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薩摩耶兩個月啦這兩天感冒發燒一點飯不吃餵點葡萄糖可以嗎

2022-05-05 02:02:58 字數 5048 閱讀 7302

1樓:勤奮的傳梅

最好還是去正規點的寵物醫院給它打針吧,餵藥會有點慢。如果想自己餵藥也可以,一般是採取殺菌消炎藥配以中成藥**,如可以喂阿莫西林配上抗病毒口服液或者是雙黃連口服液,或者用利巴韋林和清火梔麥片,看體重喂,這些都是人吃的藥,**也不高,一般藥店有賣的,效果還是不錯的。狗狗感冒了食慾會受一定影響,採食量減少,在飲食方面你給它吃點適口性易消化少油膩的食物,多給它準備些新鮮的水。

每天最好是給它測三次體溫,以方便觀察病況的發展,如果出現問題好及時送醫。      狗 狗 標 準 體 溫 參 照 表 :

幼犬: 38.2-39.

3℃ 成犬: 37.5-38.

5 ℃ 玩具狗: 38.0-38.

5 ℃ 超大型犬: 37.0-38.

5 ℃   狗狗的體溫比人類要高。它們的平均體溫是37.7-39.

2℃之間。一般來說,幼犬和小型犬的體溫高,大型犬的體溫相對較低。狗狗的體溫在一天內是有規律地變化著的,清晨最低,下午略高,晝夜溫差一般不超過1℃;若溫差過大或呈顛倒熱(早晨高、傍晚低)則為異常。

安靜時,如果狗的體溫與平常也不同,請趕快帶它去醫院檢查。

2樓:善良的

可以,再給點酸奶。吃點人吃的感冒藥。

3樓:劍奇水

最好喂嬰兒公尺粉加葡萄糖,再喂小兒感冒顆粒四分之一包

4樓:

可以啊,補充營養啊。

寵物狗發燒怎麼辦?

5樓:波奇網

黑俄羅斯梗(詳情介紹)

通常狗狗發燒後會表現出鼻頭乾燥、食慾不佳、精神不振等症狀,那麼狗狗發燒了怎麼辦?如果只是輕微的發燒,有的狗狗可能自己就忍過去了,但是如果不僅僅是簡單的感冒,而是由傳染病而引發的發燒就需要我們注意了,一定要立刻將狗狗送往醫院進行檢查救治。

1.很多寵物主人把鼻頭乾燥作為判斷寵物發燒的標準,其實僅以此判斷不是正確的方法,雖然發燒的時候狗狗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體,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濕潤。要正確判斷它們是否發燒的正確方法,還是幫它們量個體溫。

2.光知道狗狗有沒有發燒還是不夠的,因為能夠引起狗狗發燒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由傳染病引起的發燒問題。而通常在發燒的同時狗狗還會伴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遇到此類情況,那麼不要在磨磨蹭蹭的了,立刻帶著狗狗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找到正確的發病原因,然後再進行處理。

我們要知道狗狗的耐受力很強,如果只是普通的發燒對於狗狗的影響並不大,可能有的狗狗自己忍忍就過去了,如果狗狗真的表現出不適的情況,那麼說明此時的情況已經算比較嚴重了,建議帶著它們做一下檢查,盡早**解決問題。

6樓:

當我們家裡有乙隻寵物的時候,還要多留心照顧,發現寵物狗狀態比較不好,就要看看是否是發燒了。寵物狗的發燒問題也是很嚴重的,我們也要去留心觀察。

寵物狗發燒之後,我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人類在發燒的時候,需要用科學的方法進行降溫處理,寵物狗發燒的時候,同樣是需要降溫處理的。

寵物狗發燒症狀

寵物狗要是出現發燒問題,身體溫度會公升高。要是寵物狗年齡更小,那麼身體溫度會更高一些。當寵物狗發燒之後,我們也要看下寵物狗的狀態,寵物狗可能會喜歡睡覺,不喜歡跑來跑去,狀態非常不好。

