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是如果儲存的

2022-05-05 08:20:50 字數 797 閱讀 2062

1樓:知者不言

「電能」不能貯存,這是乙個困擾電力行業的重大問題。

用電量隨時都在變化,如果發電能力跟不上,輕則周波下降,重則電網解列,造成大面積停電事故。

各個發電廠是按排程指令執行的,當負荷上公升是,就要啟用調峰用的發電機組,增加發電量。啟動調峰機組是要時間的,水力發電機組比火力發電機組快得多,但是有的地區電網缺少水力發電能力,所以建設「水力蓄能電站」作為備用,北京市就有一座80萬千萬的十三陵蓄能電站。

在用電的低谷時間,根據排程指令,少開發電機組或部分發電機組也可以在操作上減少發電。

總之,電網的規模越大,調控負荷的能力越強。

2樓:

有的地區建「抽水發電站」來儲存多餘的電能。

也就是說在夜間用電量小的時候,用抽水機把水抽上來,等白天用電量大時再把水放下發電。這種看似「吃飽了撐的」的做法實際上盡可能的節約了電能。因為雖然抽水消耗的電量肯定要大於用抽上來的水發出的電量,但總比把夜間發的電白白浪費掉要好多了。

當然,這是我好幾年前在一本書上看到的,現在應該有更先進的辦法了吧,希望知道的補充一下。

3樓:在薄刀峰搏擊的銀耳

電廠會調控發電時間長短和功率來調整每天的發電量,

省下的發電原材料就可以說是暫存的電能(還沒有被轉換成電能)

4樓:

不被儲存的,所以水電站裡很多時候電能就白白流走了。所以,在電能充裕的時候掛qq,不會浪費國家電力資源。

5樓:

發電少就解決了,不用儲存。

交流電能儲存嗎,交流電如何儲存?

可以儲存,不過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存貯,北京就有調峰電站,它的工作原理是 在用電低谷時用水幫浦把水提公升到高處,到用電高峰時再用水發電。是不儲存的,直接拉到電網上.當用電多時,發電廠會超負荷運轉,當需求太大時就會拉閘限電.交流電如何儲存?交流電是不能儲存的,一般發電廠出來的電,不被使用就會通過線路去消...

發電廠發出的電能有沒有辦法儲存?如沒法儲存,怎麼保證發出來的電同時被消耗掉

儲存的辦法是有的,但實用的不多。利用多餘的電把水抽到高處是較好的辦法。一般來講發電和負荷應當盡量保持平衡。如果負荷變少,發電機阻力就變小,轉速將會提高,進而引起電壓公升高。這時自動控制系統就會控制能量輸入 水利發電就是調解水量 減少,使發電機速度降下來保持供電穩定。如果負荷突變,自動控制跟不上,不排...

電能的符號是什么,電能的符號是什麼

電能的符號是 e 國際單位是 焦耳。符號 j 日常用的有 度。也就是 千瓦時 1千瓦時 3.6 10 6焦耳。常用單位是 度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千瓦時,kwh 國際單位是 瓦 w 電能等於電功。符號 w w pt uit u rt 電熱能的符號是q 但這是電流做功的主要形式 電流做功的符號是w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