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板栗樹為何不結果,板栗樹不結果怎麼辦

2022-05-05 08:20:49 字數 4574 閱讀 7933

1樓:我討厭註冊

需要控制生長。個人認為是營養過於充足了。

同意7432690的辦法,甚至可以砍掉一些新發的嫩枝。

還有個授粉的問題,其實你養上十幾箱蜜蜂就可以了,我的經驗它不完全是風媒花。

具體到肥料,這得經過化驗土壤才可以比較準確的知道,因為每一種植物都有與眾不同的對某些微量元素的需求。這必須要請專家現場考察才行。

2樓:

只開花不結果,明顯的肥料有問題。肥料中缺乏促使植物結果的元素,而促進開花的元素又過多了。

3樓:

敲打板栗樹枝葉。來年肯定會結果的

4樓:iceer的寶箱

人工授粉吧,這方面應該去問問農業專家

板栗樹不結果怎麼辦

5樓:其喆

被其他樹擋著陽光,或者還不到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板栗樹養分不夠,大樹雄花多,雌花結果無實;小樹雄花多,無雌花。

解決措施:對板栗樹加強修剪,增施農家肥,深翻擴穴,適時進行壓青處理。

板栗樹為什麼開花了不結果?

原因二、板栗園土壤板結,乾旱,成小老樹。

解決措施:在天氣乾旱時,對板栗樹進行澆水。

板栗樹為什麼開花了不結果?

原因三、板栗園的土壤不適宜種植。

解決措施:種植板栗適合ph值在7以下微酸性土壤,如片麻岩沙質土壤通透性好較適宜,反而不適宜。

板栗樹為什麼開花了不結果?

原因四、板栗樹品種不好引起。

解決措施:對品種不好的板栗樹,要盡快多頭高接,當年可恢復產量。

板栗樹為什麼開花了不結果?

板栗樹幼果發黃掉落的原因:原因主要是授粉不良,特旱或特澇,微量元素失調,土壤板結等。

解決方法:加強肥水平衡管理,不要單種乙個品種,多壓青多施農家肥,補施短缺的微量元素如硼、鈣、鋅、錳等。

板栗樹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7樓:幽默對聯

需要控制生長。是營養過於充足了。可以砍掉一些新發的嫩枝和老樹殘枝。

還有個授粉的問題,其實你養上十幾箱蜜蜂就可以了。

板栗樹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樹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影響板栗不結果或結果少的原因很多

像板栗栽培、剪枝及病蟲防治等,一般來說要解決板栗結果遲、開花少、坐果率低、產量不高和果實品質低的現象。板栗樹只開花不結果預防措施

1、巧施肥(板栗對肥料的要求不同於其它果樹,成年結果板栗樹要增施硼、錳、鈣等肥料。春季花前肥可株施尿素300-400克加普鈣200-300克,地面每平方公尺撒施硼砂6-7克。

在果苞迅速膨大期的7月要施足壯果肥,可株施三元複合肥0.7-1公斤;樹盤在6-10月間每平方公尺淋施硼砂5克加多效唑5克,每隔30天一次,連施3-4次。採果後要結合深翻擴穴重施越冬肥,可株施豬、牛欄廄肥或土雜肥40-50公斤,鈣鎂磷肥0.

7-1.5公斤。

另外,花期隔10天噴一次0.2%硼砂+0.3%尿素+0.

2%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混合液,連噴2次,可以明顯提高坐果率。果實生長期可結合病蟲害防治每隔20天噴0.3%尿素+0.

