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示零件,單件小批生產時其機械加工工藝下所述,試分析其工藝過程的組成(包括工序 工步 走刀 安

2022-05-05 20:30:07 字數 5172 閱讀 6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長度。工藝真的不太好安排。假設這個零件是120*60*65的最終尺寸。我們常用的加工方法是:

工序1工步1

銑床銑四面120*65.虎鉗夾持。直徑125盤銑刀,去毛刺工序1工步2

銑床銑長頭60和槽70*60.虎鉗夾持。

a直徑40立銑刀銑兩端長頭60.

b直徑40立銑刀銑70*15槽。

c直徑4鍵槽刀銑越程槽,去毛刺。

工序2鏜床鏜孔直徑30壓板壓持。

a 點中心孔

b 鑽孔直徑29

c 鏜孔直徑30

注:(工序2看加工裝置情況。也可以改成數控銑床加工。

過程和鏜床一樣,也可以改成鑽床加工過成為:a 鉗工畫線30直徑孔位置 b 鑽床點中心空 c 鑽孔直徑29 d 擴孔直徑29.6 e 鉸孔直徑30)

工序3平面磨磨槽70*15之a面

2樓:一笑而過

a面,表面粗糙度要求1.6,不易刨出(不能刨出),應該磨平面及兩個側面(導軌);φ30孔直徑較大,不宜鉸孔,建議鏜孔;刨平面可以用銑平面代替。

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厚度尺寸,現在基本上都是以銑代刨了,銑床銑6面,然後線切割個各個部位成活。

所示零件,單件小批生產時其機械加工工藝下所述, 試分析其工藝過程的組成(包括工序、工步、走刀、安裝 5

4樓:匿名使用者

刨床不太懂,不過弄過簡單的鍵槽,2絲2絲的進刀,應該就好。

試分析擬定圖所示四種零件的機械加工工藝路線,內容包括工序名稱,工序簡圖(內

5樓:好好幹活

1)鍛:按圖放量鍛造(如果材料為45鋼且軸向尺寸≯100,可以用板料或棒料);

2)熱處理:鍛後正火;

3)粗車:粗車各部留量3-5mm(看不清圖紙尺寸,按外徑≯200估算);

4)調質:調質hb290-320;

5)精車1:精車各部達圖,內孔直徑方向留量1mm(內孔插槽或線切割後會失圓,如果內孔公差較大,可車至尺寸);

6)插(或線切割):插鍵槽(或線切割鍵槽寬度及深度達圖);

7)精車2:以外圓趙正壓緊,精車內孔、倒角達圖;

8)滾(或插):以內孔定位壓緊,滾(或插)齒達圖;

9)熱處理:高頻(或超音訊)淬火齒形達要求。

10)檢驗各部尺寸、齒面硬度,合格後防鏽入庫。

右圖為偏心結構,不知是鑄件還是鍛件。主要加工工藝路線是劃線、車床四爪卡盤夾持左端部外圓後找正大端所劃的圓,車大圓內孔達圖,掉頭裝夾找正內孔,車大端左部各外圓(2個外圓)達圖;

再以大端部內孔為定位,上搖臂鑽用鑽模鑽小端內孔。因大小端內孔中心距公差看不清,如果中心距要求較高或小端孔徑超過 25以上,則不宜用鑽模,可以用銑床加工,也可用車床四爪趙正後加工小端內孔。

放大後的右圖小孔公差才-0.02,粗糙度要ra1.6,兩孔中心距要求正負0.

1,要求較高,如果批量做,建議用鑽模和直徑19.8的鑽頭試鑽(可以直徑20鑽模磨小寫改制)鑽後孔徑在19.8-19.

