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的祥子中一句他們似乎屬於另行業表達了什麼情感

2022-05-05 08:07:20 字數 3676 閱讀 1524

1樓:體娛荒原

《駱駝祥子》他們能夠在其他行業中領悟的感情,就是說沒搞行業都非常的難做

2樓:來自震澤古鎮勤勞的奇異果

祥子的他們是不是屬於另一行業中領悟到了人們為了生計努力奮鬥的情感?

駱駝祥子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嗯,對舊社會來貧苦勞力的深切自同情,對愚昧壓抑的舊社會的等級制度、腐朽文化的痛斥,通過對包括祥子,小福子、虎妞等在社會底層苦苦掙扎的小人物身上善良、希望、淳樸等閃光的人性光輝的描寫,以浪漫主義為基調,現實主義的手法,表達了對所謂「良民」的愚昧麻木和自暴自棄的憤怒以及哀憐。所謂「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但說到底,造成這乙個個人生悲劇的是整個貧弱的中國的大環境,因此,該作也有了更高層次上對中國社會的剖析和對未來的深刻思索。

4樓:**壹家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內主要情節,深刻揭露容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痛斥了壓迫人民的無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舊社會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批判了自私狹隘的個人主義。

駱駝祥子中他們都掙著問車!?兩個標點表達的感情,有什麼語氣

5樓:北靜秋梵

兩個標點表達的感情就是都急著拉車想掙一點錢的意思,起到了突出語氣的運用

駱駝祥子中的敷衍是什麼意思?

6樓:150346杜衛東

是指做事不負責任不懇切。只做表面上的應付。或者是勉強維持。

7樓:匿名使用者

敷衍就是表面上應付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敷衍」?《現代漢語詞典》說:「做事不負責或待人不懇切,只做表面上的應付。

」有時,這種「應付」往往不僅是應該的,而且簡直是必需的,無可抱怨和指責的。比如,你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一位關係尚可的「神聊大王」,礙於面子,不能不搭理,但是,又怕被「黏」上,聊起來沒完沒了。你就得一邊走、一邊敷衍他,千萬不可停步,不可「懇切」,否則,一定會遲到。

駱駝祥子中的問題

9樓:clover翼想天開

那個暈倒的老車伕姓(馬)(五十五)歲,早上沒吃東西,又餓又暈了過去.他有個孫子,後來病死了.

2.祭灶那天下午祥子拉曹先生回家,後面跟著一輛(自行車),其實是(偵探).

3.祥子剛剛到曹先生家大門,就被(偵探)攔住,這個人原來就是當年搶祥子車的兵匪之一(孫排長).

4.(孫偵探)把祥子所有的錢都勒索走了

5.被勒索後的祥子,只落得一身衣服,和(五)塊錢

6.祥子拿了鋪蓋,逃到(王)家的車伕(老程)那

7.曹先生沒有給(阮明)及格的分數,被告發(黨部)曹先生在青年中宣傳過激的思想

8.在劉四爺生日宴會上,(虎妞)與老爺子吵翻了,決定與祥子結婚

9.在和劉四爺鬧翻後,虎妞安排祥子暫時住在馮先生的(順天)煤廠的鋪子裡

10.虎妞將喜日頂的是(大年初六)既是好日子,有不忌門

11.結婚後,祥子用(虎妞)的錢又買了一輛新車

12.二強子在去年夏天把女兒(小福子)-----十九歲-----賣給了乙個軍人,賣了(二百)塊錢

13.祥子病了,虎妞到娘娘廟,她求了個神方;一點香灰之外,還有(兩三味草藥)

14.一場暴雨過後,祥子病了,昏睡了(兩)晝夜,最後請了大夫,-扎了兩針,服了劑藥,醒了過來

15.自從懷孕後,虎妞將作菜作飯的事全托給了(小福子)

16.祥子,小福子,收生婆,連受了虎妞(三)天(三)夜

17.虎妞難產,自己出主意,教祥子到德勝門外請(陳二奶奶)---頂著一位蝦蟆大仙

18.虎妞在夜裡(十二)點,帶著個孩_子,斷了氣

19.醫生來一趟要(十)錢.接生要(二十)錢,祥子沒錢,只好等死

20.虎妞死後,祥子(煙捲)上了癮

21.祥子自己笨手八腳的拿個打針把(三十多塊)錢縫在裡面,永遠貼著肉的地方

22.立秋時,祥子又拉上包月,主人姓(夏),五十多歲,知書明禮;家裡有太太和12個兒女

23.可以投奔的,可依靠的人,祥子心中,只有兩個(小福子)和(曹先生)

