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費是指工作人員臨時到常駐地之外地區公務出差所產生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如何理解常駐地

2021-05-04 03:12:51 字數 3482 閱讀 8007

1樓:琴宜

常駐地一般就是工作單位所在地,但所在單位有分公司的要視具體情形而定,常識上來說,還是本人最常工作的地方。本市發生的譬如地鐵、計程車費,公共交通費等,算入市內交通費,不屬於差旅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常駐地可以理解為單位經營地。一般與企業註冊位址相同。

企業註冊位址就是指營業執照上面的位址。公司註冊位址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住址」。

一般情況下,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不同的城市對註冊位址的要求也不一樣,具體應以當地工商局要求為準。

1.公司註冊位址在公司法上的意義。

由於住所是公司開展各種業務的中心場所,因此公司不能沒有住所,這就像國家不能沒有領土一樣。

各國和地區公司法均明確規定,公司註冊位址為公司設立的條件,是公司章程的絕對必要記載事項。

不僅如此,現代各國均建立了公司登記制度,以便於對公司的監督管理,公開公司的交易資訊,保障交易安全。

2.公司註冊位址在其他法律上的意義。

實踐中,有的當事人在簽訂合同時,沒有約定合同的履行地點,此時,法律應當給當事人提供乙個相應規則。

由於這一問題涉及地點的確立,而對於各類民事主體來說,住所在法律上有明確的判定標準,易於確立。

因此住所便成為解決這一問題的首要選擇。

差旅費與交通費的區別是什麼?是本市與外地區別,還是車票和機票區別

3樓:莫念v勿忘

1、費用包含類別不同:差旅費指出差時所發生的車費、機票費、餐費、住宿費,交通費包含車費、車輛通行費、停車費等。

2、範圍不同:差旅費不限出差範圍,無論市內還是市外,只要是出差產生的車費、住宿費、餐費等都可以列入,而交通費限制出差在市內所產生的車費、通行費、停車費等。

3、入賬標準不同:交通費必須有車票才能入賬,差旅費可以包括幾項,除了出差的車費和住宿費必須提供發票,還有公司規定的補貼費用,這部分費用是不需要發票的(比如餐費),一般就只能計入差旅費。

擴充套件資料:

差旅費是指出差期間因辦理公務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和公雜費等各項費用。差旅費是行政事業單位和企業的一項重要的經常性支出專案。

報銷範圍

1、差旅費核算的內容:用於出差旅途中的 費用支出,包括購買車、船、火車、飛機的票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及其他方面的支出。

2、一般情況下,單位補助出差伙食費就不再報銷外地餐費了,或者報銷餐費就不再補助出差伙食費。

3、至於外地餐券不能計入差旅費中,稅法上並沒有相關的檔案規定。

差旅費開支範圍包括: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和公雜費等。差旅費的證明材料包括:

出差人員姓名、地點、時間、任務、支付憑證等。差旅費中列支補助按人均100元1天標準以內。

注意事項

1、員工報銷時按財務部門規定填製報銷單據,附原始票據:包括出差申請、機票(明折明釦票)、火車票、汽車票、船票、住宿發票、會議通知、過路費、過橋費等 ,無本人姓名的原始發票須在背面簽名。

2、乘坐飛機的,訂票費、改簽費、退票費、往返機場的車費不予報銷。

3、出差補助天數=出差返程日期-出差出發日期。

4、須按財務規定取得並填寫真實合法的憑證。對專案填寫不完整或字跡模糊不清的不予報銷;對塗改、偽造或變造原始票據、虛報出差天數的,不予報銷。

5、原始票據丟失、毀損的,當事人需作出詳細書面說明及需報銷單據明細專案、金額,經直屬上級與所在部門第一負責人簽批後,報學院、學校分管領導簽批報銷。

6、超標乘**通工具的,其交通費的報銷,按其應乘坐的交通工具類別計算報銷金額,超額部分自行承擔。

交通費,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交通費由車輛購置稅、養路費、車船使用稅、過路費、油費、保險費、日常維修保養費用構成。

4樓:茶朵朵家

一、區別:

