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蒸與自然揮發效果一樣嗎

2021-03-03 21:38:23 字數 317 閱讀 5819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能否

揮發不是由\"沸點」決定的,是由它們的蒸氣壓決定的。蒸氣壓越大,越容易揮發。

蒸發是指「物質由液態轉化為氣態」的相變。可以是常溫下發生,也可以是加熱下發生。

揮發特指「常溫下」發生的,物質由固態變成氣態或由液態變成氣態的相變。

象水在常溫下變成水蒸氣,可以稱為蒸發,也可以稱為揮發;象乾冰在常溫下變成氣態co2,叫做揮發,但不能叫做蒸發(這乙個過程,物理學上也稱為」昇華「)

把水加熱後,水沸騰成氣態,這個過程只能叫蒸發,不能叫揮發。

兩者的共同點,都是「物理變化」。

水溶肥價格都不一樣,效果一樣嗎

隨著現在化微肥 衝施水溶肥在農業領域的地位越來越重,將來新型液肥肥料代替原有的化肥是必然的,然而市場上的衝施肥和水溶肥的 也是不等的。是什麼因素導致 差距這麼大,原因在 一 提到水溶肥,大家都在說市場水溶肥太多?確實多,自從水肥一體化被提出後,這個水溶肥一直都在被模仿,但是還是沒能超越現實,不說咱們...

跳繩與跑步的效果一樣嗎?哪一種比較好

跳繩最減肚子,我的置頂帖裡有指導如何跳繩的,可供參考。連續跳繩10鐘的效果等於跑步,所以下雨天適合跳繩。它們持續時間長的話都是有氧運動,也都是全身運動,跳繩比起跑步更鍛鍊小腿,而跑步應該是更鍛鍊整條腿。為什麼跑步能從5圈到10圈?不是你心肺功能變好肺活量變大了,而是身體知道該如何省力了,知道什麼動作...

「囑託」與「囑咐」意思一樣嗎,叮囑,囑託的意思一樣嗎?請用這兩個詞分別寫一句話!!!!!!!

囑託,有託付的意思,託人之意,而囑咐,則是吩咐,對物件的口氣要降下來一些 詞目 囑託 拼音 zh tu 解釋 1 託付。2 求助,拜託。詞目 囑咐 拼音 zh f 解釋 叮囑,吩咐。出處 紅樓夢 第三回 邢夫人送至儀門前,又囑咐了眾人幾句,眼看著車去了方回來。示例 巴金 家 七 我已經對陳老闆囑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