24.祥子從曹先生那出來,買了個凍結實了的(柿子),他要去找(小福子),一起到曹先生家裡

25.除了講價,祥子一天到晚老閉著口;口似乎專為吃飯喝茶與(吸菸)預備的

26.祥子從高媽那裡拿到(兩)塊錢,高媽轉臉,她奔了天橋,足完了一天

27.(阮明)是個小矮個,倒捆著手,在車上坐者,像個害病的小猴子;低著頭,背後查著兩尺多長的白招子

28.人們都在街上看阮明,祥子藏在那清淨的城根,他不敢再在街市上走,因為他(賣了阮明)

29.祥子把阮明賣了(六十)塊錢,把鈔票塞在腰間

30.阮明想用思想換來點錢,他參加了組織洋車伕的工作,就認識了(祥子)

31.老舍在文末說祥子是",(社會病胎裡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有些沒有,抱歉了哈,希望有幫助

10樓:檢桂花甄婉

心事忡忡的祥子回到車廠已經是晚上11點多。劉四爺離開家走親戚去了。塗脂抹粉,帶著幾分媚態的虎妞看見祥子,忙招呼他到自己的屋裡去。

桌上擺著酒菜。虎妞熱情地勸祥子喝酒。三盅酒下肚,迷迷糊糊的祥子突然覺得這時的虎妞真漂亮,不知怎地,便和她睡在一起了。

醒後的祥子感到疑惑、羞愧、難過,並且覺得有點危險。他決定離開人和車廠,跟劉四爺一刀兩斷。

11樓:經懿胥方

摘抄:祥子的手哆嗦得更厲害了,揣起保單,拉起車,幾乎要哭出來。拉到個僻靜地方,細細端詳自己的車,在漆板上試著照照自己的臉!

越看越可愛,就是那不盡合自己的理想的地方也都可以原諒了,因為已經是自己的車了。把車看得似乎暫時可以休息會兒了,他坐在了水簸箕的新腳墊兒上,看著車把上的發亮的黃銅喇叭。他忽然想起來,今年是二十二歲。

因為父母死得早,他忘了生日是在哪一天。自從到城裡來,他沒過一次生日。好吧,今天買上了新車,就算是生日吧,人的也是車的,好記,而且車既是自己的心血,簡直沒什麼不可以把人與車算在一塊的地方。

怎樣過這個「雙壽」呢?祥子有主意:頭乙個買賣必須拉個穿得體面的人,絕對不能是個女的。

最好是拉到前門,其次是東安市場。拉到了,他應當在最好的飯攤上吃頓飯,如熱燒餅夾爆羊肉之類的東西。吃完,有好買賣呢就再拉一兩個;沒有呢,就收車;這是生日!

自從有了這輛車,他的生活過得越來越起勁了。拉包月也好,拉散座也好,他天天用不著為「車份兒」著急,拉多少錢全是自己的。心裡舒服,對人就更和氣,買賣也就更順心。

拉了半年,他的希望更大了:照這樣下去,幹上二年,至多二年,他就又可以買輛車,一輛,兩輛……他也可以開車廠子了!

賞析:祥子為了「買車」而犧牲了許多許多,它用三年時間才買到它,當然激動不已,從他的語言、動作、想法上都可以看出他的心情。至於「祥子買車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雖說這只是個巧合,但可見老天爺在暗中幫祥子呢。

讀到這段話,誰都會為祥子的成功而高興,給他慶祝。這就是老舍這個「人民藝術家」語言的魅力。

額..........摘抄的字是多了點,感受是少了點.............不知道您介不介意啊.............

我只能幫到這裡...........不好意思哦............

12樓:祿澤拓跋映秋

半夜裡把熟睡的老程推醒,清點自己從曹宅帶來的東西

用一句話概括《駱駝祥子》的主要內容

1 舊北京人力車伕的辛酸悲劇故事,從祥子力圖通過個人奮鬥擺脫悲慘生活命運,最後失敗以至於墮落的故事,無情地批判了那個社會 不讓好人有出路。2 作品簡介 駱駝祥子 是一部由現代人民藝術家老舍 舒慶春 所著的長篇 它以現實主義的筆法與悲天憫人的情懷,塑造了祥子 虎妞等一批令人難忘的藝術形象,在中國現代文...

一句話評論一句話評論《駱駝祥子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

駱駝祥子 社會黑暗,現實殘酷 朝花夕拾 時光飛逝,回憶過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命運坎坷,堅忍不屈 一句話評論 駱駝祥子 朝花夕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最好是用成語來評論 急急急,等啊!駱駝祥子 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命運,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剝削的統治階級,表達了對勞苦大眾的深切同情。朝花夕拾 ...

譚嗣同的《潼關》一詩中一句點明了地點

潼關終古高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聲。河流大野猶嫌束,山入潼關解不平。山入潼關解不平。潼關終古高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聲。河流大野猶嫌束,山入潼關解不平。公元1882年秋,十七歲的譚嗣同,從湖南故鄉赴甘肅父親任所途中,經過陝西潼關,在這裡飽覽了一番北國山河的壯麗風采。這位英氣勃發的少年,騎馬登上半山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