1、差旅費一般指出差時所發生的車費、機票

費、餐費、住宿費。

「差旅費」核算範圍縮小到排出市內出差以外的、赴外地出差所發生的各類差旅費用。

2、交通費一般指市內的車費、車輛通行費、停車費等。

在實務工作中,企業為了便於或者加強內部差旅管理,將市內外出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單列為「交通費」進行核算管理。

二、兩者區別可以理解為「本市與外地的區別」,但一般不應理解為「車票和機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交通費是市內出差和發放給員工的交通補貼及誤餐補助

2.差旅費是到市區以外的地方出差所發生的費用,到市區以外的地方差旅費包括交通費

3.差旅費是指出差期間因辦理公務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和公雜費等各項費用。差旅費是行政事業單位和企業的一項重要的經常性支出專案。由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和公雜費組成。

6樓:孫楠

差旅費與交通費的區別不是本市與外地的區別,也不是車票和機票的區別。

具體區別如下:

1、費用包含類別不同:差旅費指出差時所發生的車費、機票費、餐費、住宿費,交通費包含車費、車輛通行費、停車費等。

2、範圍不同:差旅費不限出差範圍,無論市內還是市外,只要是出差產生的車費、住宿費、餐費等都可以列入,而交通費限制出差在市內所產生的車費、通行費、停車費等。

3、入賬標準不同:交通費必須有車票才能入賬,差旅費可以包括幾項,除了出差的車費和住宿費必須提供發票,還有公司規定的補貼費用,這部分費用是不需要發票的(比如餐費),一般就只能計入差旅費。

差旅費是指出差期間因辦理公務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和公雜費等各項費用。差旅費是行政事業單位和企業的一項重要的經常性支出專案。由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和公雜費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論在會計還是稅法上,對於員工因公外出而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住宿費用、各類補貼等費用,均歸納於「差旅費」內,並未單列「交通費」一項。

在實務工作中,企業為了便於或者加強內部差旅管理,將市內外出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單列為「交通費」進行核算管理。這時,「差旅費」核算範圍縮小到排出市內出差以外的、赴外地出差所發生的各類差旅費用。

上述分類屬於企業內部管理問題。一般的,在對外報送會計報表、申報納稅時,無論「交通費」還是「差旅費」均合併為「差旅費」進行報告。

所以,兩者區別可以理解為「本市與外地的區別」,但一般不應理解為「車票和機票的區別」。

8樓:貝貝熊

在實務工作中,企業為了便於或者加強內部差旅管理,將市內外出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單列為「交通費」進行核算管理。

這時,「差旅費」核算範圍縮小到排出市內出差以外的、赴外地出差所發生的各類差旅費用。

兩者區別可以理解為「本市與外地的區別」,但一般不應理解為「車票和機票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差旅費就是核算公司員工出差期間發生的各項費用。

而交通費一般核算的是市內辦公發生的各項費用支出,也有的單位是核算企業車輛發生的各項費用支出。

如果您對我的解答滿意,請您及時給予好評,謝謝!!如果還有疑問,歡迎您繼續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差旅費是有交通費喝住宿吃飯的費用的

銀行工作人員未經同意到單位催收合法嗎?

不屬於違法行為。現在銀行一般都是委託第三方公司進行催收的,如果催收公司沒有冒充律師,常規的發出催收函法律意見書,這個肯定是合法的。那個只是告知逾期的後果。以下屬於銀行違法催收行為。一 辱罵他人。辱罵行為從而引起肢體衝突是常見的,所以在催收過程中,雙方盡量態度平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講道理。禁止罵人。...

銀行工作人員知道我的密碼,取的到錢嗎

銀行工作人員是不知道你的密碼的,除非你告訴他。而且密碼是可以更改的,沒有卡也是取不到錢的,你多慮了。銀行的工作人員知道我的密碼就能把錢取出來嗎?通常情況下,任何人知道密碼就都能把錢取出來。銀行的工作人員即使知道你的密碼,未經授權,也不會擅自把你的錢取出來,因為那樣做涉嫌盜竊。銀行的工作人員首先一般的...

國家三涉人員是哪些,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國家三涉人員是指核心涉密人員 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根據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規定 第三十五條 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 以下簡稱涉密人員 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 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任用 聘用涉密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審查。涉密人員應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品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