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是指什麼意思,省級是什麼意思?省級地方政府指什麼

2021-06-16 09:28:53 字數 1837 閱讀 4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通常指較大的地理區域範圍,包括地理區域和行政地理區域兩種範疇。又指有爭議的地區等,如克什米爾等地區。傳統地理區域方面,指較大的區域範圍,如沿海地區、沙漠地區、大陸地區(即中國大陸)、西南地區等。

行政地理區域意義方面,包括特殊政治區和行政區。在中國,作為行政區的地區包括地級和鄉級兩種類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行政級別等同於地級市、自治州等地級行政區,始設於2023年,由省、自治區管轄。它是中國內地的省、自治區根據行政管理的需要劃分的地級行政區域。 20世紀80年代後,大部分地區被撤銷,地區所管理的縣、自治縣、縣級市改由地級市領導,現存的地區主要在黑龍江省、**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地區指設立行政專員公署指導工作的區域。

地區指行政地位介於省和縣之間的行政區,之前相關稱呼為“專區”,屬於第二級行政區劃。這一層級的區劃在清朝末期至**初期,為“道”,但道轄域廣;之後改道製為行政督察區,行政督察區則改稱為“專區”。

國家和地區的區別 地區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中國就是"國家",而中國的廣東,湖南,香港等等等等就是"地區"啦..應該說,通常每一個地區都歸屬一個國家..但也並不是完全....比如北冰洋.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和地區是有來區別的自,國家是一個整體,下bai面可能包含一個或

du多個地區zhi。例如中國國土面積大,在dao行政上分成四個地區,分別是大陸地區、香港地區、臺灣地區、澳門地區。 以上四個地區意義是四個不同的行政地區。

除此之外,地區也適合形容國土某一部分,例如華南華中華北華東。

在聯合國定義上的政治意義的地區可能被指向特別行政地區、領土紛爭地區、殖民地區、中東地區、拉美地區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是在國際上有一定影響但又不是一個國家 或至少還沒得到大多數國家承認的 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指主權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地區是指所在的區域(比如香港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與地區的根本區別,在於是否擁有主權.中國有自己的主權,神聖不可侵犯.臺灣是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可分割.沒有主權.

什麼是一類地區,二類,三類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二區包括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三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自:公路基本建設工程概算、預算編制辦法

交公路發[1996]612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昆明市屬於幾類地區

省級是什麼意思?省級地方**指什麼

全世界除了國家那地區是什麼意思

江浙滬地區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 江蘇\浙江\上海

廣義的“江浙滬地區”就是指江蘇省、浙江省和上海市兩省一市所轄的所有區域。

狹義的“江浙滬地區”通常是指以上海市為龍頭的包含江蘇省、浙江省所轄的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共16個城市:上海市和江蘇省的南京、蘇州、無錫、南通、常州、 鎮江、揚州、泰州;浙江省的杭州、寧波、紹興、嘉興、湖州、舟山、台州,被公認為全球六大都市圈之一。

公爵是指什麼意思,公爵是什麼意思

公爵 duke 早在羅馬帝國時期,歐洲大陸的公爵稱號通常授予守疆拓土 軍功卓著的高階指揮官,以後因重大政治變化而中斷。幾百年後,公爵爵位又見於德國。大約在公元970年,德國皇帝奧托一世初設公爵爵位。不久法國和歐洲大陸其他地區也建立了公國 duchy 大公國,archduchy 在英國,公爵是僅次於國...

炙手可熱是指什麼意思,炙手可熱是什麼意思

炙手可熱的意思是手一靠近就感覺很燙。比喻氣焰盛 權勢大。讀音zh sh u k r 漢語成語。魯迅 華蓋集 公理 的把戲 都是北大教授,又大抵原住在東吉祥胡同,又大抵是先前反對北大對章士釗獨立的人物,所以當章士釗炙手可熱之際,大同晚報 曾稱他們為 東吉祥派的正人君子 擴充套件資料 1 近義詞 烜赫一...

火耕水耨,是指什麼意思,火耕水耨是什麼意思

解釋 耨 除草。用火來耕種,用水來除草。古代一種原始耕種方式。出自 史記 平準書 江南火耕水耨,令飢民得流就食江淮間,欲留,留處。示例 諸欲修水田者,皆以 為便。晉書 食貨志 近義詞 刀耕火種 火耕水種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指古代一種原始耕種方式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平準書 江南火耕水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