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和別人換了還能換回來麼,戶口轉出去還能轉回嗎

2022-05-05 20:30:03 字數 3287 閱讀 4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存在這種情況,乙個人只能對應乙個身份證,一本戶口本,都是以出生時的申報資料為準:

1,如果是申報的時候錯拿了別人的戶口本,當然是可以換回來的;

2,當事人只需要拿著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和工作人員協商進行調換即可。

3,如果真的無法換回,還可以進行戶口本補辦。

二,戶口本補辦: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2,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3,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

4,可能有的地方需要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

5,或者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戶口和別換了沒有用。

3樓:松存都甫

可以去公安局戶籍部門辦理申請,由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決定是否變更。

戶口轉出去還能轉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城市戶口銷了還能換回來麼

5樓:飄零下線

城市戶口銷具體的情況而定,比如,你本身是城市戶口,到參軍了(銷了戶口),退役回來,自然轉回原籍城市戶口。如果是城市戶口結婚到農村(戶口已經遷移了),轉回來的難度可想而知。

6樓:我特別喜歡**

戶口銷毀是不可以換回來的。只能重新申請辦理遷移。

孩子從小戶口就落到別人身上了,還可以再轉回來嗎?

7樓:好心情站

可以,但首先要證明母子關係。然後去你戶籍地派出所開接受證,再到現孩子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轉移手續。至於為了證明母子關係,是否做親自鑑定,請諮詢戶籍地派出所。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親子鑑定,證明這孩子與你表姐有母子關係,然後通過民政局辦理戶口轉移手續。親子鑑定和轉移戶口的費用要由你表姐承擔,前者費用不便宜,後者費用很少。

你好,請問戶口轉出去了還能回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各地對於戶口遷移的政策是不同的,如果你把戶口遷到外地,那麼以後戶口想要遷回原籍必須按照當地的戶籍政策辦理,比如在當地有房產,居住年限等等,或者是夫妻投靠之類,也就是說只要你符合當地入戶條件就可以遷回,不符合條件的即使你原來戶口是湖南的也沒用。至於你說的現在遷到單位集體戶上以後遷到其他集體戶的問題同上,只要你符合當地規定就可以,不過集體戶相對簡單的多。

拓展:1、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2、我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而且由於落戶地的不同,具體辦理程式也略有差別。

因此建議公民在辦理有關戶口遷移手續時,查詢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供的有關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各地對於戶口遷移的政策是不同的,如果你把戶口遷到外地,那麼以後戶口想要遷回原籍必須按照當地的戶籍政策辦理,比如在當地有房產,居住年限等等,或者是夫妻投靠之類,也就是說只要你符合當地入戶條件就可以遷回,不符合條件的即使你原來戶口是湖南的也沒用。至於你說的現在遷到單位集體戶上以後遷到其他集體戶的問題同上,只要你符合當地規定就可以,不過集體戶相對簡單的多。

如果你親屬的戶籍還在原籍,你可以以投靠親屬的理由遷回原籍;

投靠親屬落戶情形:

1)夫妻投靠。

所需材料:戶口薄、結婚證,非農業戶口的出具無業證明。

2)子女投靠父母。

所需材料:戶口薄、出生證或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等,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必須出具未婚證明。

3)父母投靠子女。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50周歲且身邊無子女,可投靠子女。

所需材料:戶口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身邊無子女證明。

4)父母雙亡,投靠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未成年人。

所需材料:戶口薄、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民政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或孤兒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

5)經民政部門依法批准被收養的非直系親屬以及社會福利機構依據法律規定程式收養的棄嬰兒和孤兒。

所需材料:戶口薄、收養證,寄養的須出具寄養協議和公證機關的公證書。

身份證和戶口和別人換了還能在換回來麼?

11樓:北郭千里

可以去公安局戶籍部門辦理申請,由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決定是否變更。

門牙換後又掉了,還能再長嗎,牙齒換了一次,第二次的牙掉了還能不能再生長?

乳牙換過恆牙後,恆牙脫落了就不會再長新牙了。牙齒缺失要盡早修復,未成年人可以先佩戴臨時假牙,等成年後再做相應的假牙修復 牙齒換了一次,第二次的牙掉了還能不能再生長?10 看個人吧 拍個x片看看牙齦裡是否還有牙的那啥 我不知道怎麼說 說下我的個人經歷 小時候換牙 結果門牙長成了老虎牙 就是倒三角尖尖的...

自燃過,換了全車線束,換後abs故障燈和手剎燈亮,如何排除?是手動檔豐田卡羅拉

這個故障燈亮的話主要就是要找出問題。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它故障燈亮。首先我們就要用電腦讀取故障,看是什麼故障才知道如何下手維修。比如說,如果是哪個輪速感測器有問題,我們就檢查線路,然後排除線路之後就是感測器的問題,就更換感測器就可以了。如果是線路的問題,該更換的就更換。手剎燈的話,就要檢查手剎燈這個...

和男朋友分手之後他把情侶頭像換了卻沒換情侶網名

我不知道你們兩個為什麼要分手。說明男朋友心裡還有你。你以後如果要想和他聯絡,還可以找到他。他有可能是忘了,既然都選擇了要分開,就分得乾淨一點。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分手後男生還不換情侶頭像以及和我有關的網名是為什麼?他還會回來找我嗎?10 表明心中還有你,只不過沒勇氣和你說罷了,若不愛,估計早換頭像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