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樹為何不開花,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為什麼養了幾年不開花

2021-04-26 08:09:57 字數 2963 閱讀 938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奶奶賣的du是白蘭zhi花啊,不是玉蘭哦.

我想你dao說的玉蘭應該是白內玉蘭吧

容.你先跟我講講葉子是什麼樣的吧.是革質的嗎?是薄革質還是厚革質的?還是紙質的?

厚革質的是廣玉蘭啊,開花要很久呢,至少五年呢,一般要嫁接的.

薄革質就是白蘭花了,但不會長太高的,一般只有兩三公尺的樣子.盆栽的只有一公尺左右呢.

紙質的就是白玉蘭了.具體種植幾年開花我也不太清楚呢.不過一般情況下,這類的樹木至少都要五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氣候問題二:樹是公的!

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為什麼養了幾年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養了幾年不開花的原因:

1,玉蘭樹本身是喜歡濕潤環境的,在水分的管理上,要掌握好土壤不能過乾也不能過濕這個度,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使土保持濕潤而沒有積水。在養護過程中,新種植的玉蘭應該保持土壤濕潤,這也是保證其成活率的重要舉措。

2,因玉蘭喜陽光充足而不耐陰蔽。玉蘭生長期由於陽光不足,過於蔭庇,也容易形成徒長,將其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抑制枝葉生長的作用。

3,必須適當澆水和施肥,待頂芽出現新枝時再澆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鉀肥)以抑制枝葉旺長,促使花芽發育。生育期間施氮肥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致使植株徒長,影響花芽的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積水排除

在立地條

件差,特別是硬化面積大,綠地面積小的環境裡種植的玉蘭,在連續高溫乾旱天氣的情況下,在根部澆水的同時還應予以葉面噴水,噴水應注意霧化程度,霧化程度越高,效果越好,噴水時間以早8:00以前和晚6:00以後效果最好,中午光照強時不能進行。

對於遭受澇害的玉蘭,要在第一時間對其進行挽救,一是要及時將積水排除,二是要對樹體進行遮陰,特別是防止西曬,三是剪...

• 怎樣繁殖玉蘭苗

玉蘭俗稱白玉蘭,為木蘭科,屬落葉喬木,是園林綠化的較好樹種。玉蘭喜光、耐陰,有較強的耐寒性,喜肥沃、濕潤、排灌良好的中性或偏酸性土壤。由於玉蘭的扦插繁殖成活率低,所以生產上多採用實生苗嫁接進行繁殖。

具體方法如下:

一、種子採收 每年9~10月份當玉蘭果尖裂開時將其採下,置於通風陰涼處,3~5天後當大部分果實裂開時剝...

• 玉蘭樹過冬管理

當年栽種的玉蘭應增強過冬管理,除適合時宜地澆足澆透封凍水外,還對付樹狂進行覆草、覆膜或培土處置,樹體可施行塗白處置。栽種成活積年的玉蘭,可只施行澆防凍水和塗白。 病蟲害防治和修剪整容 玉蘭是抗性較強的樹種,主要病害有黑斑病、黃化病和葉片灼傷病。

黑斑病由半知菌類感染所致,如有發生可用70%代森...

• 如何進行玉蘭樹的水肥管理

玉蘭樹的栽培種植中,水肥管理也是乙個重要的方面,做好水肥管理,可以使玉蘭樹生長得更加旺盛,促進玉蘭樹發育。要做好玉蘭樹的水肥管理,就要掌握其施肥原則。 玉蘭既不耐澇也不耐旱,在栽培養護中應嚴格遵循其「喜溼怕澇」這一原則。

在栽培養護過程中,有許多人認為玉蘭怕澇,就應盡量少澆水,這種認識和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玉蘭怕澇並不等...

• 玉蘭樹葉片變成褐色怎麼辦

一.玉蘭褐斑病 又名斑點病,為玉蘭常見病害。症狀是病菌主要侵染葉片。

病葉表面最初出現淡褐色或黃色小點,一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直徑5-12公釐,邊緣深褐色,**為灰白色,其上著生許多黑色小點。病斑間可相互融合成不定形大型壞死害。 防治方法:

1、玉蘭應栽植在...

