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大雁塔總分總結構按時間順序描寫的作文有那些

2021-03-03 22:31:07 字數 5345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尋求著一滴滴滑落的淚痕,尋覓一處處思念的土地,滿天的花蕾綻放開它的心扉。踩在這片深厚悠遠的大地上,在地平線的交點,埋葬下我的深愛。

你曾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鎮,悄悄地在這邊扎下深根。瑟瑟的風吹著一樽樽矮矮的小樓閣,路旁歪歪斜斜的小樹枝。深褐色的泥土地上,我們踩下一串串不曾動搖的腳印。

你曾是茫茫土地上的一墩矮土,黯然卻又堅定。傍著歲月的蹉跎,伴著年華的流逝,卻自始至終,沒有停下追逐的步伐。

多年後的你,正以驚人的,令人稱讚的速度,一點一滴的,了夢想的旅程。

迅速崛起的高樓大廈,彷彿一顆顆茁壯無比的萌芽,正以蓬勃,生機的形式,怒放著生命。

筆直交錯的公路,像一條條灰白色的綢緞,瀟灑地在這片土地上編織最絢麗的舞蹈。

鬱鬱蔥蔥的樹木,好比鱗次櫛比的守護者,用閃爍著堅毅的目光,直直地眺望著地平線上第一絲灑在這片土地上的陽光。走進精緻的綠博園,看著綠色風景,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如畫的濰河,如大自然調色盤上最濃重的那一筆色彩,深深地鑲嵌在你的眼中。以多情,迷離的眼神,征服每一名他鄉人。染色般的綠水,安靜得徘徊在平原腳下,蜿蜒曲折地,卻又不顧一切地,駛向希冀的遠方。

絲綢飄飄的倩影,織五彩的夢,綠色的江北名城,新世紀的景。文人的筆墨揮寫不盡這份獨屬於你的壯美,騷客的紙硯留不住這場獨屬於你的舞會。我相信你是乙個安靜的女子,有著眉間淡淡的哀愁,有著指間殘留的墨香。

會將菊花醉成酒,會將詩情綴成舞。你可以文靜,可以堅韌,柔中帶剛是你的本性。你不會屈服於現狀和挫折,你會選擇義無返顧地奔向最美的地平線上。

也許你一直很平凡,很普通。沒有那瀰漫著古典氣息的老北京醉人,也不及那洋溢著物質氣息的上海那般誘人,你只是默默地,默默地,走著這條路。

當我重新去看這塊難以忘懷的故土,它帶來了,早已經不是當年稚氣的它。它長大了,成熟了。可是我深刻得感受到,它那仍然豪情萬丈的血脈,在深褐的土地下緩緩流動。

它的夢想還在繼續,一直,一直,不曾改變過。

你的世界,很大很大,大得寫不下我對你的深情。你的世界,很小很小,小得可以珍藏在我的心房中。

謝謝你給予我的一切,看著你朝夢想飛奔的身影,我們都笑了。

你一直很安靜,一直很執著。有一天你一定會看得到,地平線上的交點,是如此的美。

昌邑,小小的我,大大的你。

夢醒來,黃花未開,執著仍在,希冀仍在。

從_學習_ 作文

2樓:電費一塊8一度

回憶我們的學習之路,總覺得過去的世界空蕩蕩的,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歡笑,心靈彷彿一直在為某種東西奔波。如今初三了,我們天天考試,無時無刻不在計算,背誦,雖然一直以「知識改變命運」鼓勵自己,但還是有那麼一顆叛逆的種子在心中發芽。

小學時,每逢期末考試,最後的那兩三個星期,所謂的偏科停課,一天分為兩部分,上午全上語文課,下午全上數學課,那時的生活真是豐富呀,除了語文,就是數學;除了數學,就是語文;除了語文數學還是語文數學。為什麼呀?因為期末考試我們只考語文。

初中了,學業繁重,像生物地理這類玩意兒被同學們打入冷宮,「看什麼看?學什麼學?浪費腦細胞,反正中考又不考,不如多花點時間背英語單詞。」

有一學期,英語老師兼上我們的美術課,一學期下來,我們的圖畫本放在家裡都長蟲了也沒誰動,用英語老師的話來說,中考又不考畫畫。

現在我們體考完了,體育課光榮退役。感覺我們之前灑的那麼多汗水只是為了那次考試,考都考完了,還鍛鍊什麼身體呀?還是多上課備戰六月的中考吧!

下個星期要抽考了,很不幸,英語和化學不考,很不幸,英語化學關榮犧牲,把課讓了出來。很幸運是不?我們可以少上兩科課,輕鬆一些了。

記得有一次的公升旗儀式上,校長說,我們學習要有目的。的確呀,我們的學習很有目的,不過就是為了考試麼?考試考什麼我就學什麼,不考的就不理會。

這樣學習又有什麼好處呢?說到底就是為了應付好事。

今天我看新聞30分,有乙個階段講的是關於奧數。很多小學生都在報奧數班,奧數比大學的題還要難,為什麼他們還要學呢?原因很簡單,奧數的含金量很高,對自己的一生都有好處,可以幫助自己考上乙個比較好的中學。

但實際上在出來工作之後,很少用到奧數知識。學而不用,有何用焉?

