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丹蔘片和丹蔘片有什麼不一樣好藥好療效求解答

2021-06-13 06:46:34 字數 1423 閱讀 3258

1樓:國安冠軍

同仁堂 複方丹蔘片¥8.00 丹蔘在中國醫療上應用歷史悠久,功效甚廣。傳統醫學記載,丹蔘性寒、味苦,歸心經、心包經,專走血分。

丹蔘能通血脈,功擅活血化瘀,故俗稱“一味丹蔘抵四物。那麼,複方丹蔘片和丹蔘片有什麼不一樣,好藥好療效。 現代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丹蔘有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減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之功效,常用於**冠心病、心絞痛、胸悶、心悸等症。

可**心肌梗塞、心肌炎,可改善急性症狀和心電圖缺血性改變。 那麼,複方丹蔘片和丹蔘片有什麼不一樣?丹蔘片為丹蔘藥材製成的片劑。

具有活血化瘀,清心除煩。用於冠心病引起的心絞痛及心神不寧。複方丹蔘片為丹蔘浸膏、三

七、冰片等藥味經加工製成的片劑,具有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作用,常用於胸中憋悶,心痛氣短。對於複方丹蔘片,新增了活血的三七和芳香開竅的冰片,作用增強。長期服用的話,易耗氣傷筋。

這兩種藥物都是活血化瘀**冠心病的,可以長期服用,但是不能同時服用,冠心病的**上建議結合下自身的臨床表現和身體狀況綜合考慮**,如果患者並沒有很明顯的不適情況可以通過飲食,生活習慣,適當的運動,調整心態,情緒等來改善。適當的配合些軟化血脂的藥物或者食物支援**。患者如果有明顯的心前區不適表現,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些營養心肌,活血化瘀,軟化血管支援**,家中並自備些硝酸甘油等應急藥物,有什麼不適症狀並及時隨診。

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

丹蔘片 和 複方丹蔘片 啥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丹蔘片,只有一種藥物成分--丹蔘

複方丹蔘片,有三種成分--丹蔘、三

七、冰片,以丹蔘為主.

這兩種藥功效有相似的地方,但藥性有偏差.

3樓:醫學漫步者

我們醫院這兩個藥都有,我看過,沒什麼區別,那個“丹蔘片”也是複方的,具體成分忘了。

4樓:益子揭羽

製作工藝不同

複方丹蔘片的主要成分為丹蔘、三七和冰片,系採用生藥直接磨醫學教

育網粉、壓片而成;複方丹蔘滴丸則是在複方丹蔘片處方的基礎上利用現代科學技術精製而成的滴丸。

有效成分不同

複方丹蔘片的有效成分是丹蔘酮,而複方丹蔘滴丸的有效成分是丹蔘素。丹蔘素較丹蔘酮水溶性更好,藥理性更強。

**效果不同

複方丹蔘片只能口服,經消化道吸收,藥效發揮緩慢,故不能緩解心絞痛,只能作為冠心病的常規用藥;醫學教育網而複方丹蔘滴丸既可口服,也可舌下含服,不僅作為冠心病的常規用藥,也可作為緩解冠心病的急救藥。

不良反應不同

複方丹蔘片和複方丹蔘滴丸均含有冰片,但複方丹蔘片中冰片含量偏大,對胃腸道刺激性較大,因而對許多患有胃腸疾病尤其是屬於虛寒體質者不宜選用;而複方丹蔘滴丸中的冰片含量相對較少,減輕了對病人胃腸道的刺激,易為病人所接受。

請問複方丹參片和心寶丸有什麼不同能同時服用嗎

兩種藥物可以同時服用,丹參片偏重於心肌缺血的 如果只是 一種病情的情況下建議服用一種藥物就可以的。心寶丸可以和複方丹參滴丸或速效救心丸同時服用嗎 這些藥物本身就沒有一起使用的習慣,建議您不要亂用藥物,還是需要醫生診斷之後在確定藥物 並且注意居室的通風 和心寶丸類是的藥有哪些?心寶丸中附子 麝香 紅花...

丹參片與冠心靜的作用一樣嗎

同仁堂 複方丹參片 8.00 現代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丹參有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 減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之功效。那麼,冠心丹參滴丸和複方丹參片有什麼區別?哪個功效好?冠心丹參滴丸是以丹參 三 七 降香油為主組方,複方丹參片以丹參 三 七 冰片為主組方。複方丹參片的方中含丹參可抑制血小...

藥品中的分散片,緩釋片,控釋片有什麼不一樣嗎

分散片是繼普通片和膠囊劑之後的又一新劑型。此劑型遇水後可迅速崩解形成均勻的粘性懸液。其特點是 服用方便,吸收快,生物利用度高和不良反應小等。分散片 dispersible tablets 又稱水分散片 water dispersible tablets 可溶於水後口服或吞服。分散片和泡騰片相比,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