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2021-03-04 08:54:56 字數 3755 閱讀 5262

1樓:潔兒

蓮藕湯、黨參紅棗雞湯、

2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3樓:潔兒

1.薏仁豬腳湯

功效:健脾益胃、利濕、壯腰

材料: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醬油、蔥、胡椒粉。

2.豆腐瘦肉湯

功效: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針菇50克、瘦肉200克、豆腐1塊

做法:豆腐切塊,金針菇用水浸洗。將瘦肉「出水」,金針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時,再將豆腐放入煲內,加鹽半茶匙便可。

3.海帶排骨湯

功效:美味而實用

材料:豬排骨、海帶

做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4.蓮藕腔骨湯

功效:可以潤腸敗火

材料:蓮藕2根(約500克)、腔骨(指豬的脊椎骨,肉和骨頭各佔一半)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鹽2茶匙(10克)。

做法:將腔骨剁成塊洗淨,蓮藕去皮切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30分鐘;放入蓮藕塊,繼續用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前放鹽。

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4樓:潔兒

蓮子百合湯

功能:蓮子乃著名滋養藥食物,養神安寧,降血壓。百合能補中益氣,溫肺止咳;鮮品有鎮咳、止慢性支氣管炎、療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補多營養之功效。

以上兩藥一齊再加上瘦肉,組成一湯,既滋補中氣,健肺養顏,養神平壓,而且味道相當可口。

冬菇螺肉湯

冬菇先浸軟;響螺用滾水拖過,取肉切片,加雞腳生薑,放水四至五碗,煲四小時。

秋季,天氣乾燥,此湯閤家人飲用,既滋潤又補益。

北杏鷓鴣湯

功能:益心智,壯腰腎,潤肺清痰,補腦力,長服使人聰明益智、補肺養氣。

紅棗花生豬蹄湯

功效:這道食譜具有很好的補血補氣以及美容養顏的功效,令老人家的肌膚變得更加的飽滿,同時也適合很多愛美女性的服用。

冬天喝什麼湯比較養生

5樓:我就掉恢復

冬季節是最適合進補,在天寒地凍的冬天,人們總是希望能吃到一些熱氣騰騰的食物,比內如熱湯,在嚴寒時容喝一碗熱湯整個人都會覺得十分的舒心,而且因為冬天氣溫乾燥,因此身體和**都容易出現乾燥,以及火氣大的情況。

蓮藕花生排骨湯的做法:

1.先把排骨放入水中焯一會後撈出,再沖洗乾淨,而花生公尺清洗乾淨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刻鐘即可,不要浸泡太長時間,以免導致營養流失;

2.再把蓮藕洗乾淨後去皮切成塊狀,之後把排骨倒入電燉鍋裡面,放入蓮藕和花生公尺,再倒入足夠多的水;

3.蓋好鍋蓋後通電慢慢燉煮,出鍋前放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這款蓮藕花生排骨湯可以有效滋陰養顏,清熱去火、生津止渴、提神醒腦、補氣養血,常吃可以讓**水嫩有光澤。

山藥烏雞湯的做法:

1.先把烏雞處理清洗乾淨後切成塊狀,再放入沸水裡面焯一會後撈出,之後控乾水後待用;

2.之後把山藥洗乾淨後去皮切成塊狀,放入裝有醋的水中浸泡一刻鐘後撈出,這樣可以避免氧化變黑;

3.再將烏雞放入碗裡,放入山藥快,放入薑片,倒入可以淹沒食材的清水,再把水倒入高壓鍋裡面;

4.把剛才裝有食材的碗放在高壓鍋中,壓十分鐘後用鹽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冬天就應該吃玉公尺排骨湯

7樓:奶牛小廚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8樓:古方紅糖

當歸生抄姜羊肉湯

羊肉是秋冬季節滋補襲養生的聖品,和當歸bai一起熬湯du特別適合氣血虧zhi虛、大病久病以及產後的女性

dao食用。同時對於改善女性痛經、月經不調等也有非常顯著的功效。

高麗參田七燉豬蹄掌

豬蹄也可以換成雞肉或者瘦肉,做法一樣,功效也差不多。這個湯有補氣、活血、通絡的功效,特別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和骨關節炎患者飲用。

阿膠蜜棗燉雞

這個湯有補血養血安神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頭暈、失眠、胃痛的患者食用。

9樓:辦公室伸展

白菜豆腐湯,蘿蔔絲湯,都很好

冬季老人喝什麼湯養生 四款養生湯推薦

10樓:潔兒

1、三丁豆腐羹(湯)

