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是什麼

2022-05-05 11:25:08 字數 629 閱讀 2420

1樓:匿名使用者

積雨雲中劇烈放電造成閃電。雷聲的一種天氣現象。屬強對流天氣系統,通常伴有雷陣雨。

雷暴是伴有雷擊和閃電的局地對流性天氣。它必定產生在強烈的積雨雲中,因此場伴有強烈的陣雨或暴雨,有時伴有冰雹和龍捲。形成雷暴的積雨雲發展旺盛,雲的上部常有冰晶。

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雲中電荷的分布很複雜,但總的說來,雲的上部以正電荷為主,雲的中、下部以負電荷為主,雲的下部前方的強烈上公升氣流中還有一範圍小的正電區。因此,雲的上、下之間形成乙個電位差,當電位差大到一定程度後,就產生放電,這就是平常所見得閃電現象,放電過程中,閃道中的溫度驟增,使空氣體積急劇膨脹,從而產生衝擊波,導致強烈的雷鳴。

當雲層很低時,有時可形成雲地間放電,這就是雷擊。因此,雷暴是大氣不穩定狀況的產物,是積雨雲及其伴生的各種強烈天氣的總稱。雷暴的持續時間一般較短,單個雷暴的生命史一般不超過2小時。

我國雷暴是南方多於北方,山區多於平原。多出現在夏季和秋季,冬季只在我國南方偶有出現。雷暴出現的時間多在下午。

夜間因雲頂輻射冷卻,使雲層內的溫度層結變得不穩定,也可引起雷暴,稱為夜雷暴。

2樓:

一句話:

雷暴是伴有雷擊和閃電的局地對流性天氣。

csol雷暴charger 7好不好

一般,可以左右同時打,左鍵10發後可以增加1顆右鍵的子彈,就是不能同時打,同時打的話。傷害特低,還有千萬別開6,沒傷害,打男殭屍傷害低,女的高 對於以mg3為原型的雷暴c7來說,在生化和災變逐漸大改的情況下,它的作用並不大。生化dna出來前,雷暴c7可以說能佔有一席之地,但dna系統出來後機槍的輸出...

黃河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東9個省 自治區 最後...

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造句,什麼什是什麼造句

1 書籍是一盞明燈,是智慧型的階梯,帶領我走向知識的海洋。2 潔白的雪花,在風中飄舞,是一朵朵婀娜的小花,落在草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白色的地毯。什麼什是什麼造句 1.生活是什麼,是甜蜜的,是苦澀的,是酸酸的,是辣辣的,是付出,是收穫,是陽光,是風雪,到底是什麼,這就要我們每乙個人細細體味。1 水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