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適合做哪些養生運動,冬季養生適合做哪些運動

2022-05-06 05:01:06 字數 4683 閱讀 1050

1樓:

慢跑慢跑又稱為健身跑,是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專案,已成為現代生活中防治疾病的一種手段,為越來越多的老年人所選用。慢跑對鍛鍊心肺功能頗有好處,可加強和改善心臟的功能,提高心肌的興奮性,使心臟收縮力增強,心排血量增加,並可擴張冠狀動脈和促進冠狀動脈的側支迴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防治高脂血症、肥胖症、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疾病大有好處。

需要提醒老年人的是,跑步時間最好選擇在清晨,應以慢跑為主,並要量力而行。對於體質較差或以前缺乏鍛鍊的老年人,可先採取走跑交替的方式,跑步的距離由近到遠,速度由慢到快,以自覺全身舒暢為度。

2樓:

春季養生運動還是很多人,如室外散步,打拳或者作操跳舞等對身體都很好。

冬季養生適合做哪些運動

3樓:潔兒

散步、拍手、搓手。

散步,這個是乙個很好的運動,飯後散散步。但是冬天的飯後散步我們一般是在中午的飯後散步比較好,特別是對於老年人,因為中午才是一天當中最暖和的時候,如果早晚的話,比較冷。如果早上,可以選擇在上午10點以後,選擇下午的話,下午5點之前比較好。

總的原則,選擇一天當中氣溫比較適宜的時候。

慢跑。這是一些非常適合冬天運動的方法,我們不追求大汗淋漓,只需要在寒冷的冬天能夠使得身體微微發熱,出一點點汗就可以達到鍛鍊的效果了,同時,也可以很好的抵禦嚴寒。如果你慢跑的時候減衣服的話,跑完之後一定要記得及時新增衣服,以免風寒感冒。

跑走結合。

前面說了散步,跑步。其實,對於我們很多缺乏運動的朋友,你要他們去跑個多遠的距離,貌似體力支撐不上,那麼,我們就可以採取跑走結合的方式,跑一跑,走一走,也是非常好的運動方式,同時,還可以和好朋友們一起邊走邊聊天,帶著開心愉快的心情對鍛鍊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騎自行車。

另外,騎自行車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鍛鍊方式,比較適合年輕人,但是要注意的是,騎自行車一定要做好頭部、耳朵和手的保暖措施,必須的把耳朵給護著,同時戴上比較防風保暖的手套,最好還加個護膝,圍著公園或是沿湖自行車道慢慢騎行,優雅而有情趣,也是非常棒的。當然,時間也要選擇好,不能是太冷的時候。

爬樓梯。

我們現在都知道,現在的住房都基本上都是電梯房了,相信我們很多的朋友,基本上都沒有走過樓梯了。在冬天外面寒風凜冽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室內爬樓梯進行鍛鍊身體,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選擇適當的速度和強度,非常不錯。

午飯後適合做哪些運動

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午飯後適合1、練習蹲樁:2、利用健身器材--太極推手器:3、赤腳走;4、變速運動。

5樓:潮鞋

羞羞的算不算,真的很鍛鍊

骨質疏鬆患者適合做哪些運動?

6樓:799228丶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它除了骨痛、抽筋等症狀以外,還有一點需要值得注意。骨質疏鬆症導致骨的脆性增加,容易發生骨折。所以骨質疏鬆症應該積極診斷與**,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任其發展。

除了採取及時的**上,適當的運動鍛鍊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骨質疏鬆患者是否適合運動呢。

一、每天曬1小時的太陽,每天運動鍛鍊半小時或更長時間,對骨質疏鬆症比較有意義的鍛鍊方法是散步、打太極拳、做各種運動操,有條件的話可以進行游泳鍛鍊。曬太陽與運動鍛鍊先是時間短一些,然後慢慢增加,延長鍛鍊時間。 二、有研究發現,經常參加運動的老人,他們的平衡能力特別好,體內骨密度要比不愛運動的同年紀老人的骨密度高;並且他們不容易跌跤,這就有可能有效地預防骨折的發生。