2%磷酸二氫鉀+代森錳鋅800倍混合液,可以促進板栗枝葉和果實的生長發育

採果後噴施一次10毫克/公斤2,4-d,可促進板栗花芽分化和養分積累,為第二年豐產優質打下基礎)。

2、巧修剪:(板栗是喜光果樹,萌芽及成枝率高。要確保樹體通風透光,及時疏除長勢過旺的延長枝和樹冠內密集細弱枝。

春季要根據花量和花質做好控梢和抹梢工作,促發二次梢。二次梢一般每枝留2-3枝,對於過長或角度小的枝梢可採用拉枝、吊枝措施,促進枝條角度開張和花芽分化,平衡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關係。

板栗的雄花量極大,易消耗大量營養,要盡早剪除過密過弱的雄花花序,有雌花的結果枝可在雌花花序以上3-4節處短截或摘心;若常年不開花或只開雄花的旺長板栗樹可用鐵絲縊扎主枝1-2圈或採用螺旋狀環割或刻傷技術促進花量和雌花形成率。

鐵絲縊扎可在8-9月進行,第二年樹體萌芽前解除;環割或刻傷應在9-10月進行,注意不能傷及木質部)。

3、巧保果:(板栗是同株異花授粉果樹,果園中應配置2個以上品種,以利相互授粉。若品種單一時,可進行人工授粉保果,在盛花期選擇無雨天上午10時前或下午3時後採集板栗雄花人工授粉,栗樹較多或樹體高大時,可用紗布袋混裝3-4倍的澱粉在樹冠內抖動授粉,隔3-4天授粉一次,連續2次即可。

板栗坐果較多時要及時疏果,以提高商品果率,保持樹勢,葉果比控制在20-25:1之間較合適。中短果枝上可留1-2個果苞,長果枝留2-3個果苞。

生長強的留中部果,短果枝留先端果,疏去小型、畸形、過密、病蟲枝和空苞果)。

4、巧防病蟲害:(為害板栗的病蟲害還有炭疽病、慄瘤蜂、透翅蛾、天牛、桃蛀螟和介殼蟲等,可經常觀察,適時選擇高效、低毒低殘留的藥劑進行綜合防治)。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板栗樹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以及預防措施,在此提醒廣大農友們,加強肥水平衡管理,不要單種乙個品種,多壓青多施農家肥,補施短缺的微量元素如硼、鈣、鋅、錳等,注重板栗樹的管理技巧。

9樓:一度就可

答案:影響板栗不結果或結果少的原因很多,像板栗栽培、剪枝及病蟲防治等,一般來說要解決板栗結果遲、開花少、坐果率低、產量不高和果實品質低劣的現象,可採取以下措施:1~巧施肥(板栗對肥料的要求不同於其它果樹,成年結果板栗樹要增施硼、錳、鈣等肥料。

春季花前肥可株施尿素300-400克加普鈣200-300克,地面每平方公尺撒施硼砂6-7克。在果苞迅速膨大期的7月要施足壯果肥,可株施三元複合肥0.7-1公斤;樹盤在6-10月間每平方公尺淋施硼砂5克加多效唑5克,每隔30天一次,連施3-4次。

採果後要結合深翻擴穴重施越冬肥,可株施豬、牛欄廄肥或土雜肥40-50公斤,鈣鎂磷肥0.7-1.5公斤。

另外,花期隔10天噴一次0.2%硼砂+0.3%尿素+0.

2%磷酸二氫鉀混合液,連噴2次,可以明顯提高坐果率。果實生長期可結合病蟲害防治每隔20天噴0.3%尿素+0.

2%磷酸二氫鉀+代森錳鋅800倍混合液,可以促進板栗枝葉和果實的生長發育。採果後噴施一次10毫克/公斤2,4-d,可促進板栗花芽分化和養分積累,為第二年豐產優質打下基礎);2~巧修剪:(板栗是喜光果樹,萌芽及成枝率高。

要確保樹體通風透光,及時疏除長勢過旺的延長枝和樹冠內密集細弱枝。春季要根據花量和花質做好控梢和抹梢工作,促發二次梢。二次梢一般每枝留2-3枝,對於過長或角度小的枝梢可採用拉枝、吊枝措施,促進枝條角度開張和花芽分化,平衡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關係。

板栗的雄花量極大,易消耗大量營養,要盡早剪除過密過弱的雄花花序,有雌花的結果枝可在雌花花序以上3-4節處短截或摘心;若長年不開花或只開雄花的旺長板栗樹可用鐵絲縊扎主枝1-2圈或採用螺旋狀環割或刻傷技術促進花量和雌花形成率。鐵絲縊扎可在8-9月進行,第二年樹體萌芽前解除;環割或刻傷應在9-10月進行,注意不能傷及木質部);3~巧保果:(板栗是同株異花授粉果樹,果園中應配植2個以上品種,以利相互授粉。