主人還可以留心聽下寵物狗的呼吸,要是發現寵物狗的呼吸是比較急促的,那麼發燒的情況就會更加嚴重了。

主人除了觀察寵物狗呼吸情況,還可以看下寵物狗的肚皮,要是發現肚皮顏色比較紅一些,眼球也比較紅,寵物狗發燒的情況就更加嚴重的,要及時進行護理。

寵物狗發燒家庭護理

寵物狗發燒之後,主人們在心疼之餘,還要採取有效的護理措施,讓寵物狗退燒。一般,需要先找出寵物狗發燒的原因,看是由於飲食不當引發的還是由於著涼引起的,找到原因才能夠正確**。

家庭退燒方法中,物理降溫是比較快的,一般可以先用酒精為寵物狗退燒,我們也可以用冰袋為寵物狗退燒。不過這些退燒方法的效果比較小。

主人要是發現寵物狗發燒,還是要送到寵物醫院進行**,醫生也會為寵物狗打退燒針,這樣狗狗會更容易恢復健康,及時退燒。

寵物狗發燒狀態還是很可憐的,希望主人們能夠及時去為孩子打退燒針。

寵物狗發燒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帶到寵物醫院醫治寶貝

狗狗發燒了怎麼辦?

8樓:波奇網

柴犬(詳情介紹)

當你的狗狗出現發燒症狀,千萬要記得不要盲目的給狗狗亂吃藥,人類的部分退燒藥對於狗狗來說可能會要了它們的命。如果你的附近沒有寵物醫院,那麼不妨試試以下的家庭處理方法來幫助狗狗緩解症狀,但是還是要注意盡快就醫,確診狗狗的確是發燒了,以免病情惡化。

首先必須說的是,如果發現狗狗體溫高,打蔫,而且又試了表發現狗狗發燒了,一定要盡快去醫院,讓醫生認真的診斷來到發燒的真正原因,再對症**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說的家庭處理僅限於一時間沒有條件去醫院的情況。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小編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①阿司匹林:

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給發燒的狗狗物理降溫:在發現狗狗發高燒了以後,盡量讓狗狗降低體溫,以免高溫傷害臟器,這和人發生的時候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濕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盡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濕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乙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發燒的症狀:  狗狗體溫高肯定是發燒的最主要的症狀,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38.

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

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你會發現肚皮的顏色也比平時要紅,還有眼睛的白眼球也會發紅。特別要提醒的是,有可能狗狗的鼻頭仍然是溼的,至少我家當當在發燒期間鼻頭一直是溼的,所以說狗狗鼻頭幹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說明狗狗生病了。

狗狗發燒的家庭處理方法:  首先必須說的是,如果發現狗狗體溫高,打蔫,而且又試了表發現狗狗發燒了,一定要盡快去醫院,讓醫生認真的診斷來到發燒的真正原因,再對症**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說的家庭處理僅限於一時間沒有條件去醫院的情況。

發燒症狀之一眼睛紅

狗狗發燒的家庭處理方法: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我家狗狗發燒的時候因為已經去醫院了,所以當狗狗發高燒的時候,我的處理辦法是給狗狗打退燒針。後來我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

①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給發燒的狗狗物理降溫:在發現狗狗發高燒了以後,盡量讓狗狗降低體溫,以免高溫傷害臟器,這和人發生的時候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濕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盡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濕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乙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除了上面說的方法,對於狗狗發燒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了。而且狗狗發燒也有許多原因,也許只是簡單的感冒引起的發燒,也有可能是可怕的犬瘟,或是身體某處有炎症引起的,最後還是那句話,上面說的方法只能是一時的辦法,最根本辦法還是去醫院看醫生。

10樓:annaa怡

當狗狗感冒發燒後,會出現流鼻水、發寒、乾咳等明顯症狀,鏟屎官若採取正確的措施進行**,對**狗狗會有很大的幫助。若沒有給狗狗及時的進行退燒處理,導致發燒加劇或者引發別的疾病,就比較嚴重了。

狗狗發燒措施:①保暖為重。給狗狗營造乙個溫暖的犬舍,鋪上毛毯或者多穿件衣服,狗狗常呆的地方也可以鋪上毛毯,以免讓狗狗趴在冰冷的地板上,若是炎熱的夏日,也不必讓狗狗進空調房或者對著風扇直吹。