三、吃菜不應挑食,應該吃低鹽、清淡膳食,注意營養要豐富。每天應保證1瓶牛奶。如果按照上述方法**了2個星期,骨痛、抽筋沒有得到緩解。

相信大家看了長以上哈爾濱中德骨科醫院專家講解的內容以後,大家對骨質疏鬆症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黑龍江中德骨科醫院的專家提醒您: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請及時到正規骨科醫院做相關檢查並及時就診,爭取早日**,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骨質疏鬆的患者可以選擇散步、快步走、慢跑、游泳、騎自行車、跳健身舞蹈等等這些方式,也是需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情況,還有自身鍛鍊的特點,來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平時可以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補充氨糖營養

高血壓患者適合做哪些運動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高血壓患者適合的運動專案非常廣泛,包括有氧運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肉力量的運動等方式。

輕鬆有效的有氧運動如太極拳、慢跑、散步、跳舞、划船等。伸展運動要以靜態伸展運動為主,即將肌肉伸展至出現明顯阻力且有輕微的拉伸感之後靜態停留30~60秒的時間。運動前後都要進行靜態牽拉,運動後的牽拉時間要長於運動前,這樣能夠很好地幫助高血壓患者消除運動後的疲勞,並能有效預防運功中損傷的發生率,柔和緩慢的牽拉還能幫助患者舒緩壓力,放鬆身心,對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

另外,國外有多項研究表明高血壓患者力量訓練後出現安靜時血壓下降的情況,但目前研究人員對於力量訓練降血壓的效果尚沒有達成共識。因此,運動醫學界權威機構認定的有關高血壓運動處方的內容中仍然未推薦力量訓練作為首選運動形式。但是作為一種能夠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身體素質,從而促進健康的運動形式,也不應該被排除在高血壓運動處方之外。

血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的力量訓練是必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高血壓病人運動一:步行

步行可按每分鐘70~90步開始,約每小時步行3~4km的速度,持續10分鐘。主要適用於無運動習慣的高血壓病患者作為一種適應性鍛鍊過程。以後可逐漸加快步速或在坡地上行走。

國內應用醫療步行(平地行走加上下小山坡)**高血壓取得較好療效。

適合高血壓病人運動二:健身跑

高血壓患者在進行健身跑前要作心電圖運動試驗,以檢查心功能和血壓對運動的反應性。高血壓患者的健身跑不要求一定的速度,而以跑步後不產生頭昏、頭痛、心慌、氣短和疲勞感等症狀為宜。心率一般控制在130次/分以內。

從科學健身的角度,尤其是心血管病人的**體育運動效果來看,宜在上午九至十一點,或下午四至六點之間較好。

適合高血壓病人運動三:太極拳

由於太極拳動作柔和,肌肉放鬆且多為大幅度活動,思緒寧靜從而有助於降低血壓。高血壓患者練完一套簡化太極拳後,收縮壓可下降10—20mmhg。高血壓患者打太極拳時最重要的是注意乙個「松」字,肌肉放鬆能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放鬆」,從而促使血壓下降。

此外,打太極拳時要用意念引導動作,使思想高度集中,心境守靜,這有助於消除高血壓患者的緊張、激動、神經敏感等症狀。

適合高血壓病人運動四:踮著腳尖走樓梯

踮著腳尖走樓梯,可以使血壓平穩,而且精神飽滿。與平地行走相比登樓梯的運動量更大,不但可以使肌肉、呼吸器官及迴圈器官得到鍛鍊,腰部和腳部肌肉也得到增強,全身的機能得到改善。老人用腳尖走路要注意,如果身體素質不太好,走的時候需注意,不要應為鍛鍊而摔倒,嚴重的會引起癱瘓。

關節不好的人適合做什麼運動?

