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洲五海之地」是指A東南亞B中東地區C

2021-03-04 08:56:07 字數 1349 閱讀 6627

1樓:瞳孔

b本題主要考查的是中東地區的相關知識。「三洲五海之地」是指中東地區,三洲指的是亞洲、歐洲、非洲,五海指的是黑海、裡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

「三洲五海之地」是指(  )a.東南亞b.中東地區c.歐洲西部d.拉丁美

2樓:幽靈軍團

「中東地區」或「中東」是指地中海東部

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非洲與歐亞大陸的亞區.

西亞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泊)之間,素有「五海三洲之地」之稱.

結合題意,中東地區大部分屬於西亞,故acd不符合題意.故選:b.

「三洲五海之地」是指(  )a.中東b.南亞c.東南亞d.歐洲西

3樓:微笑

中東是兩洋三洲五海之地,其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五海具體指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三洲五海之地」的地區是( ) a.東南亞  b.南亞  c.中東

4樓:冬冬比

c試題分析:中東地區地處「五海三洲」之地,地理位置很重要,其五海是指地中海、黑海、裡海、阿拉伯海、紅海,其中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亞、非、歐三大洲的匯合點和交通樞紐,由此向東可通往印度洋和南亞、東南亞各國,向西進入地中海,向西南可達非洲各國,向西北則與東、西歐各國相通,故選c.

有乙個地區是一片乾旱的世界,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被稱為三洲五海之地,請問它是(  )a.東南亞b.中

5樓:呦儷

西亞地處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西亞氣候炎熱乾燥,沙漠面積廣大.很多地區年降水量不足200公釐,有的地方甚至數年滴雨不下.西亞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為豐富、石油產量和輸出量最多的地區.西亞石油的探明儲量約佔世界石油總探明儲量的一半以上,石油產量通常佔世界總產量的1/4.西亞各國所產石油的90%供出口,出口量佔世界石油出口量的3/5.

故選:d.

下列有關區域的地理特徵,敘述正確的是(  )a.東南亞--「三洲五海之地」b.歐洲西部--發達國家分布最

6樓:◇◆愛你們的乓

西亞--「三洲五海之地」;歐洲西部--發達國家分布最集中的地區;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糧食、環境問題突出;南極地區--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區.根據題意.

故選:b.

西亞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五海」中是內陸湖的是A裡海B黑海C地中海D紅

c本題考查西亞的主要海洋 海灣 海峽和湖泊。西亞地處亞 非 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 紅海 地中海 黑海和裡海 內陸湖 之間,聯絡亞洲 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 五海三洲之地 其中屬於內陸湖的海是裡海。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西亞被稱為 五海三洲之地 其中 五海 是指阿拉伯海 紅海 地中海 黑海和...

五湖四海是指哪五湖哪四海?

指的就是全國各地或世界各地,現在有時也會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五湖 指的是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而 四海 指的是渤海 黃海 東海和南海。我們常用 五湖四海 這個成語來形容全國 世界 各地,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五湖。1 古代吳越地區湖泊。其說不一 1 吳縣南部的湖澤。周禮 夏官 職方氏...

五湖四海是指什麼生肖?

五湖四海是指什麼生肖?能遊走於五湖四海的生肖裡只有龍能行。所以謎底是生肖龍。五湖四海是指生肖指豬。五湖四海,漢語成語,拼音是w h s h i,意思是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 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出自 周禮 夏官 職方氏 成語出處。周禮 夏官 職方氏 其浸五湖。論語 顏淵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