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表問題,電能表的問題?

2022-10-28 16:20:03 字數 4928 閱讀 9522

1樓:濯禰民

能表的工作原理是: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主動力矩)而轉動。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大,使鋁盤轉動的力矩就越大。

即轉矩的大小跟負載消耗的功率成正比。功率越大,轉矩也越大,鋁盤轉動也就越快。鋁盤轉動時,又受到永久磁鐵產生的制動力矩的作用,制動力矩與主動力矩方向相反;制動力矩的大小與鋁盤的轉速成正比,鋁盤轉動得越快,制動力矩也越大。

當主動力矩與制動力矩達到暫時平衡時,鋁盤將勻速轉動。負載所消耗的電能與鋁盤的轉數成正比。鋁盤轉動時,帶動計數器,把所消耗的電能指示出來。

這就是電能表工作的簡單過程。

2樓:青城劍客

樓上第一節的回答的是普通電表的原理.

第二節的說法很不準確,有的還是是錯的

電子電能表是通過檢測通過電表的電子來測量的.

3樓:藍棕

電能表的工作原理是: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主動力矩)而轉動。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大,使鋁盤轉動的力矩就越大。

即轉矩的大小跟負載消耗的功率成正比。功率越大,轉矩也越大,鋁盤轉動也就越快。鋁盤轉動時,又受到永久磁鐵產生的制動力矩的作用,制動力矩與主動力矩方向相反;制動力矩的大小與鋁盤的轉速成正比,鋁盤轉動得越快,制動力矩也越大。

當主動力矩與制動力矩達到暫時平衡時,鋁盤將勻速轉動。負載所消耗的電能與鋁盤的轉數成正比。鋁盤轉動時,帶動計數器,把所消耗的電能指示出來。

這就是電能表工作的簡單過程。

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不超過500伏)和小電流(幾十安)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需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對於直接接入線路的電能表,要根據負載電壓和電流選擇合適規格的,使電能表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等於或稍大於負載的電壓或電流。

另外,負載的用電量要在電能表額定值的10%以上,否則計量不准。甚至有時根本帶不動鋁盤轉動。所以電能表不能選得太大。

若選得太小也容易燒壞電能表。

4樓:模範青年

看了樓上幾位的回答基本上就只有siuern回答的還算比較確切.但鑑於我本人從事三相多功能電能技術工作多年

有責任糾正siuern 回答中的幾個錯誤.

1\電子電能表裡面分別有pt和ct取樣

2電子電能表中解析度提高不是說位數越高的a/d就更準確而是指a/d取樣頻率越高就越準確

3電子電能表中不存在什麼雙cpu

僅僅是乙個電能計量晶元而已

4電子電能表可以用數碼管顯示

液晶顯示

我的qq是94736450

歡迎對電子電能表有興趣的人找我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能表的內部結構為兩組或三組單相電能表元件的組合,安裝於同一表殼內構成乙隻三相電能表。三相三線電能表具有兩組驅動元件,分為單圓盤和雙圓盤兩種。三相四線電能表具有三組驅動元件,分為三元件雙圓盤和三元件三圓盤兩種。

由於三相電能表各組元件之間存在電磁的相互影響,效能又具有特殊性,為此,三相電能表除了具有與單相電能表相同的調整裝置外,還增加了平衡調整裝置,用以分別調整各元件的驅動力矩,以減小三相負荷不平衡時產生的附加誤差

三相四線電能表為例,接入被測電路的電流、電壓感測器,將資料經模數轉換器轉換後,輸入微處理器進行分析、處理,通過液晶顯示屏顯示分時計量的正反向有功、無功電量以及最大需量、時段控制、失壓監測等。表中設有的rs485網路口,可以通過輔助端子與負控裝置連線,由微處理器提供訊號實施負荷控制遠端抄表;也可以通過通訊**實現遠端抄表及用電管理。微處理器能夠傳送報警、跳閘訊號,可以實行預付電費結算方式。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的結構原理與三相表相似,由於被測物件及功能較為簡單,其結構原理也較為簡單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錶主要是靠脈衝訊號來知道電量的!

詳細:電子錶工作時電壓電流經取樣電路分別取樣後,送至放大電路緩衝放大,再由a/d轉換器變成數碼訊號,送到cpu1進行運算處理,由於採用了16位a/d轉換器,使得電壓電流取樣分辨大為提高,同時由於雙cpu的應用,使得用於電能計算的cpu有足夠的時間來更加精確的測量電能資料,從而使電能表的計量準確度顯著改善。

這就是工作原理!!!!

8樓:

不是,是端電壓和電流的乘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除非是超級山寨。現在的電能表過載力能都比較強,沒什麼大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將會計量的很準確。·········

11樓:

電能表出廠都要做負荷實驗。其標準完全可以應付你所說的情況。除非是山寨級的就沒法保證了。

12樓:青城劍客

長期在10-20a之間工作,正是電表的理想狀態!

電能表的問題?

