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和孫女戶口分開後還能再拉一起嗎

2021-09-18 05:32:57 字數 995 閱讀 7460

1樓:續緣心理諮詢

爺爺和孫女戶口分開後還能再合併到一起,需辦理並戶手續,具體依照《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工作規範》第二點 明確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的工作基本要求(一)對分戶和並戶的戶口申報事項,只要符合規定、證明材料齊全,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辦理;

原文出處:

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工作規範網

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2樓:法律實務研究

1、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孫女可以代位繼承爺爺的遺產。

2、孫女與爺爺互不享有繼承權。也就是說,爺爺沒有繼承孫女遺產的權利,孫女沒有繼承爺爺遺產的權利。

3、但是,如果父親先於爺爺死亡,作為孫子、孫女,依法有權代替父親繼承爺爺的遺產。繼承的份額以父親應當享有的份額為限。這種權利,在法律上稱為代位繼承權。

4、代位繼承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孫女的父親還在世:爺爺也沒有留下遺囑指定讓孫女繼承,孫女不能繼承。

如果孫女的父親還在世:但爺爺留下遺囑指定孫女繼承,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

如果沒有遺囑,但孫女的父親早於爺爺去世、或者在爺爺去世後、遺產分割前去世了: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是代位繼承或轉繼承。

其他情況下,孫女不能繼承爺爺的遺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孫子輩可以代父親或母親的位繼承!不能直接繼承爺爺的財產!除非爺爺立遺囑把財產直接遺贈給孫女!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看你家族的規定

爺爺下葬後當天孫女結婚好嗎,爺爺去世後一月內孫子結婚能行嗎有什麼不好

不好吧,反正我覺得不好,爺爺才剛 孫女就辦喜事這是不是太不尊重爺爺了 肯定不好,難道你還有心情結婚?無語 爺爺去世後一月內孫子結婚能行嗎?有什麼不好?一般是抄49天內不做喜事,有些地方bai是100天內,有些地方是du一年。如果在這些時間內結婚zhi,過往來說,可dao能會怕影響夫妻感情。而且對爺爺...

老公去世後,一共給了80萬,現在孩子和爺爺奶奶每人每個月領1000元撫卹金,那

您好,您的問題可以歸結為 死亡賠償金怎麼分配?先解釋一下 在死亡賠償金的分配問題上,根據 繼承喪失說 即受害人共同生活的家庭共同體造成財產損失,應綜合考慮與受害人關係的遠近和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 感情親疏程度 經濟依賴程度及生活狀況等因素確定權利人和分配規則,如 是否共同居住 是否盡了主要的撫養 扶養...

和女鄰居出軌一段時間後,女鄰居要和我分開,我不願分開,誰幫我想個辦法挽回她的心

她為什麼要和你分開呢?強行挽留只會徒增痛苦 想想她真正喜歡你的是什麼,你想要的是什麼。不知道就與她好好聊聊啦 你們兩家做在一起 喝點茶 聊會天 分了吧 早點回到正常軌道吧 和女鄰居出軌一段時間後女鄰居要和我分開,我不願分開,誰幫我想想辦法?跪求 其實,兩個都是有家庭的人,分開也許是好的,本來一開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