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樹長年不結果,老家這兩年要拆遷,就突然結果,這代表什麼意思,龍眼樹想表達什麼

2021-04-01 01:55:30 字數 2318 閱讀 8410

1樓:手機使用者

剛好到結果的時候了,樹還能表達什麼是你想太多了

2樓:原來我也傻

哎,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3樓:贏七

龍眼樹本來就是應該結龍眼的,它以前調皮,現在只能說它長大了懂事了。

龍眼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龍眼樹只開花

不結果,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花期遇陰雨天氣。開花期若遇上陰雨天氣,很容易出現漚花、爛花等現象,即使花開得再好,也無法結果。

2、授粉受精不良。可在果園內立即堆放死魚或三鳥屍體,以吸引繁殖蒼蠅以幫助傳粉受精,等等。

3、控梢不當。一般十月下旬抽生的結果母枝翌年成花、坐果最佳,其次是十一月上旬抽生的,翌年成花、坐果也較為理想。此時抽生的枝梢不會萌發冬梢,能順利進入花芽分化。

如果九月下旬開始控梢促花,噴控梢藥物一次、二次、三次,甚至四次,藥物積聚過多,摧殘樹勢,則不利成花坐果。

4、短截頂芽不及時。龍眼樹勢有強有弱,枝梢也有強弱差異,樹強枝壯,枝梢抽生早,花枝抽生也較早。早花枝,花型大,花量多,耗費營養多,空花枝多,花而不實。

適時短截頂芽是防止花型過大過早、花而不實的有效措施。

5、水肥管理跟不上,結果母枝不夠健壯。栽培上要加強肥水管理,保證肥水**充足,滿足枝梢生長發育營養需要,達到枝粗葉茂。枝粗葉茂,光合效能高,碳水化合物積累充分,花芽分化才能良好。

5樓:手機使用者

開雄花,偶爾有一年會

龍眼樹不開花不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噴微量元素及微肥,提高雌花比例。在龍眼雌雄蕊形成的2至3月間,葉面噴霧1000倍的硫酸鋅、硼砂和0.

2%尿素混合液,或噴1000倍硫酸銅與0.5%高效複合肥混合液,可明顯提高雌花比例。

2.推遲花期,提高雌花受精率。在開花前的2月中旬至3月上旬噴40%乙烯利150 x 10-6和1200倍多效唑溶液一次,錯開低溫陰雨季節開花,也可採取人工授粉或養蜂群授粉,以利提高著果率。

我種了一棵龍眼樹,長勢很好,開花也很多但很少結果或不結果,是什麼原因呢? 20

7樓:踏浪漂泊

龍眼樹開的花也分雌雄的,所以花開很多並不能保證結果同樣多。是否有昆蟲為其授粉~

另外,還有跟氣候、施肥已經管理人員對果樹的控花控果等等因素有很大的直接關係。當然,果樹的基因同樣非常重要!我家的果園就是這樣,同一批龍眼樹,有那麼一小部分,年年都是結果很少甚至零零散散的結幾個果,而也有少數部分龍眼樹,只要是有枝條,無論大小,年年開花結果,每年結的果都壓得枝條都快斷了,20年來都是這樣,同樣的管理無法改變什麼。

所以這些跟基因還是有相當大的關係的!

龍眼樹要種多久才掛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龍眼從小苗定植到開始結果,一般3—4年的時間,這個時期稱為龍眼的幼齡期。幼齡龍眼園的栽培管理工作重點應樹齡而有所不同。第一年植株剛定植,根量少、分布淺、抗逆性弱,管理工作重點是保護根系和新萌發的枝葉,提高其成活率。

第二年,植株己恢復正常生長,枝梢萌發次數多,生長旺盛,工作重點是加強肥水管理,促進樹冠迅速擴大。第

三、四年,植株開始進入結果階段,管理工作應在促進樹冠擴大的同時,著重進行整形修剪,培養分布均勻的強壯結果母枝,並加強土壤改良和熟化王作,擴大根系生長範圍,增加根量,為早結豐產打好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龍眼樹種植4~5年即進入豐產期,維持時間長者達20~30年。針對您的問題,我們首先要找出造成老龍眼樹多年不結果的原因。造成龍眼樹不結果的原因,乙個可能是品種問題,品種不好或者品種退化也會導致不結果;二是管理水平的問題,肥料投入、疏花疏果、授粉受精、結果母枝培養、冬梢控制、病蟲害防治等方面都會導致不結果,也可能是多種原因綜合導致的。

具體措施如下:

1. 品種原因則應選取好的品種來做高接換頭。

2. 對於授粉受精不良者,需要進行人工授粉和人工輔助授粉。

3. 管理水平太低,對於龍眼而言單施化肥的作用不是很大,龍眼成熟較晚,要向龍眼樹均衡**營養,就要施好有機肥。當前常見一些樹勢弱、枝條小的龍眼樹,這都是營養水平低、有機肥投入水平不足的後果。

另外,疏花疏果做得好與不好也影響龍眼的產量,很多農戶常不捨得疏花疏果,大量開花容易造成營養消耗過大,導致花質差,雌花比例變低,並很易導致果穗長、大,果穗的形狀不夠緊湊,鬆散而長,果粒小,最終的結果就是產量低,甚至不結果。

10樓:苫窅違褍壟粺

哎呀,是要30年吶,還是要50年

龍眼樹怎麼進行成年結果樹施肥,龍眼樹結果後怎樣施肥

用種子種出的龍眼樹,也會結果,但與嫁接苗比,結果要推遲三四年,品質也不一定優良。由於種子繁殖變異大,進入結果期也較遲,生產栽培上一般不採用實生苗,多採用嫁接苗。漸危種,野生龍眼為海南西南部低丘陵季雨林中常見的樹種之一。隨著森林的破壞,大樹多被砍伐,現存植株多是萌生幼樹復壯而成的林木,分布區日益縮小,...

如何管理好龍眼樹樹底,如何種好一棵龍眼樹?

修剪樹葉栽種,龍眼樹占地用,很便宜,看我名字 龍眼樹不結果該怎樣去應對呢?新年送禮常送龍眼,果農遇到難題,龍眼不結果怎麼辦?急哭了!眾所周知,龍眼果實營養豐富,被視為珍貴食品,如此寶貴的果實,果樹卻不結果,站在消費者立場上可能只是覺得很可惜,可是站在果農立場上,卻是苦不堪言啊!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果...

荔枝樹和龍眼樹的比是53,荔枝樹比龍眼樹多40棵,荔枝

荔枝樹100棵 龍眼樹60棵 乙份事20棵 5 3 2 40 2 20 荔枝 20 5 100 龍眼 20 3 60 要採納我哦!40 5 3 20棵 20 5 100棵 20 3 60棵 5 3 2 40 2 20 荔枝樹20x 5 100 龍眼樹20 3 60 果園裡有龍眼樹x棵,荔枝樹的棵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