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和黃鶴樓哪個更出名,大雁塔有多少年歷史了,它為什麼這麼出名?

2022-05-05 20:30:05 字數 3695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黃鶴樓更出名,畢竟是四大名樓之一。但古塔卻有很多。

2樓:

黃鶴樓更出名些。

河南開封人崔灝登黃鵠磯寫下名篇: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日暮鄉關何處去,白雲千載空悠悠。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瀕臨萬里長江,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江南三大名樓」之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樓」天下絕景「之稱。黃鶴樓是武漢市標誌性建築,與晴川閣、古琴臺並稱「武漢三大名勝」。

黃鶴樓始建於三國時代吳黃武二年(公元223年),三國時期該樓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軍事樓」,晉滅東吳以後,三國歸於一統,該樓在失去其軍事價值的同時,隨著江夏城地發展,逐步演變成為官商行旅「遊必於是」「宴必於是」的觀賞樓。唐代詩人崔顥在此題下《黃鶴樓》一詩,李白在此寫下《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歷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使得黃鶴樓自古以來聞名遐邇。

黃鶴樓坐落在海拔61.7公尺的蛇山頂,以清代「同治樓」為原型設計,京廣鐵路的列車從樓下呼嘯而過。樓高5層,總高度51.

4公尺,建築面積3219平方公尺。黃鶴樓內部由72根圓柱支撐,外部有60個翹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萬塊黃色琉璃瓦覆蓋構建而成。

黃鶴樓樓外鑄銅黃鶴造型、勝像寶塔、牌坊、軒廊、亭閣等一批輔助建築,將主樓烘托得更加壯麗。主樓周圍還建有白雲閣、象寶塔、碑廊、山門等建築。整個建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散發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氣質、神韻。

它與蛇山腳下的武漢長江大橋交相輝映;登樓遠眺,武漢三鎮的風光盡收眼底。

黃鶴樓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黃鶴樓》崔顥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大雁塔和黃鶴樓哪個更出名

4樓:酈宇

黃鶴樓與大雁塔各有歷史意義。

從歷史負載來說,大雁塔更值得我們重視。它是玄奘取經回來後翻譯佛經的聖地。

黃鶴樓名氣要比大雁塔大,但它幾經重修,其歷史價值不能與大雁塔相提並論。畢竟,歷代文人在此留下許多詩作,古爾盛名遠播。

各人覺得,黃鶴樓出名,大雁塔具有不可替代的歷史價值。

5樓:今生前緣兄

關羽和秦瓊哪個更出名,兄嘚,你是不是非要親眼看見關羽戰秦瓊才會知道誰更厲害。

黃鶴樓和哪兩座樓並稱為三大名樓它們各自出名的詩句是什麼

6樓:長勺一笑生

江西南昌的滕王閣、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湖南岳陽的岳陽樓。

滕王閣因王勃的《滕王閣序》而聞名天下。

黃鶴樓的出名可能與李白所寫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以及唐代詩人崔顥的七律《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相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岳陽樓因大文學家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而聞名天下。

大雁塔有多少年歷史了,它為什麼這麼出名?

大雁塔的來歷 5

7樓:永香旗靚店

唐永徽三bai

年(du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zhi經絲綢之路dao帶回長安的專經卷佛像主持修建屬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公尺。

途經公交:5路、21路、22路、23路、27路、30路、41路、224路、320路

大雁塔作為現存最早、規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樓閣式磚塔,是佛塔這種古印度佛寺的建築形式隨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華夏文化的典型物證,是凝聚了漢族勞動人民智慧型結晶的標誌性建築。2023年3月4日,***公布大雁塔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8樓:假面

大雁塔的名

複稱**於印度傳說。制佛教分為大乘和bai小乘du,大乘吃素,小乘吃葷。zhi一dao天,在乙個小乘派寺院中,做飯的僧人因為沒有找到肉給方丈吃,仰天長嘆。

正巧天上飛過一群大雁。飯僧於是就想,如果有大雁給方丈吃就好了。

突然真有乙隻大雁從空中掉在地上,飯僧很吃驚,就告訴了方丈,方丈驚異地說:「這不是雁,是菩薩顯聖捨身布施,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寺中僧人大受感動,從此小乘派也不再吃肉了。