9之間,然後用直徑20鉸刀絞孔。

乙個合適的工藝編制,要知道材質和技術要求,還要結合你廠的現有裝置(如果不考慮外協的話),我不知道你們廠是否有立式銑加工中心或者鏜銑床,所以我只能說這麼多了。

機械加工工藝過程由若干什麼組成

制定鑄造工藝規程包括哪些內容 試確定圖示零件單件小批量生產時的鑄造方法

6樓:du知道君

鑄造工藝圖是在零件圖上以規定的紅、藍等色符號表示鑄造工藝內容所得到的 圖形,是鑄造行業所特有的一種圖樣。其主要內容包括:澆注位置、分型面、、鑄造工藝引數(機械加工餘量、起模斜度、鑄造圓角、收縮率、砂芯形狀、數量、芯頭尺寸砂型負數等)。

作用:鑄造工藝圖是製造模樣、模板、芯盒等用並作生產準備和模樣驗收依據。

如圖所示零件,毛坯為∮35棒料,生產型別為批量生產,試其分析工藝過程的組成。

7樓:呼辰

首先35的毛料浪費了,用32的棒料

8樓:皮皮看車

打字太費勁.超簡單的,,,,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

9樓:

主要內容

1、產品特徵,質量標準。

2、原材料、輔助原料特徵及用於生產應符合的質量標準。

3、生產工藝流程。

4、主要工藝技術條件、半成品質量標準。

5、生產工藝主要工作要點。

6、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和成品質量指標的檢查專案及次數。

7、工藝技術指標的檢查專案及次數。

8、專用器材特徵及質量標準。

形式企業所用工藝規程的具體格式雖不統一,但內容大同小異。一般來說,工藝規程的形式按其內容詳細程度,可分為以下幾種;

工藝過程卡

這是一種最簡單和最基本的工藝規程形式,它對零件製造全過程作出粗略的描述。卡片按零件編寫,標明零件加工路線、各工序採用的裝置和主要工裝以及工時定額。

工藝卡它一般是按零件的工藝階段分車間、分零件編寫,包括工藝過程卡的全部內容,只是更詳細地說明了零件的加工步驟。卡片上對毛坯性質、加工順序、各工序所需裝置、工藝裝備的要求、切削用量、檢驗工具及方法、工時定額都作出具體規定,有時還需附有零件草圖。

工序卡這是一種最詳細的工藝規程,它是以指導工人操作為目的的進行編制的,一般按零件分工序編號。卡片上包括本工序的工序草圖、裝夾方式、切削用量、檢驗工具、工藝裝備以及工時定額的詳細說明。

實際生產中應用什麼樣的工藝規程要視產品的生產型別和所加工的零部件具體情況而定。一般而言,單件小批生產的一般零件只編制工藝過程卡,內容比較簡單,個別關鍵零件可編制工藝卡;成批生產的一般零件多採用工藝卡片,對關鍵零件則需編制工序卡片。

在大批大量生產中的絕大多數零件,則要求有完整詳細的工藝規程檔案,往往需要為每一道工序編制工序卡片。

擴充套件資料

工藝規程設計

設計原則:

(1)所設計的工藝規程應能保證機器零件的加工質量(或機器的裝配質量),達到設計圖樣上規定的各項技術要求。

(2)應使工藝過程有較高的生產率,使產品盡快投放市場。

(3)設法降低製造成本

(4)注意減輕工人的勞動強度,保證生產安全。

原始資料:

(1)產品裝配圖,零件圖。

(2)產品驗收質量標準。

(3)產品的年生產綱領。

(5)製造廠的生產條件,包括工具機裝置和工藝裝置的規格、效能和現有的狀態、工人的技術水平、工廠自製工藝裝備的能力以及工廠供電、供氣的能力等有關資料。

(6)工藝規程設計、工藝裝備設計所需要的設計手冊和有關標準。

(7)國內外先進製造技術資料等。

步驟內容:

(1)分析研究產品的裝配圖和零件圖。

(2)確定毛坯。

(3)擬定工藝路線,選擇定位基面。

(4)確定各工序所採用的裝置。

(5)確定各工序所採用的刀具、夾具、量具和輔助工具。

(6)確定各主要工序的技術要求及檢驗方法。

(7)確定各工序的加工餘量,計算工序尺寸和公差。

(8)確定切削用量。

(9)確定工時定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概述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規定零件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之一,它是在具體的生產條件下,把較為合理的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按照規定的形式書寫成工藝檔案,經審批後用來指導生產.機械加工工藝規程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工件加工的工藝路線,各工序的具體內容及所用的裝置和工藝裝備,工件的檢驗專案及檢驗方法,切削用量,時間定額等.