13樓:陳堅道

電度表容量與負載容量接近就不須用互感器接。

三相四線的電表和無功電能表配互感器接線:

關於電能表的問題

14樓:新新魔王

5(30)a指的是電能表的 標定電流 為5a, 額定最大電流 為30a。

「標定電流」指相對長時間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

「額定電流」指相對短時間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

所以,實際使用時電能表可以短時間通過的最大電流是30a,長時間通過的最大電流是5a。

在兩種情況下超過上述兩個電流值,電能表都會損壞。

所以按你的情況來說,短時間內超過5a電能表也不會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最大電流不是5a ,正常電流是5a ,正常最大電流是10a .由p=iu知,最大電功率為220*10a=2200w

16樓:幹如冰

標定電流是5a,最大電流時30a,超過30a才會有可能燒壞表。

關於電能表的問題!!高手進!!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是用來計量用電量的,它本身最多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功耗,沒有2200w這種說法。

你說的220v 10a是單相電表,它的額定接入電壓220v,額定可通入10a電流。再大會燒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屬於計量產品,與一般電器有所不同。其上寫的220v,10a是指電能表工作時保證計量準確度的電壓和電流值,一般都有乙個範圍,比如電壓(220±22)v,電流5(20)a或10(40)a......。電能表的自身的額定功率很小,不超過10w,具體的功率使用說明書上都有明示。

19樓:手機使用者

220是電壓,10a就是10000w

20樓:老小學生

220v是電壓10a是2200w單相電1a是220w.

電能表可能出現哪些異常?如何檢查處理?

21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能表在長期執行中可能出現計數器卡字、表盤空轉或不轉等異常現象。發現電能表異常應檢查電壓互感器的二次熔斷器是否熔斷,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是否開路,屬於二次迴路問題的,值班人員能處理的應及時處理,屬於表計內部故障的,應報專業人員處理。

電能表在長期執行中可能出現計數器卡字、表盤空轉或不轉等異常現象。發現電能表異常應檢查電壓互感器的二次熔斷器是否熔斷,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是否開路,屬於二次迴路問題的,值班人員能處理的應及時處理,屬於表計內部故障的,應報專業人員處理。

電能表相關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0.5s級化整間距為0.05,

+0.358=+0.35,-0.175=-0.20,+0.222=+0.20,+0.019=+0.00,-0.299=-0.30

2級化整間距為0.2,

+0.65=0.6,-0.35=-0.4,+0.70=+0.8,-0.10=-0.0,-0.44=-0.4

220v,5a,1.5分鐘消耗電能(220*5*1.5)/60=0.

0275kwh,算定標準脈衝數為0.0275*1800000=49500imp,誤差為(49500-49087)/49087=0.00841*100%=0.

841,化整後為0.8,0.8小於1,所以合格。

潛動時間為在加啟動電流時,產生1個脈衝的時間的10倍。1級表,標定電流5a,啟動電流為5*0.004=0.

02a。啟動功率為(100*0.02*2)/1.

732=2.31w。電表常數為10ipm/wh,記為1w,1h產生10脈衝,所以1ipm需要6分鐘。

所以在2.31w下產生1ipm需要2.31*6=13.

86分鐘,潛動時間最短為13.86*10=138.6分鐘。

平衡負載,功率因數1.0

0.05ib,0.1ib,0.5ib,ib,0.5imax,imax,誤差限小於1.0

平衡負載,功率因數0.5l和0.8c

0.1ib,0.2ib,0.5ib,ib,0.5imax,imax,誤差限小於1.,5

不平衡負載a相和c相,功率因數1.0

0.1ib,ib,imax,誤差限小於2.0

不平衡負載a相和c相,功率因數0.5l

0.2ib,ib,imax,誤差限小於2.0

單相電能表和雙相電能表有何區別呀

一 特性不同 1 單相電能表 導軌式安裝 底部接線,與微型斷路器完美配合。直觀易讀機械式顯示,降低意外停電丟失資料的風險。無需外部工作電源。工作溫度範圍寬。2 雙相電能表 符合部標dl t645 1997和國標gb t17215 1998中1或2級單相的相關技術要求 具有可靠性好 體積小 35mmd...

電能表的銘牌的含義,電能表讀數的含義是什麼?

1.電壓引數 表示適用電源的電壓。我國低壓工作電路的單相電壓是220v,三相電壓是380v。標定220v的電能表適用於單相普通照明電路。標定380v的電能表適用於使用三相電源的工農業生產電路。2.電流引數 一般電流表的電流引數有兩個。如10 20 a,一個是反映測量精度和啟動電流指標的標定工作電流i...

電能表上5 10 A什麼意思,電能表上的5(10 A代表什麼?若只有一個5A又是什麼意思?額定和標定電流的區別是什麼?

電能表的銘牌標示內容的含義如下 5 10 a 標定電流5a 瞬時最大電流10a 220v 在220v的電路中使用 50hz 在頻率為50hz的交流電路中使用 600revs kw.h 每消耗1kw h的電能電能表上的轉盤轉600轉 讀數方法 電能表的計數器上前後兩次讀數之差電,即為當月用電度數。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