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護」與「擁戴」意思一樣嗎

2021-03-18 14:36:52 字數 1381 閱讀 7551

1樓:風間妖妖

擁護:對領袖、黨派、政策、措施等表示贊成並全力支援:擁護共產黨。

擁戴:推舉擁護;擁護推戴。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擁護是對領袖 黨派 政策 措施 等表示贊成並全力支援.

擁戴是擁護推戴(某人做領袖).

意思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擁護」可以用在任何人身上,「擁戴」只能用在偉人身上。

4樓:文之二

不太一樣。

護:護衛、保護

戴:愛戴

5樓:

後面是用於崇高人物的,感情要深一點

愛護和愛戴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6樓:清溪看世界

一、相同點copy

1、詞性相同

愛護和愛戴都bai是屬於動詞,在句子中du都是用zhi作謂語。

2、構成dao相同

愛護和愛戴的構成都是屬於並列式。

二、不同點

1、意思不同

「愛護」意思是:指愛惜並保護。

「愛戴」意思是:指敬愛並且擁護。

2、用法不同

愛護:多用於表示對人或事物的愛惜和保護。

愛戴:主要用於表示對人的敬愛。

擴充套件資料「愛戴」的近義詞:擁戴、敬愛

一、擁戴

拼音:yōng dài

意思是:指推舉擁護、擁護愛戴。

例句:他以專業而努力的問政表現,受到選民的擁戴。

二、敬愛

拼音:jìng ài

意思是:指尊敬和愛戴。

例句:這位賞罰分明的經理,公司裡的員工都十分敬愛。

7樓:登陸白堊紀

愛護」和「愛戴」的概念基本相同,但是「愛護」只適用於對下,「愛戴」只適用於對上,兩者不可混淆。愛護是物,愛戴是人

8樓:長天刺

相同:都含有關心的意思

不同:前者多是對同輩及後輩用,表示關懷呵護;後者多用於長輩,表示尊敬熱愛

9樓:匿名使用者

「愛護」與「

愛戴」這兩個詞詞義相近,但存在差異,是不能混用的。

「愛專護」指愛惜並保護屬,指人時常用於上對下,如老師愛護學生、要愛護年輕一代;指物時,可以是具體事物,也可以是抽象事物,如愛護公物、愛護集體榮譽。「愛戴」的意思要高一層,指敬愛並擁護,只指人不指物,常用於下對上,大多用於對領袖,如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受到人民的愛戴;也可用於對有名望、有突出貢獻的人,如有突出貢獻的專家、學者和科學家受到人民的愛戴。對一般領導不能用「愛戴」,只能用「愛護」,如尊重領導、愛護領導。

「囑託」與「囑咐」意思一樣嗎,叮囑,囑託的意思一樣嗎?請用這兩個詞分別寫一句話!!!!!!!

囑託,有託付的意思,託人之意,而囑咐,則是吩咐,對物件的口氣要降下來一些 詞目 囑託 拼音 zh tu 解釋 1 託付。2 求助,拜託。詞目 囑咐 拼音 zh f 解釋 叮囑,吩咐。出處 紅樓夢 第三回 邢夫人送至儀門前,又囑咐了眾人幾句,眼看著車去了方回來。示例 巴金 家 七 我已經對陳老闆囑咐過...

100高度與高度100意思是一樣嗎

25的意思你仔細想一想 這個意思是一樣的,只不過高度放在前後的問題。100 高度與高度 100意思一樣,只是寫法不同,把高度和100的位置變了一下。它們表達的意思都是高度要大於或等於100。100 高度與高度 100意思是一樣的,只不過表達方式不同罷了 那肯定不一樣,大於100就是比它還大 101 ...

同你相遇與和你相遇意思完全一樣嗎?

同你相遇與和你相遇意思完全一樣嗎?我認為這兩句話的意思不太一樣,同你相遇意思是,沒有聯絡,沒有與約,沒有時間地點,就相遇了,和你相遇,是有聯絡,有與約,有時間地點,有約定的相遇。凡正呀!這兩句話的意思不太一樣,我也說不太清楚。這只是我的理解。同你相遇,說明雙方都在辦同一件事情,或是去大同一種環境。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