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怎麼吃比較好,狗肉怎麼吃好吃

2023-07-04 13:20:02 字數 4966 閱讀 4002

1樓:帶檔滑行

狗肉燉雞蛋。

主料;淨鮮狗肉750克,雞蛋500克。

配料;姜、大蒜籽各10克,蔥50克。

調料;料酒10克,茶油150克,味精2克,醬油、整幹椒各50克,辣醬20克,精鹽、八角、桂皮各5克,雞湯1000克。

制法。狗肉刮洗乾淨下鍋煮至斷生,改刀成厚1釐公尺、長5釐公尺的塊狀待用。將雞蛋煮熟、去殼待用。

薑切片,蔥打結.鍋置火上,倒入茶油,下薑片,將狗肉煸出香味後下入雞湯,依次下料酒、精鹽、味精、醬油、整幹椒、八角、桂皮、辣醬、大蒜籽、蔥結。煮沸後撇去浮沫,小火煨30分鐘,再下入去殼雞蛋,煨致30分鐘,待狗肉軟爛後揀出蔥結、整幹椒、八角、桂皮、大蒜籽即可。

狗不宜太老,否則難以煨爛,煨制時要使雞蛋入味。

狗肉火鍋。主料:狗肉1500克。

輔料:茴香15克。

調料:桂皮15克、黃酒100克、白酒25克、乾紅椒5只、醬油75克、味精2克、鹽5克、辣椒醬25克、白砂糖15克、豬油(煉製)100克、青蒜20克、大蔥10克、姜10克、花椒4克。

制法。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公尺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2遍,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 青蒜切成約釐公尺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炒鍋燒熱,加豬油50g燒到8成熱,放狗肉爆出香味,噴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乾水,使狗肉入味。 再下蔥結、薑片、花椒,加紅乾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乾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成美味的狗肉火鍋。

狗肉的吃法

2樓:落雨看卿

狗肉公尺粥。狗肉粥原料:新鮮狗肉250克,糯公尺100克,料酒、生薑、精鹽、味精各適量,肉桂、桂皮各適量。

狗肉粥的做法:

1)將狗肉切成小塊,放人清水中漂洗1小時,洗淨後備用:肉桂、桂皮放入絹布袋中,紮緊袋口。

2)糯公尺淘淨後,與狗肉、肉桂、桂皮袋同入沙鍋,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加料酒、生薑,改用小火煮l小時,粥成,取出肉桂、桂皮絹袋,加精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用法用量】以公尺、鹽、豉等煮粥,頻日吃1-2頓。

注意】可供早、晚餐或點心,溫熱服食,尤以秋、冬季節為宜。發熱期間忌服;在服食狗肉粥時,忌吃蒜、菱以及中藥杏仁、商陸。瘋狗肉不可食用。

狗肉公尺粥在冬季的時候食用,可以滋補血氣、專走脾腎,喝了之後就會瞬時暖胃祛寒、補腎壯陽,服之能使氣血溢沛,百脈沸騰。狗肉公尺粥具有非常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中醫歷來認為狗肉是一味良好的中藥,有補腎、益精、溫補、壯陽等功用。

3樓:候山

臘狗肉。準備:狗肉、五香粉、幹椒皮、雞精、香蔥、大蒜瓣、薑片、色拉油。

做法:1、先將新鮮買回來的狗肉洗乾淨用盤子裝好備用。

2、用蔥花、料酒、食鹽、五香粉調成醬汁。

3、用第2步的醬汁澆到狗肉上面,完全抓均勻,然後醃製3-5天。

4、然後將狗肉拿出來晾乾,進行燻製。

5、燻製好的臘狗肉重新洗乾淨,放上蒸籠。

6、開大火隔水蒸2個小時,等到冷卻之後,才將臘狗肉拿出來切成片備用。

7、準備炒鍋,放入色拉油,燒到油7成熟的時候加入薑片、蒜片、幹椒皮爆香。

8、快速放入臘狗肉,爆炒片刻就大功告成了。

功效:我們食用狗肉除了是可以很好的補腎壯陽,也是可以很好的**胃寒的狀況,是有很好的暖胃的作用,尤其是在冬季是非常適合食用,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可以很好的增強身體抵抗寒冷的能力,避免受寒。

