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地區指什麼,關中是指什麼地區

2022-05-05 02:02:57 字數 5411 閱讀 3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是乙個政治地理學中的地理名詞,它表示的是美洲的中部地區。它位於北美洲的南半部分,包括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三部分。按政治地理學角度,它與它北部的北美和南部的南美一起組成了整個美洲。

偶爾它也包括南美大陸的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1][2],因為它們有很多島嶼位於加勒比海。

2樓:莎淇瑪

是乙個政治地理學中的地理名詞,它表示的是美洲的中部地區。它位於北美洲的南半部分,包括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三部分。按政治地理學角度,它與它北部的北美和南部的南美一起組成了整個美洲。

偶爾它也包括南美大陸的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因為它們有很多島嶼位於加勒比海。

3樓:陰陽屋

即拉丁美洲與北美洲的重疊部分。大致上說來是美國以南,哥倫比亞、委內瑞拉以北的區域。 北起墨西哥,南到巴拿馬,泛加勒比海群島的廣大區域。

4樓:色戶

中美地區指拉丁美洲中除去南美洲的部分,又稱中美地峽,大多數國家親台灣,與中國無外交關係。

5樓:骷髏d精神

中國和美國的地區 新聞上是這意思

6樓:宋忠平

中美關係好壞看一指標

關中是指什麼地區

7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關中是指「四關」之內,即東潼關(函谷關)、西散關(大震關)、南武關(藍關)、北蕭關(金鎖關)。現關中地區位於陝西省中部,包括西安、寶雞、咸陽、渭南、銅川、楊凌五市一區,總面積556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85.06萬(2023年底)。

關中南倚秦嶺山脈,渭河從中穿過,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四面都有天然地形屏障,易守難攻,從戰國時起就有「四塞之國」的說法,所以漢代張良用「金城千里」來概括關中的優勢勸說劉邦定都關中。

戰國時期,張儀向秦惠王陳說「連橫」之計,就稱頌關中「田肥美,民殷富,戰車萬乘,奮擊百貿,沃野千里,蓄積多饒」,並說,「此所謂天府,天下之雄國也」,這比成都平原獲得「天府之國」的稱謂早了半個多世紀。這是因為關中從戰國鄭國渠修好以後,就成為了物產豐富、帝王建都的風水寶地。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關一般指長城的各個關隘

關東:指山海關以東地區,主要是東北三省

關西:1.指玉門關、嘉峪關以西地區,即我國的甘肅一帶2.指陝西潼關以西地區

關中:一般是指西安周邊地區。這裡的關是潼關關內:指的是我國長城以南地區,這裡的關是山海關關外:指我國長城以北地區。特指東北三省

關中,或關中平原,指中國陝西秦嶺北麓渭河沖積平原,平均海拔約500公尺,又稱關中盆地,其北部為陝北黃土高原,向南則是陝南山地、秦巴山脈,為陝西的工、農業發達,人口密集地區,富庶之地,號稱"八百里秦川"。

關中之名,始於戰國時期,一般認為西有散關(大散關),東有函谷關,南有武關,北有蕭關,取意四關之中(後增東方的潼關和北方的金鎖兩座)。四方的關隘,再加上陝北高原和秦嶺兩道天然屏障,使關中 成為自古以來的兵家必爭之地。關中土地肥沃,河流縱橫,氣候溫和,《史記》中稱其為「金城千里」、「天府之國」和「四塞之國」。

自西周起,先後有12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此外,中華文明的搖籃在黃河流域,而黃河文明的搖籃是在渭河流域(關中)。從神話、傳說和考古發掘看,出自中國西部的炎帝和黃帝是公認的最早聖王和「人文初祖」。

炎帝、黃帝的族居地和陵墓都在關中地區。經考古發掘證實,關中是華夏古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發源地之一。 這裡有數十萬年前的藍田人和大荔人文化,有仰韶文化的典型代表半坡文化。

