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2022-12-12 23:05:05 字數 5398 閱讀 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讀書不好而指責孩子。這位家長,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交談:父母應該表示理解孩子在讀書上遇到的困難,結合自己過去讀書的經歷,給孩子調整讀書狀態。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讓孩子逐漸進步。

在我孩子讀初二的階段,他理解力常常不好,背古詩記不住,導致各科成績也很糟糕。無意在發現了乙個增強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孩子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改善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成績也提高了。

2樓:我是煙火

其實我覺得如果說孩子成績不好的話,只要孩子盡力了,我覺得作為家長還是應該多鼓勵一下孩子,畢竟並不是說所有的孩子都對讀書有天分的,有的孩子雖然很聰明。但是確實是對讀書不感興趣。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努力學習、可以多請教老師、多做題等。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照招生章程和計畫,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孩子對讀書不感興趣,可能是父母沒有對孩子起到引導,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3制定目標: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讓孩子逐漸進步。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時在家要讀書。

在我孩子初二的階段,孩子的理解力不好,上課總是記不住,他的成績都很不好。此後在搜尋到了能夠讓孩子開啟大腦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改善了孩子不好狀況。我理解力改善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

相信我的故事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首先要和孩子溝通好了解到學習不好的原因。同時,家長也要注意千萬不要拔苗助長,要遵循孩子的發展規律、循序漸進,克服自己焦慮和不切實際的教育方法。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方法不當,一定要及時的引導他加以改正,讓孩子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善於總結,要不懂就問。

如果是因為學習習慣不好,一定要及時糾正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還要及時要和老師溝通,共同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幫助孩子克服困難。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現在應該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問題,不要氣餒,學習成績差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錯了,你可以換一種學習方法試一下,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每天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可以有效地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如果成績還是得不到提高,你可以考慮上技校,不用上文化課,學門技術一樣可以撐起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小天地。

孩子成績不好,家長特別焦慮怎麼辦?

7樓:娛樂時事趣聞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家長應該先分析一下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接著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做針對性的輔導,使孩子的學習成績能夠逐漸得到一定的改善,這樣的話就不會那麼焦慮了。

1.要分析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成績不好?

若孩子成績不好的話,肯定是有原因的,家長要了解到是什麼原因致使孩子成績不好?是因為孩子學習基礎不紮實?還是說孩子對所學的知識壓根兒就沒有掌握透?

再或是孩子因為過於貪玩,並沒有在學習上投入過多的時間。如果是以上幾種原因的話,那麼孩子自然就成績不好啊。只有找到了致使孩子成績不好的根本原因,再用相對應的方法解決才能緩解焦慮。

2.針對孩子成績不好的種種原因,採取措施

對於孩子學習基礎不紮實,家長在輔導孩子時,就要抓基礎知識,這樣能幫孩子建立知識框架,使孩子的基礎知識更牢固。要是孩子每天對於所學的知識沒有掌握透,那麼就需要家長引導孩子對當天所學的知識再過一遍,使孩子能夠理解透徹。還有一種情況是因為孩子太過於貪玩,疏於學習了,那麼這個時候呢,就需要家長對孩子進行督促,引導和幫助孩子把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這樣的話,才能一步步地改善孩子的學習成績,減少不必要的焦慮。

3.提公升學習成績需要乙個過程,要循序漸進

孩子成績很不好,即使特別焦慮,家長也不能太過著急,畢竟學習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是說一下就能提公升了。再者而言,由於孩子的學習基礎和學習方法有所差異,可能需要孩子對知識進行消化和運用,才能有更好的提公升。同時呢,家長在面對孩子成績不好的情況時,要知道孩子也有自己的學習節奏,一定要結合孩子的學習進度做調整,才會有好的效果。

面對孩子成績不好,家長特別焦慮是在所難免的。這個時候,家長更應該把心思放在**致使孩子成績不好的各方原因上,一一解決掉致使孩子成績不好的各種因素。再根據孩子的學習基礎情況,按照孩子的學習節奏,對孩子進行循序漸進的引導和輔導,慢慢堅持一段時間,使孩子的學習成績能夠有個好的轉變。

8樓:覺覺淺說教育

一些家長總是抱怨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為孩子的學習而擔憂、焦慮。事實上比孩子學習有問題更可怕的是父母的浮躁和焦慮。那麼家長該怎麼辦:

一、父母需反思:是孩子成績不好,還是自己太焦慮?

很多家長很害怕 「輸」,因為害怕和高度緊張,父母的判斷和思考容易會出現偏差甚至盲從性,孩子學習上的每個細節都要干預。

一方面,這種焦慮會傳染給孩子,導致孩子的不自信;另一方面,這也容易使家庭教育陷入盲區甚至黑暗區,導致親子關係受到影響,孩子反而要和父母對著幹。

二、父母需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如果父母不能真正接納自己,對自己不滿意,就格外需要乙個令所有人都滿意的孩子。他們希望孩子能夠符合自己的期望,這樣一來,父母的喜怒哀樂很容易受到孩子的影響。

當父母學會接納自己,內心有了力量,有能力去接納孩子的不完美,這時候轉機才會出現。

三、父母要調整自己的期待

如果孩子的表現與自己的期望不符,家長千萬不要去強求。如果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成績,不僅孩子很痛苦,父母也會煎熬,內心會否定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家長。

如果父母調整了自己的期待,願意接納孩子,更容易發現孩子的優點。當父母願意接納孩子,孩子感受到愛、被接納、被信任,親子關係才能真正良好起來。當孩子感受到父母支援他做自己,他才能真正地放鬆,為自己做出有利的選擇。

