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海洋大學排名,2023年中國海洋大學排名

2022-05-04 16:53:43 字數 3689 閱讀 5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中國大學排行榜第57名。

說明一下,該學校強項是理科,尤其是海洋類專業。學校規模小,從招生人數上也能看出來,我在的時候,每個專業最多分兩個班,多數專業是只有乙個班幾十人。由於規模的原因,在排名上就不佔優勢了(有些排名考慮了**數量,畢業研究生數量等等)。

但能入選211和985,也說明了學校具備一定的實力。

中國海洋大學的英語專業在教育部直屬範圍內985中排名怎麼樣第幾

2樓:查紅玉

中國海洋大學的英語專業實力不錯,但並不拔尖,在985院校中排名18 -- 20的樣子,較為靠後

學英語,最好去北外、上外、北大、南大、對外經貿這樣英語實力很硬的學校和平台;

如能考入中國海洋大學,成績也還不錯,完全可以考上一所英語實力比較拔尖的211院校了;上外、北外的英語畢業生受歡迎程度以及待遇和發展比中國海洋大學的英語生好多了;就業學校品牌一方面,專業實力和個人能力也很重要,長遠發展中能力和情商因素更為重要。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上海外國語大學 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 a+

3 北京大學 a+

4 南京大學 a+

5 廈門大學 a+

6 復旦大學 a+

7 南京師範大學 a+

8 山東大學 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 a

10 華東師範大學 a

11 四川外語學院 a

12 西南大學 a

13 湖南師範大學 a

14 北京師範大學 a

15 華中科技大學 a

16 河南大學 a

17 四川大學 a

18 華中師範大學 a

19 福建師範大學 a

20 蘇州大學 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a

22 中山大學 a

23 浙江大學 a

24 清華大學 a

25 南開大學 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 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 a

29 東北師範大學 a

30 上海大學 a

31 北京語言大學 a

b+ 等 (47 個 ) :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 等 (47 個 ) :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c 等 (32 個 ) : 名單略

★ 2023年首批mti試點培養單位名單(15所):

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南京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廈門大學、西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

★ 2023年新增mti培養單位名單(25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天津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延邊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蘇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河南大學、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四川外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

前兩批mti院校的英語實力也挺拔尖,值得根據自己情況考慮下

英語博士點院校名單

1、 北京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博士點,是我國第一批碩士點和博士點之一。

2、 南京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學科博士點。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是***學位辦2023年批准的首批博士點之一,2023年成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山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點。

英語專業是我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之一。

4、 北京外國語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學科博士點。我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之一。

5、 上海外國語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學科博士點。

6. 復旦大學

2023年建立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目前,該專業共有兩個博士點(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7.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2023年獲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經***學位委員會批准為國家級重點學科,2023年被教育部確定為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英語語言文學2023年獲博士學位授予權。

8. 南開大學

2023年,英語語言文學被批准為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南開大學外國語學院設博士後流動站。

9. 廈門大學 2023年建立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博士點

10. 上海交通大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點

11. 華東師範大學 2023年增設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博士點

12. 北京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

13. 東北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

14. 河南大學 2023年,獲得了英語語言文學博士學位授予權

15. 山東大學 2023年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16. 清華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

17. 湖南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

18. 南京師範大學

2023年建成英語語言文學博士點,2023年增設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點。

2023年新增英語博士點

19. 浙江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20. 西南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21. 華中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22. 北京語言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23. 同濟大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24. 中南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25. 福建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

有這些參考資料相信你自己也不難做出明智抉擇!

2019中國海洋大學英語專業自主招生

你說的是研究生考試的自主招生嗎?研究生的招生人數你可以進入你要報考學校的研究生 進行查詢,每個學校招生人數是不一樣的。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只有政治課是公共科目,其他三門科目是你要報考的學校自主出題的。難易程度也不一樣,你可以買他們的真題參考下的。面試也是有書目的,你按照學校開例的清單來的,問題一般與...

2023年中國海濱城市排名,2023年中國海濱城市排名

1.上海 2.深圳 3.天津 4.青島 5.大連 6.廈門 7.珠海 8.福州 9.溫州 10.威海 11.連雲港 12.三亞 13.海口 14.寧波 中國真正 地級以上 的海濱城市有哪些?大連 葫蘆島 秦皇島 煙台 威海 青島 日照 舟山 廈門 汕頭 汕尾 香港 深圳 珠海 澳門 海口 三亞 北海...

中國211大學排名2019,中國211大學排名

大學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 層次最高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 實施 科教興國 戰略的重大舉措,211大學在社會上認可度極高。目前全國211大學名單共有116所,且不再接受申報,以下是具體排名情況,主要依據上海軟科高考生源質量 錄取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