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學習成績那麼差?是什麼原因

2022-05-19 04:17:30 字數 4717 閱讀 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 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法國的盧梭曾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只要你採用我以上的幾種方法,相信你離學習的成功已不遠了。

學習方法五: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

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

三要量力而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

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

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

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

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beacuse of 都要考試勒,你還在這裡提問~上網 不知道原因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狂啊,我惱啊!這也是我想解決的問題啊

學生學習成績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4樓:昂立教育

我們一直以來有乙個錯誤的觀念,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績,殊不知,許多同學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比如上課一味記筆記從不思考,高中學科複雜,知識點繁多,只是足夠努力不一定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們要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避免錯誤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以下三種錯誤的學習方法一定要注意避免:

1.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我認為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從從容容。而有的學生雖然忙忙碌碌,經常加班加點,但忙不到點子上,實際效果不佳。

有的學生不善於擠時間,他們經常抱怨:"每天上課、回家、吃飯、做作業、睡覺,哪還有多餘的時間供自己安排?"還有的學生平時鬆鬆垮垮,臨到考試手忙腳亂。

2.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求甚解,死記硬背

死記硬背指不加思索地重複,多次重複直到大腦中留下印象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學習。它常常使記憶內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長久記憶,當學習內容沒有條理,或學生不願意花時間去分析學習內容的條理和意義時,學生往往會採用死記硬背的方法。

依賴這種方法的學生會說:"謝天謝地,考試總算結束了。現在我可以把那些東西忘得一乾二淨了。

"3.錯誤的學習方法——不能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知識體系在學生頭腦中的內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識經過學生輸入、加工、儲存過程而在頭腦中形成的有序的組織狀態。構建一定的知識結構在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再多的知識也只能成為一盤散沙,無法發揮出它們應有的功效。

有的學生單元測驗成績很好,可一到綜合考試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於他們沒有掌握知識間的聯絡,沒有形成相應的知識結構。

這種學生對所學內容與學科之間,對各章節之間不及時總結歸納整理,致使知識基本上處於"游離狀態"。這種零散的知識很容易遺忘,也很容易張冠李戴。

我們每天應該問的,是「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學問是一切前進的活力的源泉」。學問怎樣能夠進步?重要在有方法研究。

進入知識點更多,難度更深的高中學習,我們需要通過課外補習來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以迎戰高考。昂立新課程是滬上專業培優專家,針對高中生開設了相關課程,滿足了各學科,各年級學生的需要,想要了解學科課程設定,課時次數,課程費用,授課地點的學生和家長們,可直接撥打官網**:4008-770-970。

昂立新課程歡迎您的諮詢。

5樓:丿丶鬼舞

或許,你會這樣認為:自己不努力,或者不懂學習方法,或者厭倦學習,等等各種各樣的原因,甚至你還認為自己笨。

開放式教育模式認為:沒有乙個學生是願意失敗的!沒有乙個學生是學不好的,任何乙個學生的素質都可以終其一生地不斷提公升。我在我的一本專著中寫道:「

人的素質是乙個人綜合能力在行為表現中的反映,也是人這個主體內在的、相對穩定的身心特徵和結構,它決定著主體行為的功能、狀況、趨向和質量,它是社會文化、個體生理、個體心理的『合金』

一,只要能夠找到自己能夠學習好的途徑和方法,每乙個學生都能學好,即使是天生的智慧型障礙者,也可以在某個方面發展自己。也就是說,每個學生都是可以創造的,都有可以被挖掘的潛力、被整合的素質,都可以得到均衡發展,從而具有創造能力和健康的人格。沒有教育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懂教育的老師,就是在說,是老師沒有為學生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途徑和方法。

不管學生現在成績如何不好,只要找到合適他的解決方法,他就能學習好。

二、學習是人的一種生理本能,每乙個學生都是天生的能夠成功獲得優秀的學習成績的人。從來沒有任何乙個學生缺乏學習的能力,只不過他沒有利用好自己的學習能力。是不適合於某個學習個體的後天的環境和教育體制妨害了這種學習本能的發揮,剝奪了學習學生學習的快樂和興趣。