若品種單一時,可進行人工授粉保果,在盛花期選擇無雨天上午10時前或下午3時後採集板栗雄花人工授粉,栗樹較多或樹體高大時,可用紗布袋混裝3-4倍的澱粉在樹冠內抖動授粉,隔3-4天授粉一次,連續2次即可。板栗坐果較多時要及時疏果,以提高商品果率,保持樹勢,葉果比控制在20-25:1之間較合適。

中短果枝上可留1-2個果苞,長果枝留2-3個果苞。生長強的留中部果,短果枝留先端果,疏去小型、畸形、過密、病蟲枝和空苞果);4~巧防病蟲害:(為害板栗的病蟲害還有炭疽病、慄瘤蜂、透翅蛾、天牛、桃蛀螟和介殼蟲等,可經常觀察,適時選擇高效、低毒低殘留的藥劑進行綜合防治)。

10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板栗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堅果,在我國也有著廣泛的種植面積,甚至在南方還有著大面積的野生數量。現在板栗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我國的種植面積也正在逐漸擴大,板栗種植是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簡單的。因為板栗種植後需要做好管理工作才能保證板栗正常生長,那麼具體應該怎麼管理呢。

板栗是比較常見的果樹,很多農民在自家都有種植,但是在栽培過程中板栗都會遇見之開花不結果的現象,讓農民頭疼不已。那麼對於板栗只開花不結果的現象該怎麼辦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都是這種情況,只能說明這個樹的品種不好,需要進行高接換冠,嫁接良種枝條,三年就可以開始掛果,五年就小有產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 導致板栗只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成功授粉,當開花的時候雄花多、沒有雌花的時候就會出現不結果的情況。還有可能是因為植株的養分不足導致的,開花之後就會影響花芽的分化,不能成功授粉也就不能結果了,需要在花期之前施加充足的養分才行。另外,土壤太過乾旱也會導致只開花不結果的情況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敲打板栗樹枝葉。來年肯定會結果的 只開花不結果,明顯的肥料有問題。板栗喜酸性土壤,同時也是喜光樹種,你把它種在哪兒啦?開很多花?板栗是

14樓:天龍尋斯

是不是授粉不良引起的,建議在板栗花期人工輔助授粉,提高板栗的坐果率,並在板栗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同時並配合新高脂膜800倍液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銹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望採納

20公分高的板栗樹苗可以施肥嗎,板栗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可以施肥的,推薦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用水溶肥,能夠促進板栗樹苗根系的生長,提高長勢,提高抗逆性的呢。如果健康,土壤狀況也良好,不要施肥,以免灼傷 可以了,這個時期及時施肥是很關鍵的,要不容易出現缺素的現象,可以追施喜滿地的促長水溶肥,各種養分都比較全,在他們 上看到過有板栗種植戶在用,具體的使用效果你...

我養的平安樹為何不發新芽,我養的平安樹為何不發新芽

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仔細檢查其根系是否有爛根現象發生,若須根變褐發黑,同時散發出異味,則表明已發生了嚴重的爛根。可將已腐爛的根系剪去,直至見到新鮮的根系切面為止,並刪剪去一部分葉片,換用乾淨新鮮的疏鬆沙壤栽好,靠根系斷面的一側,可先圍一圈濕潤的素沙,外圍再填培養土,栽植完成後將其擱放於通風 涼爽 ...

這是什麼樹?果實外形和味道跟板栗類似,冬天不掉葉子。板栗一

沒看到花或果,不知是不是 青岡 請核對。青岡cyclobalanopsis glauca thunb.oerst.殼斗科 fagaceae 青岡屬 別名 鐵椆 青岡櫟 青栲 鐵櫟 青岡 竹 鬥 笠 鬥 笠青 白楮 白櫧 椆 楮木 楮仔 大葉青岡 大葉青剛 大葉橡 猴櫕子 花梢樹 花哨樹 加膠 加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