如西安半坡臨潼姜寨和寶雞鬥雞臺等地是我國最早的原始農業發祥地,形成了最早的農耕、房屋建築、織布、製陶等生產技術,甚至還創造了最早的文字。在西安出土文物中有一系列是我國最早文化的實證,如出自半坡的最早的農漁工具、最早的陶窯、最早陶文、最早的土木建築、出自何家灣的最早的骨雕人頭像等等。關中平原是當之無愧的中華文明搖籃,也是整個亞洲最重要的人類起源地和史前文化中心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潼關以西至甘肅省一帶,包括渭南,西安,寶雞一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中是指渭河一帶的盆地。關中地處陝西渭南潼關以西到寶雞市寶雞峽以東的地區,即西安市、銅川市、寶雞市、咸陽市和渭南、楊凌一帶地區。

關中之名,始於戰國時期,一般認為西有散關,東有函谷關,南有武關,北有蕭關,取意四關之中。關中土地肥沃,河流縱橫,氣候溫和。

自西周起,先後有13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

此外,中華文明的搖籃在黃河流域,而黃河文明的搖籃是在渭河流域,關中地區不僅是歷史上最早稱為「天府」的地方,也是歷史上最早被稱為「天府之國」的地方。

北中美指哪些國家,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上的「北美」指的是:美國和加拿大。「中美」指的是:墨西哥到巴拿馬運河以北地區。

廣義上,地理上的「北美洲」指的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

所以,「中北美」就是北美洲的陸地部分,指的是巴拿馬運河以北的美洲大陸。

12樓:超級小白

中美洲(central america )是指墨西哥以南、哥倫比亞以北的美洲大陸中部地區。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是連線南美洲和北美洲的狹長陸地。

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7個國家。

北中美即中美洲北部,地理學上沒有固定劃分

13樓:桐桐恬宇

北邊挨著美國近的國家。

地球被分為5大洲,其中北美、中美、南美都有哪些國家?

14樓:

北美有:

加拿大、美國、墨西哥3國

中美有:

瓜地馬拉、貝里斯、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達尼加、巴拿馬、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巴貝多、巴哈馬、牙買加、格瑞那達、千里達及托巴哥、波多黎各、安地卡、聖露西亞、聖文森特、格瑞那丁、多明尼加聯邦、特克斯群島、凱科斯群島等,(中美太多,實在想不起來了)

南美有:

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尔、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巴西、蓋亞那、蘇利南,另外還有乙個法屬蓋亞那地區。

15樓:叫我小妮子哈

1.北美洲的國家有美國和加拿大。

2.中美洲是指墨西哥以南、哥倫比亞以北的美洲大陸中部地區,是連線南美洲和北美洲的狹長陸地。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7個國家。

3.南美洲的國家有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巴西、智利、烏拉圭、巴拉圭、阿根廷、玻利維亞、蓋亞那、法屬蓋亞那、福克蘭群島(一般稱馬爾維納斯群島)、南喬治亞島和南桑...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十二國:阿根廷、巴拉圭、巴西、玻利維亞、委內瑞拉、智利、烏拉圭、蘇利南、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尔、蓋亞那

中美洲七國:宏都拉斯、貝里斯、巴拿馬、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薩爾瓦多

北美洲:加拿大、古巴、美國、墨西哥、格瑞那達、海地、聖露西亞、千里達及托巴哥、牙買加、阿魯巴島、安圭拉島、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百慕達群島、多明尼加共和國、美屬維京群島、馬提尼克、英屬維京群島、巴哈馬、荷屬安的列斯群島、開曼群島、蒙特塞拉特島、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

17樓:教育評論員說

北美洲:

共4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3個國家,17個其他地區。分別為加拿大、美利堅合眾國、墨西哥合眾國、格陵蘭(丹)、聖皮埃爾和密轉殖(法)、百慕達(英)(6)。

中美洲:

瓜地馬拉共和國、貝里斯、薩爾瓦多共和國、宏都拉斯共和國、尼加拉瓜共和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巴拿馬共和國(7)。

南美洲共1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2個國家,2個地區。

北部:哥倫比亞共和國、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蓋亞那共和國、蘇利南共和國、法屬蓋亞那(5)。