2 機械加工藝規程的作用

(1)是指導生產的重要技術檔案

工藝規程是依據工藝學原理和工藝試驗,經過生產驗證而確定的,是科學技術和生產經驗的結晶.所以,它是獲得合格產品的技術保證,是指導企業生產活動的重要檔案.正因為這樣,在生產中必須遵守工藝規程,否則常常會引起產品質量的嚴重下降,生產率顯著降低,甚至造成廢品.

但是,工藝規程也不是固定不變的,工藝人員應總結工人的革新創造,可以根據生產實際情況,及時地汲取國內外的先進工藝技術,對現行工藝不斷地進行改進和完善,但必須要有嚴格的審批手續.

(2)是生產組織和生產準備工作的依據

生產計畫的制訂,產品投產前原材料和毛坯的**,工藝裝備的設計,製造與採購,工具機負荷的調整,作業計畫的編排,勞動力的組織,工時定額的制訂以及成本的核算等,都是以工藝規程作為基本依據的.

(3)是新建和擴建工廠(車間)的技術依據

在新建和擴建工廠(車間)時,生產所需要的工具機和其它裝置的種類,數量和規格,車間的面積,工具機的布置,生產工人的工種,技術等級及數量,輔助部門的安排等都是以工藝規程為基礎,根據生產型別來確定.除此以外,先進的工藝規程也起著推廣和交流先進經驗的作用,典型工藝規程可指導同類產品的生產.

11樓:曾經最美

機械加工工藝流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乙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內容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另一部分則是說明立如何編制工藝規程,主要是以螺紋、軸類、肯輪、盤類、排氣閥與缸套等零什以及絲錐與滾刀、剖分式減速器箱體和零部件裝配的工藝規程編制為例進行說明。書中第二章主要介紹的是作者一項填補了而尺寸鏈及空問尺寸鏈計算方面李白的研究成果,同時還介紹了有助於正確而快捷地查詢幾寸鏈關係的一種有效工具——工序尺寸網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乙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制定成批生產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的組成(從工序到工步)並指出各工序的定位基準,毛坯為鍛件,材料40cr。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外圓鏜孔(右邊)(夾持處自己掂量)

車左邊外圓平面,控制總長端距,最後線切割割槽。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

什麼是機械零件的失效,機械零件的失效都有哪些形式及原因?

機械零件的失效是機件在載荷 包括機械載荷 熱載荷 腐蝕及綜合載荷等 作用下喪失最初規定的功能。一般有如下形式 1 靜強度失效。機械零件在受拉 壓 彎 扭等外載荷作用時,由於某一危險截面上的靜應力超過零件的強度極限而發生斷裂或破壞。例如,螺栓受拉後被拉斷和鍵或銷的剪斷或壓潰等均屬於此類失效。此外,當作...

機械零件的主要失效形式有哪幾種,機械零件的失效形式有哪幾種?

零件失效的形式多種多樣,按零件的工作條件及失效的巨集觀表現與規律可分為 變形失效 斷裂失效 表面損傷失效等.機械零件的失效形式有哪幾種?機械零件的失效是指零件在使用過程中,零件部分或完全喪失了設計功能。零件完全被破壞不能繼續工作 或零件已嚴重損壞,若繼續工作將失去安全 或雖能安全工作,但已失去設計精...

在製造鋼鐵零件時,為了增加零件表面的硬度,常把零件放入含碳的滲碳劑中,並適當加熱,這樣碳分子

表面滲碳是將鋼製工件放在含碳介質中加熱到高溫,以增加工件表層含碳量的化學熱處理工藝。滲碳工件的材料一般為低碳鋼或低碳合金鋼 含碳量小於0.25 滲碳後,鋼件表面的化學成分可接近高碳鋼。工件滲碳後還要經過淬火,以得到高的表面硬度 高的耐磨性和疲勞強度,並保持心部有低碳鋼淬火後的強韌性,使工件能承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