狗肉怎麼吃好吃

4樓:帶檔滑行

炒狗肉絲。原料:狗肉四兩、精鹽三分、芹菜二兩、味精一分、乾紅辣椒三隻、黃酒三錢、薑末五分、幹澱粉二錢、大蒜兩瓣、食油一兩二錢、醬油三錢。

製作。選用腰窩或後腿狗肉,泡去血水洗淨,剔去筋膜,片成約一分厚片,再切成細絲。芹菜擇洗乾淨,切成一寸長段。

乾紅辣椒洗去灰塵,去蒂和籽後斜切成絲,蒜瓣拍碎、將狗肉絲放碗內,加入精鹽二分、黃酒、幹澱粉和水澱粉五錢,並用手抓拌均勻、鍋放爐火上,加入食油一兩燒熱,下狗肉絲煸炒至鬆散變色時,盛入碗內。原鍋加油燒熱,先放乾辣椒絲、薑片、蒜末煸出香辣味時,再加芹菜合炒幾下,最後放入狗肉絲、精鹽、醬油合炒後,加入味精,翻炒勻即成。

紅燒狗肉。原料:鮮狗肉1000克,乾紅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薑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醬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鹽20克。

製作。將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大蒜去皮,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待用、再將狗肉取出,洗淨,控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進鍋裡。加清水直到沒過肉塊為好,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乾水分、把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鐘,烹入料酒和醬油,待水乾後,放入蔥段、辣椒須和清水,用溫火煨,待肉爛時,放入鹽、大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入碗內,撒上熟芝麻面,趁熱吃,即可。

5樓:誇州不

狗肉是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且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具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之功效,尤其體弱多病者食後可強身健體。據《本草綱目》記載,狗肉有「安五臟,輕身益氣,益腎補胃。暖腰膝,壯氣力,補五勞七傷,補血脈」等功效。

狗肉性溫熱,具有驅風祛寒的作用,因此它成為人們進補的特色食物。 最常見的做法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幹燜,即紅燒;一種是「打邊爐」,即火鍋。

前一種做法使得狗肉醇香濃烈,美味可口;後一種則吃的是氛圍,試想在乙個寒冷的冬夜,一幫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品味著美味的狗肉,喝著甘醇的白酒或清冽的啤酒,那份親情、友情似乎也隨著火鍋騰騰的熱氣而昇華。 特色各異風味俱佳 「松江狗肉」、「貴州花江狗肉」……在深圳,南來北往的狗肉吃法異彩紛呈。

狗肉的吃法是怎麼樣的?

6樓:帳號已登出

冬日吃狗肉可以防寒,冬天也應該多吃一些溫熱補益的食物來滋養五臟、扶正固本、培育元氣,促使體內陽氣公升發,不僅能增強體質,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1、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冬天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羊肉、牛肉、雞肉、蝦、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中醫認為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的功能,禦寒效果較好;2、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製品、海帶、紫菜、牡蠣、沙丁魚、蝦等;含鐵的食物則主要為動物血、蛋黃、豬肝、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適當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3、含碘豐富的食物:

如海帶、紫菜、髮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公尺等,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能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迴圈加快,抗冷禦寒;但也不宜吃太多的乾熱食物。相反,應該多吃一些滋陰的食物,比如黑木耳、蓮藕、芝麻。寒性體質的人冬天可以多喝粥。

如果在粳公尺粥裡加點紅棗,效果會更好。冬季感冒常引起腸胃不適,尤其是胃寒者。冬季適量多吃以下三種食物,對養胃有很好的效果。

狗肉怎麼吃啊?

7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乾鍋狗肉】食材:熟狗肉、蔥、姜、蒜、紅椒、八角、桂皮、蘿蔔、芹菜、洋蔥、香菜。

調料:老抽、料酒、糖、豬油、豆瓣醬、味精。

步驟:1、狗肉用水煮煮就變成熟狗肉了呢,煮熟之後切開放在小碟子裡。

2、姜、蔥、蒜洗淨哦,蘿蔔、芹菜和洋蔥都洗淨哦,切切切!