針對學習個體的恰當的學習引導,可以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夠把學習的本能發揮出來,從而取得良好的甚至是優秀的學習成績。

三、每乙個學生的學習型別是不同的,只有發現他的學習型別,發現並利用好他固有的學習優勢去學習,並找到適合於他的學習策略,他就能學習好。每乙個學生都是與眾不同的,有自己獨特的天賦特性、偏好和天生優勢,也有不同於別人的弱點。解決學生的學習問題,應該用個性化的手段去尋找適合學生本身的個性化的學習型別和學習策略,明確所存在的問題,用個性化的方法去適應學習上的要求,甚至可以把弱點轉化為優點。

乙個人能夠把自己的短處也變成可以讓自己進步的長處,他還有什麼不可以做到的。

四,多種因素共同影響學生的學習,存在阻礙學生取得優秀學習成績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心理的,可能是生理的,也可能是環境的。如果用一種方法對此做出全方位的評價,那麼就可以為學生排除學習障礙,使學生獲得優異的成績。學習問題更多的是心理問題,如果我們更多地從心理層面上去考評和思考這個問題,我們能夠更快地找到更有效地徹底解決學習問題的方法。

五,我們在評估學生的學習成績時,往往使用相同的題目去檢測,這就容易讓我們忽視學生智力上的差別。我們必須承認學生個體之間存在著智力差異,但是,開放式教學模式強調的是這種差異不足以造成學習成績的差異。正是智力差異的存在,才使學生的學習呈現個性化的特點。

我們在正視智力差異的基礎上,可以把這個差異轉化為各自的智力優勢。這樣,我們就可以使學生在有限的生命裡,把自己潛能無限的大腦最有時機、最有效率、最大限度地開發出來。人體科學研究表明,一般人的大腦,終其一生,也只是被開發利用5﹪左右,只要我們給某乙個人多開發一點,他就可以超過其他人。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每乙個學生的學習型別是不同的,只有發現他的學習型別,發現並利用好他固有的學習優勢去學習,並找到適合於他的學習策略,他就能學習好。每乙個學生都是與眾不同的,有自己獨特的天賦特性、偏好和天生優勢,也有不同於別人的弱點。解決學生的學習問題,應該用個性化的手段去尋找適合學生本身的個性化的學習型別和學習策略,明確所存在的問題,用個性化的方法去適應學習上的要求,甚至可以把弱點轉化為優點。

乙個人能夠把自己的短處也變成可以讓自己進步的長處,他還有什麼不可以做到的。學習是人的一種生理本能,每乙個學生都是天生的能夠成功獲得優秀的學習成績的人。從來沒有任何乙個學生缺乏學習的能力,只不過他沒有利用好自己的學習能力。

7樓: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是人的一種生理本能,每乙個學生都是天生的能夠成功獲得優秀的學習成績的人。從來沒有任何乙個學生缺乏學習的能力,只不過他沒有利用好自己的學習能力。

為什麼我天天學習,學習成績還是不好呢 為什麼呢

不能一直學習,你也應該多放鬆一下,死學死不好的,要勞逸結合,並且掌握一定的學習技巧!這樣才行,經常運動也不錯!身體健康,學習才會又動力,那樣才會更有效率!學學計算機,高薪熱門行業,國內的軟體行業正處在發展階段,也是國家大力扶持的產業,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即使在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下,這類人才也...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是什麼,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哪些因素有關

對知識的渴望程度,還有就是對某些方面的行為興趣。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習慣。應該是興趣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當然,思維是學習的首要條件,學而不思則罔,但思而不學則殆!並不一定靠思維可以學好所有的科目,也許你的思考方法在這個科目上不行,但在其他科目上卻遙遙領先。思維靠培養,學習的過程也就是思維培養的過程。二...

為什麼我學習那麼差,我為什麼學習不好

培養鍛鍊孩子的學習自主性了,首先,抓基礎,讀透課本,抓出知識點,然後把知識點抄下來做筆記,課本的習題好好做一下。這點對於理解學習的內容很有效的。認真提高總結和歸納的能力,知道如何去理解和分析題目,這是最為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才能真正擺脫目前的窘況,而要做到這一點,是要老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