說點身邊的事情。我們最近做的練習題的都好刁難我們,比如二次函式,總是要求我們算十分苛刻的函式座標,而在今後的工作中,會有多少時候會遇到這樣的難題呢?我們現在的學習也不過是為了應付中考。

我寫這麼幾百字也不過是發發牢騷,說真的,我希望中國的教育有一天能不那麼束縛我們,讓我們的發展能自由一些,這樣,對我們的發展才會更有利,我們發展好了,社會的進步才會快。

說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們不是為了考試而學習。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3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乙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乙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學習》 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寫一句是一句。別人寫的永遠是別人的。

5樓:莣♂離歌

這不挺簡單的嗎?? 好好想 最好靠自己啊

向____學習作文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向乙隻蝸牛學習

成長路上難免有崎嶇坎坷,當一道道看似無法逾越的障礙攔阻在你面前時,請不要沮喪,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好好像乙隻蝸牛學習吧,它會給予你勇氣與力量。

猶記得那個大雨傾盆而下的傍晚,那拐角牆上細小而又堅定的蝸牛身影。

雨點從屋簷上滴落下來,我的淚也從臉頰滑落。不知為何,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毫不在乎的我,此時竟蜷縮在無人的拐角處失聲痛哭。媽媽批評的話語好似一把尖刀,刺穿我的胸膛。

是的,考試的失利讓我後悔不已,可是又無法改變。雨點好似懂我的心,「嘩啦啦」下得更猛烈了。

茫然無助的時候,眼角的餘光不經意間瞥見了那拐角牆上的一團「東西」。我擦去眼淚,呵,竟是乙隻小蝸牛!它正在努力地想要向上爬,豆大的雨點打在它的身上和牆上,又使得剛剛爬高一點的它,因為牆體和自身的濕滑,又重新滑落下去。

「哼,不自量力的東西!」我冷笑一聲,眼睛卻止不住地盯著它看,它慢慢地往上爬了一點兒,卻又被雨點打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它不知疲倦地往上爬,卻不斷被無情地打了下來。終於,它將要觸及到那最頂端的屋簷了,我的心也不由得隨之懸起。

很遺憾,屋簷上滴落的雨滴再一次將蝸牛打了下來,那只蝸牛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不由心生憐憫地為它嘆息。這下它應該認命了吧?應該要放棄了吧?我猜測到。

但是我錯了。但當那一團灰色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白牆上時,我一聲驚呼,淚水再一次不聽話地溢滿了眼眶。那細小的身軀裡究竟蘊藏了怎樣一顆強大而勇敢的心?

是啊,乙隻小小的蝸牛都有這麼大的毅力,為什麼我不可以像它那樣堅強呢?蝸牛一次次爬上白牆,卻又一次次被打了下來,它屈服了嗎?不!

沒有!它努力著,一直都努力著。那麼,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

一次考試失利又算得了什麼?

漸漸地,雨停了,陽光透過拐角親吻著陰暗的角落,而那只蝸牛,也終於如願以償地爬上了屋簷。我虔誠地致敬那只蝸牛,也真心地激勵自己要向它學習。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我有屬於我的天」。再一次聽《蝸牛》這首歌,我發現我好像參透了更多的東西。

蝸牛,為夢想而生。而我,也要為夢想而戰!

7樓:豈不思

我的學習「秘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秘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秘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我的家鄉,用總分總結構怎麼寫,我的家鄉總分總結構600字

我的家鄉用總分總的結構去寫的話,你可以先總寫你的家鄉的美麗,然後分氣化了,再總寫你對家鄉的情感。首先可以寫我的家鄉坐落在 他是那樣的可愛。然後採用分數的辦法,主要描寫家鄉的可愛表現在什麼方面!比如說可以分為春夏秋冬四季來寫。最後再次抒發自己的感情,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總分總結構第一段就寫總結你家...

我想變成舞蹈老師的作文總分總結構

我想當一名舞蹈老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就是專當一屬名舞蹈老師。我的姐姐是學 的,而我又特別喜歡舞蹈,因此我有了乙個 大膽 的想法 長大後和姐姐辦一所藝術學校,專門教孩子唱歌和跳舞。如果有人問我 你為什麼喜歡舞蹈?我會這樣回答 有一次,我從電視上看到舞蹈演員的舞姿很優美,從...

我身邊的變化作文,總分總結構,我身邊的變化450字作文,總分總結構

隨著時間的穿逝,我們的身邊發生許許多多的變化。瞧!前幾年還是破舊不堪的土房子,如今已是高樓大廈。以前飛機在人們的眼裡是一種離奇的 玩意 現在飛機已經成了生活中很普遍的交通工具。每當我看到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流,高大豪華的大廈,我不禁會想起我們的祖國每天都在發生的變化,爸爸對我說過,他小的時候,住的是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