3、鍋中倒入適量的豬油,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豆瓣醬、薑片、蒜頭、紅椒、蔥花、八角以及桂皮,接著倒入狗肉翻炒。

4、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老抽、料酒、洋蔥以及糖,均勻翻炒。

5、砂鍋乙個,放入芹菜和蘿蔔,將炒鍋裡的材料全部倒入砂鍋裡面,加入適量的 水,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6、最後大火收汁,放入雞精調味,撒上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臘狗肉】食材:狗肉。

調料:蔥、料酒、鹽、五香粉、油。

步驟:1、狗肉洗淨後,裝在小盤子裡瀝乾水分。

2、狗肉上倒入料酒、鹽以及五香粉醃製一下,撒上蔥花。

3、醃製2-3天左右,將狗肉掛起來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如果沒有太陽的話就用火燻幹。

4、曬得差不多了,將狗肉放在鍋裡面上蒸2個小時,而後掛起來晾乾基本上就做好了。

5、吃臘狗肉也簡單,炒一炒,倒入一些薑絲、蒜以及辣椒翻炒就ok了,油放一點就可以了哦。

8樓:惜緣

狗肉非常好吃,狗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e、氨基酸和鐵、鋅、鈣等礦物元素。

狗肉可以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細胞活力及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含的少量稀有元素對**心腦缺血性疾病、調整高血壓有一定的益處。

藥用價值:狗肉味鹹、酸、性溫、有溫腎壯陽、助力氣、補血脈的功效,補腎壯陽,強筋壯骨,最好適於秋冬季食補。

狗肉還有補脾暖胃、溫腎壯陽、填精等功效。

烟花。

狗肉怎麼吃

9樓:遊戲小能手

用旺火偏炒狗肉4分鐘,加入料酒醬油蔥段辣椒和清水,溫火煮,待肉爛時放鹽、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出。

雖然上述有做法,但是狗肉並不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材,大多數人也不喜歡吃狗肉。也不建議吃狗肉,一方面狗狗是我們的朋友。另一方面狗肉存在食品安全風險。

大部分地區的狗肉不像其他家禽家畜那樣,通過正規渠道收購,然後集中送到屠宰場,經檢疫後再進行宰殺,最後得到的肉品還要經過專業的冷鏈運輸出去,或者盡快在當地售出。

在我國,雞鴨鵝牛羊等家禽家畜都有專門的養殖場和屠宰場,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得到食品安全保證。然而目前我國國內還沒有專門養殖狗作為肉源,市場上能看得到的狗肉基本是通過個人交易或偷獵得到的。

狗狗和人類的關係

要說到人與狗的關係,那就要追溯到人類的歷史,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是人類歷史上就戲劇性的一幕,無論是悠久的傳說還是膾炙人口的俗語,都將狗和人類社會密切的聯絡在一起。狗最早出現在遊獵文明中,它們幫助人類進行放牧和偵察獵物。

另外,由於它們有極具敏銳的視覺和聽覺,所以在警惕和防衛方面也發揮了重要作用,人與狗就是在這樣的一種是平衡的生態系統中,成為了相互依存的朋友。正是因為狗在我們人類社會充當著非常獨特而又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們之間也建立了非常濃厚的情感,這是其它任何乙個動物的關係所無法相提並論的。

狗肉怎麼吃,狗肉怎麼做才好吃?

六畜是馬牛羊雞狗豬,狗包括在內。狗肉可以吃,大家不要被那些極端愛狗人士嚇住,吃狗肉是個人自由。狗肉是優質蛋白,我們這邊一到冬天就會有飯店做狗肉,冷菜店也會做狗肉凍。狗肉有點腥味,這個不是問題,做的時候可以多放點八角。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些狗肉的做法。麻辣狗肉的做法先把狗肉煮到八分熟,和料酒,鹽,薑片,...

燉狗肉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狗肉好吃

附片燉狗肉。配料 熟附片6g,生薑loog,狗肉150g,調料適量。製作方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人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用法 佐餐食用。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

狗肉怎麼做才好吃,狗肉怎麼做才好吃啊?

回答1.將狗肉清水浸泡一天,大蔥洗淨切段,大蒜拍碎末,生薑切薄片,辣椒切段。2.將狗肉洗淨切塊入鍋,清水沒過肉塊,燒開,撈出清水清洗3次。3.用旺火偏炒狗肉4分鐘,加入料酒醬油蔥段辣椒和清水,溫火,待肉爛時放鹽,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出即可。更多4條 狗肉怎麼做才好吃啊?原料 成品狗肉400克 腿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