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肥沃遼闊的密西西比州,為何卻成了美國最窮的州

2022-05-05 08:20:50 字數 1900 閱讀 1040

1樓:樓上老易

美國在經濟上一直是處於霸主地位,大多數美國的各個州都是特別富有的,比如說德克薩斯州弗羅裡達州,可有富人必然也就有窮人,阿州可以說是美國混的相當悽慘的州,窮的叮噹響,肯塔基也是窮的四面漏風,可美國最窮的卻是密西西比河,聽著是不是有點熟悉。沒錯,那就是擁有北美洲最長河流密西西比河的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州一直拖美國經濟的後腿

密西西比州其實也不是一直很窮,在道光年間密西西比州憑藉著棉花工業,成為了美國的經濟之王,可是這畢竟是短暫的,因為棉花作為一種農產品,不能給密州帶來持續的經濟發展,只有發展工業才能使密州一直經濟繁榮下去,可問題就在於密州的工業一直落後於其他州別的州搞飛機的搞飛機,搞輪船的搞輪船,搞**大炮的搞**大炮,可是密州的工業門類全部都集中在家具製造和食品工藝上了。雖然密州也有幾處規模較大的煉油廠,可是在整體經濟上,密州仍然落後於美國的其他州,一直在拖美國的經濟後腿。

密州地理條件和交通條件都很好

你說密州窮吧,也不是因為地理原因,非洲很多地基窮,那是因為沒有辦法,而密州地理條件也不差,由美國最長的河流密西西比河為依託,並且密州的交通也非常便利,鐵路就有4500公里,更是擁有美國第4場的公路,還有兩個深水巷。所以密州的航運非常發達,再加上蜜粥又捧著石油的金飯碗,又處於美國這樣乙個金融市場,按理說應該是一路躺贏,可是密州偏偏卻一直摘不掉貧窮的帽子,可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由於密州一直在發展農業而沒有發展工業。

密州經濟一直處於美國中下游

要知道我國這幾年的經濟飛漲,連深圳這座城市的gdp都已經達到2000多億美元,可密州作為美國的乙個大洲,這幾年的gdp卻不足1000億美元。可能你以為1000億美元很多,可是你要知道這個數字,放在美國的經濟中也只佔0.7%,並且密州也不是乙個小州,美國還有許多州的規模遠遠小於密州。

密州的經濟和人口有關係

這可能就是密州經濟上不去的主要原因,密州這個地區地方不小,可是人口卻少,不管你的地理位置再多沒有生產力作為依靠,經濟也發展不起來,並且密州以白人為主,其次才是黑人,可是這兩者之間卻有矛盾,在這裡白人依然歧視黑人,甚至是美國三k黨的主要活躍地區。你想發展經濟是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搞深圳可以發展的這麼快,除了是位於珠江三角洲,還是因為舉國之力都在支援深圳,而密州本來人口就少,人心也不齊,怎麼可能發展的起來?

密州對工業發展沒有慾望,他們更喜歡鄉村

這可能就是密州經濟發展不起來的根本原因,如果你連對錢財都沒有慾望的話,那麼又怎麼可能會去傷心傷神的發展經濟呢?密州雖然經濟不發達,可是教育卻非常發達,擁有三所綜合性的洲際大學,還有專科學院,更是有著數不清的私立學院。教育跟上來了,可密州的貧困卻一直如影隨形,密州人口的失業率為10.

40/1%的人都沒有醫療保險。按理說只要他們稍微有點野心,對密州的工業發展一下,那麼完全就可以鹹魚翻身,可是他們更加喜歡鄉村,喜歡享受生活,不想為了錢財而去勞神費力。

2樓:小張啥也說

雖然說這個地方土地比較肥沃,但是企業之類的比較少,所以說經濟並不好,所以成了美國最窮的州

3樓:夢中醒著的人

密西西比州雖然土地比較肥沃,但由於當地的交通工具又極為不發達,而且這裡的廠礦企業又比較少,當地居民工作機會非常的少,人們的生活收入非常低,所以為了美國最窮的州。

4樓:書起將植舞

因為密西西比州雖然土壤肥沃,但是只能發展農業,所以在經濟水平上並不高,成為了美國最窮的州。

5樓:qi小怪

密西西比州沿著海岸經常會有出口生意,不過正是因為密西西次州的外在條件使密西西比州的人不思進取,慢慢墮落,導致發展不起來。

6樓:陽光的

雖然密西西比州土地遼闊,但是它沒有跟上時代的潮流,對於創新企業的支援和發展沒跟上時代的步伐

如今咱中國最肥沃的土地是哪裡,中國的肥沃土地在哪個省

更加大膽,且機敏而果烈。再加上曾執導 北京人在紐約 甄嬛傳 等多部力作的金牌導演鄭曉龍的全情演繹 中國的肥沃土地在哪個省 黑龍江和吉林 我國黑土分布在吉林省和黑龍江省中東部廣大平原。自然狀態下,黑土腐殖質層可厚達1公尺,養分含量豐富,肥力水平高。黑土開墾後,腐殖質含量下降,因母質粘重,土壤侵蝕明顯,...

如何使土壤肥沃,如何使土地變的肥沃一些

土壤養分含量低,養分不平衡,而且土壤水 氣 熱狀況也不協調,土壤生物狀況也差。要給果樹特別是幼樹提供乙個良好的土壤條件,可選用輕質 肥沃的耕層土壤,再摻入約為土重1 3 1 2的腐熟的雞糞 豬糞或牛糞,充分混勻,配成營養土做回填土。這樣,土壤養分變得豐富,土壤的物理性狀變好,土壤生物特別是土壤微生物...

怎樣讓土壤變肥沃,如何使土地變的肥沃一些

是土壤的問題,你應該把泥土換成壤土類土壤,你現在的土壤可能是沙土類土壤,砂土類的保水性和保肥性很差,但壤土類土壤各方面的效能都很好,所以你應該換土壤 現在是夏天,天氣炎熱,植物蒸騰作用強烈,失水大,所以經常會出現表面很乾,不過也有可是土壤保水性差,對於土壤保水性,土壤貧瘠差的解決措施有以下幾點 1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