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海嘯即將來臨,深海魚類為什麼會逃到海面上

2022-05-05 08:25:02 字數 808 閱讀 9103

1樓:小松部落格

在海嘯到來之前,往往會有一些深海魚類,因受不了深海**而引起的水溫驟公升而逃命,因為深海魚類所處的生活環境,其水溫終年在0℃至2℃,水溫的巨變,無形中給深海魚類以巨大的打擊。但是,即使這些深海魚類逃到水面上,也是死路一條。這是因為深海魚類平時一直承受著海水的巨大壓力,它們已習慣在海水的巨大壓力下生活著。

如果這些深海魚類突然到了水面上,海水的壓力驟然減小,會使它們的胃翻出口外,眼睛突出眼眶外,體內部分小血管破裂,最終導致死亡。因此,即使我們在淺海中遊玩時,看到一些怪模怪樣的深海魚類,其實它們都已經死去。可就這一點也應引起在海邊遊玩的人們的高度的警覺,萬萬不可掉以輕心,這說明有可能過不了多長時間,凶神惡煞的海嘯就會瘋狂席捲過來。

不知情的遊人,完全有可能被無情的海嘯吞噬掉。

因此我門說,在海嘯到來之前,也許會有深海魚類突然出現在海面上,這就應當引起當地人的高度關注,並應迅速離開現場,防患於未然。

2樓:

可能是海底十分的動盪不安,也可能會有海底火山爆發,最有可能的是由於海嘯把它們的食物,也就是那些微生物給卷到了海面上了吧.

3樓:尉友微生如雲

海嘯前由於低壓氣流影響,海面氣壓降低,

海水溶解氧

減少,深海的

氧分壓更低。深水魚類為了有更多的氧氣供呼吸,就到相對含氧較多的海面上來了。

4樓:

海嘯是因為海底地殼變動引起的,你說你家都要塌了你還不快跑的遠遠的

5樓:山之尉添智

想看看那些打魚的會有多麼的狼狽!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你會選擇去哪裡旅遊?

我可能是會選擇去青島旅遊,因為這段時間青島肯定是人比較少的,而且在秋天的時候去青島也是非常的舒服,可以喝啤酒,吃大閘蟹,非常的肆意。國慶假期因為現在疫情仍然是小範圍的發生,所以我會選擇是周邊的小眾的人不多的景點進行遊玩。上海,上海早有東方明珠,不夜之城的封號。上海可謂是風光無限,中西合璧,精彩萬分。...

高一生活就要結束,2023年的暑假即將來臨。你班同學討論了假

親愛的 同學 暑假一眨眼就過去了,真讓人有點意猶未盡。隨著暑假的結束,也就意味著新的一學期就要開始了!但是不知這麼的,我對學習說不上很感興趣。可是快要上學了,我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不知是兩個月沒見到你了,還是早已習慣了學校裡的朗朗讀書聲和教室裡的吵鬧。每當我乙個人的時候,總是會去想一想學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