原料:取豆腐250克,豬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50克,精鹽、味精、溼澱粉、麻油、鮮湯各適量。

制法:先將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瀝乾水待用。番茄燙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燒熱油鍋,下蔥略煸一下,放入鮮湯、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精鹽,燒沸,再加味精,淋上溼澱粉,出鍋裝碗,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味道鮮美,滋陰潤燥,補中益氣,補脾健胃。

2、鱔魚辣湯

原料:鱔魚絲20克,雞絲5克,雞蛋1個,麵筋5克,水澱粉、胡椒粉、味精、醬油、醋、蔥、姜、麻油、精鹽、雞湯、鱔魚湯各適量。

制法:鍋中放入雞湯、鱔魚湯各1碗,燒開後放入鱔魚絲、雞絲、麵筋條,加醬油、醋、蔥、姜、鹽,燒好倒入雞蛋成花,加入水澱粉勾芡,開鍋後盛入碗中,加上胡椒粉、味精、麻油即成。

功效:此湯味鮮而辣,具有溫中補虛之功。適用於冬季胃脘冷痛、乏力頭暈等病症。

3、椒鹽鯽魚湯

原料:鯽魚1條 (約300克),白胡椒10克,黃酒、蔥花、薑片、精鹽、味精各適量。

制法:將鯽魚去鱗剖腹除腸雜,用酒、薑片、鹽醃片刻,加適量水,用小火熬成濃湯,起鍋前加入胡椒粉、蔥花、味精。

功效:此湯肉質鮮嫩,湯鮮味美,營養可口,有溫中和胃、補虛散寒、助食慾的功效。適用於脾胃受寒引起的納食不馨、嘔吐反胃等病症。

4、胡椒茴香牛肉湯

原料:胡椒10克,大茴香10克,牛肉500克,大蒜1個。

制法:胡椒、大茴香洗淨;大蒜洗淨切片;牛肉挑去筋膜,洗淨,切成大塊。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入醬油、味精即可,飲湯吃牛肉及大蒜。

功效:溫中散寒、理氣暖胃。用於脘腹冷痛、食少嘔吐、形寒肢冷者。

5、黨參鱅魚湯

原料:鱅魚1000克,黨參20克,料酒、精鹽、蔥、姜、草果、陳皮、桂皮、生油、雞湯各適量。

制法:黨參、草果、陳皮、桂皮、姜洗淨,裝紗布袋扎口。將鱅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下油鍋稍煎。

鍋中注入雞湯,加入藥包、蔥、料酒、鹽,煮至魚肉熟爛,揀去蔥、藥包調好口味即成。此湯有扶脾養胃、補中益氣、健身強體的作用。

功效:適用於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

6、黨參枸杞雞湯

原料:白條雞1只,枸杞15克,黨參5克,三七5克、蔥、姜、精鹽、胡椒粉、味精、料酒。

制法:將清洗好的雞焯水,枸杞、三

七、黨參洗淨,薑切片、蔥切段;將鍋放適量水燒熱,一次放入雞、三

七、黨參、薑片,蔥段、料酒;大火燒開,改用文火煲1個小時即可。在煲湯還剩十分鐘放枸杞子和適量鹽,關火後再撒適量胡椒粉即可。

功效:具有強壯身體,補氣補血,補腎、明目,止血、消腫、散瘀、定痛的功效。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 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 醬油 蔥 胡椒粉。2.豆腐瘦肉湯 功效 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

秋季養生喝鱉湯好不好,適合秋天喝的養生湯有哪些?

可以喝的 滋陰涼血。鱉,又名團魚 甲魚。人們稱鱉具有牛 羊 雞 鹿 豬 蛙 魚七味,營養價值極高,是水產中的高貴魚。尤其富含膠質,即使是在攝氏37度左右的氣溫下,鱉湯冷卻後仍會結凍。每百克鱉肉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含量分別為15克 26克。鱉性寒,為滋陰補品,能補腎健骨,凡陰虛內熱 症見盜汗 兩頰潮紅...

春季喝什麼茶養生,春季養生喝什麼茶

以下介紹幾種春季適合的花茶 1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一般是用綠茶茶坯和茉莉鮮花進行拼和而使茶葉吸收花香形成,香氣濃郁 口感柔和,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茉莉花茶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潤膚,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在鎮靜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緒,舒緩煩悶,很適合在春夏易燥的季節飲用 2 菊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