10樓:我是小兵王嘎

具體要看你膝蓋有什麼問題,嚴重到什麼程度。膝蓋有問題,游泳肯定是最合適最安全的運動方式。但是如果問題不嚴重,合理控制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的話,慢跑、快走也是可以的,要選用抗震效果好的專業一點的慢跑鞋。

我十字韌帶撕裂過,2023年做了修復手術。現在可以慢跑,每週跑兩三次、每次跑兩三公里沒問題。不過膝蓋有問題,確實要注意,羽毛球之類的需要急劇變速變向的活動肯定不適合參加了,太極拳也不可以(原本我以為太極拳運動強度不大,適合有膝傷的人,後來查下來,太極拳多數動作是在膝蓋彎曲受力的情況下完成的,對膝蓋損傷特別大)。

肌肉訓練除了深蹲、負重跳之類的動作,其他都沒問題。

11樓:yy骷髏神

合理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好處,但若運動不當,則可能損傷關節。尤其是一些有關節不好的人,要選擇適當的運動,強度也不要過度。

骨性關節炎的症狀,骨性關節炎如何**? 腰關節不好的人,要盡量避免屈身性較強的運動,如足球、籃球、排球、網球等,這些運動容易使腰部拉傷或扭傷。游泳可以幫助緩和腰背疲勞和疼痛,最好蛙泳,盡量避免蝶泳。

手肘關節和肩周關節不好的人,活動受限的程度大,做運動時應特別小心。可以嘗試快走運動,還可以站在牆邊,伸出雙手去摸牆,並且把雙手放到牆壁上慢慢按壓,增強對肩肘的按壓力度,達到鍛鍊肩肘的目的。 膝關節和髖關節不好的人,要盡量避免爬山、爬樓梯等運動。

據調查,55歲—64歲的人,其中85%都有乙個或多個關節的老年性骨關節病,其最基本的發病原因是關節軟骨的老化和磨損。爬山或者爬樓梯會加重關節負擔,加劇關節軟骨磨損,造成疼痛與傷害。這些人可以選擇游泳、快走、慢跑等。

在此,長春市骨傷醫院專家提醒各位關節炎患者,運動要堅持適度原則,一旦出現不適,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切不可勉強硬撐。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戶外運動,多吃紫菜、蝦皮、海帶等符合鈣的食物;補充鈣,可以每三個月吃乙個月,同時配上健力多的氨糖還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等等。

13樓:一大朵小菌

骨性關節炎的症狀,骨性關節炎如何**? 腰關節不好的人,要盡量避免屈身性較強的運動,如足球、籃球、排球、網球等,這些運動容易使腰部拉傷或扭傷。游泳可以幫助緩和腰背疲勞和疼痛,最好蛙泳,盡量避免蝶泳。

手肘關節和肩周關節不好的人,活動受限的程度大,做運動時應特別小心。可以嘗試快走運動,還可以站在牆邊,伸出雙手去摸牆,並且把雙手放到牆壁上慢慢按壓,增強對肩肘的按壓力度,達到鍛鍊肩肘的目的。

14樓:茯苓老師養生

膝蓋不好的人,每天甩腿100次,修復膝關節,強壯膝關節!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蓮藕湯 黨參紅棗雞湯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

春季養生最適合吃哪些食物,春季養生必吃食物有哪些?

1 紅棗等養脾甜食 我國古代名醫孫思邈說過 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意思是說,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醫認為春季為肝氣旺盛之時,多食酸味食品會使肝氣過盛而損害脾胃,所以應少食酸味食品。而人們在春天裡的戶外活動比冬天增多,體力消耗較大,需要的熱量增多。但此時脾胃偏弱,胃腸的消化能力較差,不適合多...

春季是個適合養生的季節,老人春季如何養生?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就是蘋果,橘子,橙子,柚子,香蕉,葡萄,提子,生菜,芹菜,胡蘿蔔,西紅柿,黃瓜等等一些。這些食物都是可以養生的。老人在春季一定要少食多餐,而且也應該飲食清淡,減少鹽和油的攝入量,並且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而且在晚上也應該泡腳,而且也應該注意及時的增減衣物,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