中西部:秘魯共和國、厄瓜多尔共和國、多民族玻利維亞國(3)。

東部:巴西聯邦共和國(1)。

南部:智利共和國、阿根廷共和國、烏拉圭東岸共和國、巴拉圭共和國、馬爾維納斯群島(阿根廷、英爭議)(5)。

18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 巴哈馬 貝里斯 美國 玻利維亞 巴西 巴貝多 加拿大 哥倫比亞 智利 哥斯大黎加 古巴 委內瑞拉 薩爾瓦多 厄瓜多尔 格瑞那達 瓜地馬拉 蓋亞那 宏都拉斯 海地 牙買加 聖露西亞 墨西哥 尼加拉瓜 巴拿馬 秘魯 烏拉圭 巴拉圭 蘇利南 多明尼加 多公尺尼克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千里達及托巴哥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吉斯納域斯

19樓:小島漁民

我以前學習地理的時候,老師教的是七大洲四大洋,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南極洲、北美洲、南美洲,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印度洋。之所以有中北美這個稱呼,主要是北美洲其實就三個國家,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尤其是體育比賽的時候,根本就沒辦法安排,所以就有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這樣的稱呼

中美州範圍處於什麼和什麼之間?

20樓:

中美洲範圍處於北美洲和南美洲之間。

一般而言,美洲大陸是分為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的。

但是如果要細分的話,可以把拉丁美洲再分成中美洲和南美洲。

這樣來看的話,中美洲就處於北美洲和南美洲之間了。

當然如果就東西方向來看的話,中美洲是處於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間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洲(central america)是指墨西哥以南、哥倫比亞以北的美洲大陸中部地區,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

2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中美洲是指墨西哥以南、哥倫比亞以北的美洲大陸中部地區。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是連線南美洲和北美洲的狹長陸地。

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7個國家。

僅有地峽區:為連線北美洲與南美洲之間的地峽,指由北自瓜地馬拉,南至巴拿馬的地區,地峽面積約70多萬平方公里。

中美屬於南美,還是北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洲(central america)是指墨西哥以南、哥倫比亞以北的美洲大陸中部地區。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是連線南美洲和北美洲的狹長陸地。

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7個國家。

「中美洲」是乙個地理概念,屬於北美洲的一部份。

24樓:豫北不肖生

地理上一般分北美洲(巴拿馬以北)、南美洲。

也說北美(美國加拿大)、拉美。

所以中美洲算拉美,大部分算北美洲。但不能算北美,北美是個政治概念,指美加兩個發達國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美洲,其中巴拿馬橫跨南美和北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洲屬於北美。南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中美洲主要指的是墨西哥等國。

呂梁地區是什麼,是指地區,還是指市

地區是市級行政單位,呂梁市組建於2003年,轄1個市轄區,10個縣,代管2個省轄縣級市。即離石區 嵐縣 臨縣 興縣 文水縣 中陽縣 方山縣 柳林縣 交口縣 交城縣 石樓縣和汾陽市 孝義市。搜一下 呂梁地區是什麼,是指乙個地區,還是指乙個市 山西省呂梁地區是怎麼回事?是個低階市,和太原市是乙個級別的,...

亞太地區都指哪些國家亞太地區是指哪些國家

汶萊 柬埔寨 印度尼西亞 日本 朝鮮 南韓 寮國 馬來西亞 馬紹爾群島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諾魯 紐西蘭 澳大利亞 帛琉 巴布亞紐幾內亞 菲律賓 薩摩亞 新加坡 索羅門群島 泰國 東帝汶 湯加 吐瓦魯 溫納圖 越南 中國地區 蒙古。亞太地區 asia pacific 地域術語,是指亞洲地區和太平洋沿岸...

亞太地區指哪些地方,亞太地區都指哪些國家?

亞太地區 y t i d q 英語 asia pacific 亞太地區的地域概念有大有小。大可以包括整個亞洲和環太平洋地區,連北美自由 區也在其中,如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成員就包括組成北美自由 區的美 加 墨三國。小則指西太平洋地區,主要包括中國 日本 俄羅斯東部地區 四小 亚细安和印支國家 有時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