②降溫。可以使用物理的辦法給狗狗散熱,例如蘸少量的酒精擦拭在狗狗的肚子上或者腳墊。還有就是給狗狗餵食溫諾安退燒藥。

給狗狗多喝乾淨溫開水。③營養補充。做一些發燒感冒期內可以吃的,又可以非常好給它補充維生素的食材,例如小公尺湯、肉粥、大骨頭湯等,或是狗狗喜歡吃的肉和蔬菜水果混和,煮熟給它吃。

11樓:萌寵拉拉日記

養狗需必備的兩個技能,簡單實用好上手,再也不用三天兩頭上醫院

12樓:桑綠凝善槐

你量量它的體溫?正常體溫是38.5到39度如果發現體溫異常安狗的體積喂退燒和消炎的藥!讓它空,肚子一天!還有你的狗狗便便有什麼異常麼?

13樓:扶睿敏香惜

家附近有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藥店,買兒童退燒的美林,喂三分之一瓶蓋,多給狗狗喝溫點水

14樓:尋絲微孛彩

狗狗發燒感冒了不要擔心、、也不要去寵物醫院、太昂貴了、最好是吃感康、頭包、阿莫西林、就好了、多和點水、狗乙個星期不吃東西可以、、但是不能不和水、但是喝的水一定要是涼開水、、、

狗狗發燒了怎麼辦

15樓:革曼華劍鳥

給狗狗主人的建議:

狗狗發燒又不能說出來,可想一想自己發燒時

是多麼的痛苦,主人心裡就更不是滋味。醫生又不讓隨便喂退燒藥,所以採取一定的物理措施緩解一下,會讓狗狗舒服一點。

冰敷:使用冰袋或者將毛巾浸入冷水中後擰乾,在敷於狗狗腹部,便可幫助它們退燒了。把毛巾浸於稀釋的酒精溶液中,藉著酒精的發揮效果,讓溫度降得更快些。

冷水澡:泡在冷水中能幫助體溫下降,只要寵物得身體狀況還不錯,寵物主人可讓它在冰水中泡個五到十分鐘。

毛巾包裹:對於體形較小的狗狗,可用浸過冷水的大毛巾將它們包起來。正在發燒的小傢伙們大多會乖乖地待在毛巾中,享受片刻難得的清涼。

最需要注意的,狗狗在發燒時會散失較多的水

份,如果得不到足夠的飲水,便可能發生脫水的危險,這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如果狗狗不願意喝水,可以在它的碗裡放一些冰塊,發燒的狗狗會很願意舔食這種冰涼的玩意.

你好,我家狗狗兩個月大,沒打疫苗,這兩天不吃飯,拉肚子,只喝

狗狗拉稀的情況有很多種哦。你可以看下,是不是便便中有血,以及便便的顏色。比如便便如果是黃色的,可能是腸炎引起的。腸炎的話,大多是由於細菌感染。可能是吃錯東西,或者是著涼造成的。這樣的情況,可以用些消炎藥,以及媽咪愛 禁水禁食12小時後如果還沒恢復,就要考慮是不是有什麼其他問題了。胃口不好可能是沒驅蟲...

兩個月大的泰迪不拉屎,兩個月的泰迪兩天沒有便便,什麼原因?

可能是偷偷吃了什麼比較乾燥的食物,或者是排便系統異常了,主人要及時採取措施來幫助狗狗 1 先調整狗狗的飲食 當狗狗無法正常排便的時候,寵物主人要先調整狗狗的飲食,不要繼續給狗狗餵食乾硬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寵物主人還繼續給狗狗餵食乾硬難消化的食物,就會加重狗狗腸道的負擔,的話也建議主人先用溫水泡軟之後再...

兩個月的寶寶感冒怎麼辦,兩個月大的嬰兒感冒該怎麼辦

多讓寶寶喝水,觀察一下有沒有發熱反應,38.5度以下是不用看醫生的,相信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同時多給寶寶物理降溫.超39度最好去醫院了.如果是單純的感冒,還是讓寶寶多吃多休息多喝水,寶寶會恢復的 寶寶感冒養護全方位 80 90 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種 佔10 20 的感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