為了紀念這只菩薩化身的大雁,便在雁掉落得地方建造一座五層的塔,名為雁塔。

慈恩寺的塔式仿照印度雁塔,所以也叫雁塔,為了和薦福寺內一座較小的雁塔區別,所以,又稱大雁塔。

9樓:雄霸天不是夢

大雁塔位於抄陝西省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內。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

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公尺。

大雁塔作為現存最早、規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樓閣式磚塔,是佛塔這種古印度佛寺的建築形式隨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華夏文化的典型物證,是凝聚了漢族勞動人民智慧型結晶的標誌性建築。

2023年3月4日,***公布大雁塔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6月22日,在卡達多哈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大雁塔作為中國、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聯合申遺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中的一處遺址點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除了岳陽樓和黃鶴樓之外還有哪些比較有名的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名樓

岳陽樓中國四大名樓(岳陽樓、滕王閣、黃鶴樓、鸛鵲樓)之一。矗立在湖南岳陽市西門城樓上 。 始建於唐 , 清同治六年(1867)再建。

因范仲淹曾撰《岳陽樓記》而出名。純木結構,重簷盔頂,主樓3層,通高19.72公尺,黃色琉璃瓦頂。

全樓銜接對榫,不用一釘。內藏 12 塊檀木板刻《 岳陽樓記 》全文,為清乾隆時名書法家張照所寫。

滕王閣中國四大名樓之一。位於江西南昌市贛江邊。唐永徽四年(653) ,高祖子滕王李元嬰督洪州時營建 ,並以封號為名 。

上元二年(675),洪州都督閻伯璵在此大宴賓客,王勃即席作《滕王閣序》,成為千古傳誦的名篇。滕王閣歷時1300多年 ,屢毀屢建 ,2023年為北洋軍閥鄧如琢燒毀 。後又重建。

黃鶴樓中國四大名樓之一。樓址在湖北武漢市蛇山的黃鵠磯頭 。相傳始建於三國吳黃武二年(223) ,歷代屢毀屢建,2023年最後一次焚毀。

歷代名人如崔顥、李白、白居易、陸遊等均有題詩。2023年,在蛇山的高觀山西坡重建,樓高五層(加夾層為十層),高50.4公尺,主樓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

頗具民族風格,是一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仿古建築。

鸛雀樓中國四大名樓之一。位於山西省永濟市。唐代著名詩人王之渙曾在此留下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千古佳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樓還有滕王閣 鸛雀樓

大雁塔和小雁塔看點,西安的大雁塔和小雁塔有啥區別發別在哪兒?

當然是大雁塔好看啦,大雁塔景區大,景點多。大雁塔的噴泉,小雁塔的歷史都很不錯 西安的大雁塔和小雁塔有啥區別 發別在哪兒?大雁塔位於西安南郊大慈恩寺內,是我國佛教名塔之一。唐王朝為了請當時名聞遐邇的玄奘法師擔任大慈恩寺的主持,特令在寺內修了翻經院。公元652年,玄奘上表,請求在慈恩寺內建塔以儲存從印度...

大雁塔和小雁塔有什麼關聯 大雁塔裡面有啥?

大雁塔高。安市的大小雁塔是我國儲存較好的唐代古塔,不但在我國,在世界上也頗有名氣。大雁塔。大雁塔建於唐高宗永徽三年,因坐落在慈恩人,故又名慈恩寺塔。慈恩寺是唐貞觀二十二年太子李治為了追念他的母親文德皇后而建。大雁塔初建時只有五層。武則天時重修,後來又經過多次修葺。現在的塔是七層,共64公尺,呈方形角...

與大雁塔相關的歷史人物,大雁塔名字的由來

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大雁塔名字的由來 20 唐永徽三年 652年 為了保管從印度帶回來的數百部梵本佛經,玄奘在大慈恩寺的西院主持修建了一座西域風格的藏經塔。這座塔最初名稱為慈恩寺塔,此後被改稱為雁塔,最終與薦福寺內的小雁塔相區別而被改稱為大雁塔。而關於 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