心絞痛的機制,從現代醫學理論藥理作用得到證實,冠心病參滴丸對垂體後葉素引起的大鼠心電圖缺血性改變有一定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磷酸肌酸激酶和乳酸脫氫酶,減少心肌組織丙二醛的生成,保護心肌組織超氧化物岐化酶的活性,增強注射異丙腎上腺素小鼠耐缺氧的能力。

複方丹參滴丸含有冰片,冰片在中成藥製劑中發揮很多功效,如提高製劑中其他活性成分的生物利用度、促進如提高製劑中其他活性成分的生物利用度、促進透皮的作用、恢復心梗死區血流量,減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冰片對中樞神經興奮性有較強的雙向調節作用,既「鎮靜安神」又有醒腦作用以及有抗炎、鎮痛、抗菌作用。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舉報|

2樓:甄金不鍍

不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複方丹蔘片和丹蔘片有什麼不一樣好藥好療效求解答

同仁堂 複方丹蔘片 8.00 丹蔘在中國醫療上應用歷史悠久,功效甚廣。傳統醫學記載,丹蔘性寒 味苦,歸心經 心包經,專走血分。丹蔘能通血脈,功擅活血化瘀,故俗稱 一味丹蔘抵四物。那麼,複方丹蔘片和丹蔘片有什麼不一樣,好藥好療效。現代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丹蔘有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 減慢...

瑪咖片與瑪卡片是一樣的嗎,瑪咖片與瑪卡片有區別嗎

這個不屬於藥物所以說你不要盲目的吃,亂吃這樣的東西對你確實沒有什麼好處,你需要注意,瑪咖片與瑪卡片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不需咬文嚼字 我給你個很實際的案例吧,我自己就在服用黛公尺瑪咖,也是因為各種工作的壓力,加上要晉公升的的壓力,倒置了各種內分泌的紊亂,就連月經都是高興來不高興來的。還好女兒給我買了這...

炒蒺藜與刺蒺藜是一樣的嗎,炒蒺藜作用?

病情分析 是一樣的,也叫刺蒺藜 白蒺藜 硬蒺藜。意見建議 白蒺藜和炒蒺藜是一樣的,炒蒺藜就是把白蒺藜,炒至微黃色,碾去刺。炒蒺藜作用?1全部炒蒺藜是蒺藜的一種炮製方法,取淨蒺藜,炒至微黃色,碾去刺即可。功能主治編輯 平肝解鬱,活血祛風,明目,止癢。用於頭痛眩暈,胸脅脹痛,乳閉乳癰,目赤翳障,風疹瘙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