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好的人和成績差的人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8 08:24:35 字數 5390 閱讀 9847

1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習慣,優秀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目標。同時還有對此不懈的努力無止境的追求。 思想教育行為養成都有很大不同。

但成績差的學生創造力可能會更強。個人覺得成績好的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被中國教育體制折磨得遍體鱗傷。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100分和0分的區別。人與人不同永遠不要把兩個人放一起比豪無意義。**跟廢鐵哪個好?你肯定會說**,可你知道**蓋不了樓造不了橋。總之它們的價值觀是相等的

3樓:天天開心

假如你已經努力,成績不理想,看看學習方法是否正肯。其實成績好與差的人沒有區別,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只要有積極向上的心都是很棒的人。

4樓:天寒夜舞

差別就是

前者把學習當成興趣

後者把學習當成責任

心態不同

對待學習的態度就不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的別人問你怎麼做到每次數學考試都得98的,回答是少做兩道選擇題就好了。學習不好的別人問他你是怎麼做到每次考試都不及格的,回答是選擇題搖abcd 手氣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差別,只是你自己認為比別人差而已。人總是喜歡保持一種習慣,如果你開始很優秀,那麼你就習慣繼續保持優秀。所以,我認為你應該養成個好的習慣並且每天都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這點太重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都是老師關注的交點

8樓:和眼淚過夜

態度和智商。智商不高學習大量知識容易煩躁

9樓:紫色也是愛

學習好的學校裡的是歐巴馬,學習不好的是掃大街的環衛工人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

10樓:透明的心

學習是一種能力,有人強有人弱,很正常

11樓:蘭寒靈

勤奮程度和小部分的天賦

12樓:紙杯的命運

當然是乙個考的分數高,乙個考的分數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和老師對待的態度

14樓:在轉變的

唯一區別就是會讀的不會讀

15樓:賓拉登

好的分高、差的分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好的往往都是書呆子,學習不好的往往開小差;學習好的出門時間較短,學習不好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玩;學習好的往往窮人多,學習不好的家境好。

17樓:愈墮落愈快樂

第一和第二不一定關係好,倒數第一和第二肯定是鐵哥們兒

18樓:我在路上

習慣,養成好的習慣,學習至少沒那麼痛苦!相信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學習好的成了「別人家的孩子」。

學習差的人和學習好的人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乙個有好好學習的習慣,另外乙個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乙個沒有學習好習慣,另乙個有學習良好的習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自己的思考方式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版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權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4樓:現金回來

呵呵,錯了,成功的有學習好的,也有學習不好的,成功和成績的關係有一點,但絕回對不是主要的原答因,成功主要是在以後的社會中你怎麼去做好自己,讓自己在社會中有立足的地方,李嘉誠就沒有上過學,從小就打工,但別人現在是不是很成功,現在的成績好只能說明你在學習這個方面上有天賦或者下的功夫很大,並不能說明你以後就一定會成功

常說,小學的成績不代表初中的成績,初中的成績不代表高中成績,高中成績不代表大學成績,大學成績不代表你以後在人生中的成績,取得成績是你努力的結果,要想以後成功這一點也少不了

在有 汪 繹 莊培因 蔡以臺 陸增祥 夏同龢 這些人你認識幾個? 朱元璋、李鴻章、李時珍、杜甫這幾個人你又認識幾個?

前面都是狀元,而後面的都是落榜的人

為什麼那些學習成績差的人基本上會一直差下去,好的

25樓:不懂先生

學習要講究方法效率,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為什麼有的老師會說,那些學習成績好的人,長大之後沒出息,那些學習成績差的人,將來可能會有很大的成就

26樓:中公教育

首頁說這樣言論的人是不負責的,因為每個人的未來發展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這句話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所以該努力的努力,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7樓:我的小可愛

.....準確說應該是小時候比較調皮的吧?有的人以前很調皮,但是喜歡接觸新事物善於交際,最重要的是會思考,長大以後更容易在社會立足。【但不一定都是成績差才導致= =】

學習好的人和學習差有什麼區別?

28樓:翰林學庫

區別就是用心不用心 有責任無責任 刻苦不刻苦 其實每個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專,主要看你怎麼屬看待 不能夠有情緒 否則會影響大腦工作機制 把自己的情商提高就可以了 啊 不要擔心那麼多 慢慢一切都會好 聰明也需要太多 才與財都要適可而止 夠用就好 要與大家一起分享 才能夠體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 我們的祖國才能夠強大 我們人民的聰明是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服務的 先有國家 在想我們自己 我們的敵人也可以成為朋友 兄弟姐妹不團結 有再高的知識和學歷也是枉然啊 中國 加油 人民 加油 兄弟姐妹們 我們共同加油 偉大的70後 責任的80後 成長的90後 快樂的新世後 還有未出世的 新20後 未來後 中國有你就精彩

29樓:小文藝愛八卦的

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乙個暫時成績好,另乙個暫時不太好罷了,後者只要方法得當,肯努力也會取得好成績。

30樓:科學普及交流

最主要的區別:

有沒有學習目標,

學習目的是否明確。

是否努力學習。

31樓:恪谷

區別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是,學習好的一定也是付出努力和心血了,努力的,不一定能取得好成績,但是不努力一定會取不到學習的好成績,也就歸類到學習查的行列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學習方法的不同罷了,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用心學習,一樣能成為學習好的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受老師和家長喜歡,乙個讓人擔心。

34樓:simle東

沒什麼區別,也要看天賦的,有的人在努力辛苦也白搭,有的人天天玩照樣成績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智商,態度,努力都有很大關係

3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bai

資訊化的時代,沒du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zhi在社會之中dao立足的,

現在的版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權,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學習成績差的人是不是以後都沒有出息?

37樓:博博傳奇

當然不是了,學習成績不好是乙個缺點,但要是跟出息、前途掛鉤的話,未免言之過頭了啊,沒出息不是學習成績不好就沒出息,學習成績好就有出息。乙個人都有他的亮點和暗點,把亮點發揮出來,也是乙個出息。乙個人的品行,待人處事,奉獻等等也都是亮點啊,是亮點就不應該被磨滅,所以出息與否跟學習成績沒有直接的關係,學習成績差的人可以發現自己的亮點去做出更加有意義的事情,當然如果學習成績好就更好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學習不好並不能代表以後沒出息。但僅僅是在學習上,但不代表在其他方面就不行。

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作為家長一定要去督促他的乙個學習,因為在小孩這樣的乙個年紀裡面,他是特別喜歡去玩耍的,而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每天督促他一直去學習這樣的方式,來讓他進行乙個學習上的成績提高,這樣也是非常有用的辦法。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會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激發出小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做一些物質...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讀書不好而指責孩子。這位家長,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交談 父母應該表示理解孩子在讀書上遇到的困難,結合自己過去讀書的經歷,給孩子調整讀書狀態。3注意整理 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 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

努力學習成績上去的人叫什麼??努力學習成績上不去的人又叫什麼?不努力學習成績上去的人叫什麼?不努力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