四、在成績不佳的情況下仍需保護孩子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發自內心,和旁人的評價無關,它不會因為成績的下滑而輕易否定自己。孩子成績不好,如果父母因此責備孩子,會打擊到孩子的自信。

父母的態度對孩子信心的建立起著重要的作用。作為家長,需保護孩子的自信,父母可時刻提醒孩子,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成績並不代表一切。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父母的陪伴和教育非常重要。

最好的家庭教育需要父母情緒平和,做乙個淡定的家長才能讓孩子健康地成長。即使孩子成績不佳,父母能夠以最長遠的眼光,傳遞自己的價值觀,來塑造孩子的人格,給到孩子最積極的影響。

9樓:喜羊羊大王中王

孩子成績不好,家長更要理性地對待孩子的學習,從心出發幫助孩子,多鼓勵,給他信心,注重培養他的學習興趣,幫助他樹立正確的學習習慣,慢慢就能發現孩子的變化。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1.父母關愛孩子,愛護孩子是孩子轉化的重要前提。許多孩子由於成績不好,有著很強的自卑心理,總覺得我比不上別人,老師不喜歡自己,爸爸,媽媽也不喜歡,而且作為學困生,他們也很苦惱。

2.家長不要過於催促孩子,要有耐心。家長最失敗的一點就是動不動就批評孩子,總是把別人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進行比較。

孩子也是要面子的,在這種情況下,就產生很多負面的影響。我們講話,必須要有寬容性,要善於等待包容。其實孩子的轉變它是乙個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3.找到孩子學習差的原因,配合老師一起想辦法。孩子學習成績的落後是多方面的。

有可能是父母的責怪,有可能孩子的學習習慣不好,有可能孩子沉迷於電腦手機等。由於自己成績差,起初學生會覺得壓抑,感到失敗,長此以往對父母心懷怨恨,對老師也產生逆反心理。

4.重視預習複習上課認真聽講。孩子的學習最重要的是做好預習,複習的環節。

每天除了讓孩子按時完成作業,就是要認真做好複習和預習的環節。最開始家長要督促孩子的複習和預習一定要做到位。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研究者以及成功家長的經驗是,孩子的成長雖然和社會、學校不可分,家長的早期教育及細節影響仍然是最重要的前提和最有利的助力。眾多的經驗告訴我們:

乙個孩子要從0歲開始規範他們的行為習慣,這樣才能幫助他們積極客觀地面對成長中的各種問題,養成好習慣,家長在孩子青春期的問題上就不會過於被動。這就像對待一棵樹,小時候規範好它的方向,以後就不用過於精心,它完全可以靠慣力成長。

孩子的成績不好怎麼辦?

10樓:流連那抹妖燒

1、家長首先要弄清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原因,如果是孩子年齡太小,對接觸到的知識不能理解,那就是家長的育兒觀念出現偏差,不能拔苗助長,過早讓孩子學習一些接受不了的知識,家長要遵循孩子的發展規律,循序漸進,克服自己的焦慮和不切實際的教育方法。

2、如果孩子是因為害怕失敗,內心過於緊張,壓力過大,導致不能全身心投入學習,影響了學習效率,家長就應該多加疏導,從內心關注孩子的擔憂和害怕,幫孩子消除不良情緒,讓孩子能輕裝上陣,全身心投入學習,提高學習效果。

3、如果孩子是學習方法不當,要及時引導孩子加以改進,引導孩子上課認真聽講,課前注意預習,課後及時複習,善於總結,不懂就問。

4、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習慣不好,做事拖拉,做作業時老一心二用,就應該及時糾正,最好是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5、不要越殂代皰,從小讓孩子養成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遇到孩子不會的問題,只能引導,不能代辦,幫助孩子直接解答問題。

6、與老師及時溝通,家校聯合,共同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幫助孩子克服困難,充分關懷學生,將一些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不讓孩子產生一些無法挽回的後果。

7、尊重孩子的個性,如果學習成績不好,不要過於緊張和生氣,一味指責孩子學習不用功,要看到孩子的優勢,只要孩子有道德,有善根,自己有一技之長,將來就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成為自己人生的贏家。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

這是乙個綜合問題。首先家長 老師要有耐心,萬里長城不可能一日建成,孩子學習成績也不可能短時間之內就突飛猛進,我們需要循循善誘,尊重孩子,讓孩子有動力去學習。其次要挖掘孩子在學習方面的優勢,善於運用誇獎的方法,讓孩子有成就感,激發學習興趣 第三,要加強對孩子的官術,培養還在在學習方面的耐力和韌度,是孩...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樣辦?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好,並且他們不喜歡學習,這可能是由於多種因素導致的。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缺乏興趣或動力 如果孩子缺乏對學習的興趣或動力,可能需要通過為他們提供有趣和有挑戰性的學習體驗來激發他們的興趣。這可能包括參加興趣小組或課程 閱讀有趣的書籍或故事 使用互動式學習工具等。在這種情況...

小孩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其實才一年級的小孩沒有必要擔心這個問題。不要強迫他學習,這樣會抹煞他的學習興趣。盡量發現他學習方面的進步或者哪怕很小的閃光點。表揚他,鼓勵他。與他一起學習,提高孩子的興趣。慢慢會好起來的。一年級的小孩子!功課又不是很難!無非就是一些抄抄寫寫的!其實沒必要太在意!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讓他多學點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