• 新栽種的玉蘭樹怎麼樣養護呢

(1)水分管理定根水:廣玉根為肉質根,極易失水,因此在挖運、栽植時要求迅速、及時,以免失水過多而影響成活。廣玉蘭移栽後,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時,並且要澆足、澆透,這樣可使根系與土壤充分接觸而有利於成活。

第一次澆水一定要圍大坑,澆透水,可將溶解的10克生根劑隨水澆入樹穴,以促生新根。7至10天後,澆第二次水。20天左右再澆第三水即可。

&n...

• 如何種植盆栽玉蘭樹

木蘭科樹種有數百個品種,有些品種很適應生活在乙個容器。大多數木蘭在全年戶外盆能茁壯成長。如何種植盆栽玉蘭樹?

盆栽玉蘭樹 首先,我們要選擇乙個好的容器(容器底部有排水孔,便於排出積水),當然這與我們樹生長大小存在必然的聯絡,種植時要量一下玉蘭樹的尺寸。 ...

• 怎樣栽培玉蘭樹

玉蘭原產於我國長江流域,耐寒能力有一定限度,在北京應栽在背風向陽的小型庭院中,或栽在樓房的南側,可自然越冬;再剛h入冬後枝條會受凍抽乾。 玉蘭喜陽光,耐半陰,要求肥沃濕潤的中性和酸性土.在輕鹼土中也能生長。它們為肉質須根系植物,待伯水澇,應栽在高操和誹水良好的地段。

玉蘭的果實於10月成熟。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不長花箭?這些基礎工作你都做好了嗎

白玉蘭長得枝繁葉茂為什麼就是不開花?

6樓:破碎的煼

這主要是養護不得法copy所造成的。一般地bai說,白玉du蘭枝葉旺

長,開花就會zhi很少(或不開花),這是經驗dao。遇有這種情況,首先,必須適當停水停肥,待頂芽出現萎蔫時再澆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鉀肥)以抑制枝葉旺長,促使花芽發育。造成上述情況,主要是生育期間施氮肥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致使植株徒長,影響花芽的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

其二是:立即將白玉蘭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因白玉蘭喜陽光充足而不耐陰蔽。白玉蘭生長期由於陽光不足,過於蔭庇,也容易形成徒長。

將其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抑制枝葉生長的作用。另外,短剪時不能超過枝條的1/3,否則也會引起枝葉的旺長。 發現以上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包括適當控制澆水)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護理,白玉蘭就可孕蕾開花。

記得採納啊

我的玉蘭為什麼不開花,乙個花骨朵都沒有

7樓:白俊魁

營養生長過剩。水肥不充足往往會促進開花。

紫薇樹為何不開花,紫微樹剪枝後為什麼不開花

野生的銀薇要達到一定年頭才會開花。光照 肥料上,紫薇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在背陰處 蔭庇處生長衰弱,光合作用效率低,製造的營養少,難以花芽分化。如果土壤瘠薄,水分 再不當,開花則少或不開花。一 紫薇樹的栽培技術 地栽 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栽植時留主幹高100 130釐公尺,剪去上部。待新的...

廣玉蘭樹樹葉枯萎原因與辦法,廣玉蘭樹的葉子發黃 爛邊 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這個是由很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例如高溫 缺水 缺營養 蟲害 爛根等等。需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1 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

玉蘭樹是什麼植物,玉蘭花樹的特點

玉蘭樹是木蘭科木蘭屬植物,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 望春 玉蘭花。玉蘭枝廣展形成寬闊的樹冠 樹皮深灰色,粗糙開裂 小枝稍粗壯,灰褐色 冬芽及花梗密被淡灰黃色長絹毛。葉紙質,倒卵形 寬倒卵形或 倒卵狀橢圓形,基部徒長枝葉橢圓形。玉蘭性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乾燥,忌低濕,栽植地漬水易爛根。喜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