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否有權利不讓女兒家給自己心愛的人

2022-05-04 16:05:15 字數 2083 閱讀 6617

1樓:溫柔僣

我們對於父母永遠都是「hateing love and loveing hate」,現代社會戀愛自由和婚姻自由越來越被社會接受,也是作為獨立人的權利,父母沒有權利不讓子女嫁給愛的人。 中國是個傳統的國家,孝敬父母,家中長輩為大早已植根於每乙個中國人的內心,不論國家的自由意志發展到何種程度,道德倫理始終不會消失,要嫁給父母不喜歡的人,他們雖沒有權利阻止但是當事人也不會得到父母的祝福,甚至會破壞一家的和睦,何必要以犧牲一半的幸福去換另一半的幸福呢?得到的可能會是兩頭空。

遇到這種事就要妥善的處理,好好的和家人溝通,多給雙方一些時間,用愛撫平傷口,幸福會如期而至。

2樓:九子鴟吻

我們身上的血肉都是父母給的,因此我們的一切都是他們的,他們有權利干涉我們的事情,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懂得的事情一定會比我們多,但是有時他們說的並不一定對,在感情方面,怎麼說呢,女兒有愛的人,父母不答應,父母根本是覺得你愛的人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你也考慮考慮吧,嫁人是一輩的事,不能錯哦,但是如果你們真的相愛,那就好好的開導你的父母。他們會理解的。

3樓:夏瘋

樓上的莫廢話! 從法律角度講父母是沒有權利干涉女兒婚姻自由的! 不過現實中可以干涉干涉!別過激就行! 畢竟也是為了孩子!

4樓:貝倫

呵···又要開始說千篇一律的話,父母不管做什麼都是為子女好,究竟為什麼不讓女兒嫁給心愛的人?這些你們好好想過沒?是覺得他靠不住?

沒有上進心?性格不合?等等··· 如果以上都不是問題的關鍵,那就要好好和父母溝通了,始終相信世上沒什麼事是不能商量的,好的溝通很重要。

不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真的有種想死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父母最心愛的人,你是不是也為他們想想呢,別這麼自私好不好

6樓:≒纖袏搻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是沒在乙個地方工作還是父母不同意還是其他怎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

父親無房,居住女兒家,女有權不讓父親居住嗎

8樓:

我只知道兒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在中國你有權不讓你父母居住,但道德上你沒辦法做出這個月的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如果子女成年後,那麼父母對子女就沒有了法律上規定的強制性撫養義務。當然不能因此認定,成年居住權是用益物權的一種,指對他人所有的住房及其附屬設施佔有、使用的權利。

10樓:留笑妍

不可以,兒女有義務贍養老人~

父母跟自己最心愛的人到底怎麼選擇

11樓:水清淺

聖經上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成為一體。夫妻從此就是乙個人了。也就是說,夫妻關係才是你最重要的關係,是另一半是你的身體的一部分。

不論怎麼說,夫妻關係超越父母關係的。有時候因為父母的反對,跟最愛的人分手,分離,終會痛苦、遺憾地過完自己的一生。我覺得,最好跟父母好好商量,告訴他們,你愛他們,同時也愛他\她,非常愛,你告訴父母,若是沒有她,或者他,你這一輩子也不會幸福,所以希望父母成全。

同時,你也要問父母為什麼不喜歡他或者她,這樣你也有乙個好的借鑑,比如說他或者她是不是的確有某些缺點,父母的反對是有原因的。若是單純的因為她或他沒錢之類的,我覺得你需要據理力爭,勇敢地提出自己的觀點,不要 一味地愚忠愚孝。一味的妥協退讓,只會給你帶來傷害,也會給他人帶來傷害,比如,你遵從父母的意願,跟另外乙個不愛的人在一起了,這不是傷害你也傷害別人了嗎?

12樓:蠟塑的我

父母首選。

本身父母就是不能被選擇滴。

如果愛人因為愛而需要讓你做出如此痛苦的選擇,那想想值得你愛嗎?

13樓:

難道非要捨棄一方嗎?

學校是否有權利不讓學生參加高考

只要符合高考規定,老師和學校是沒有權利不讓學生參加高考的。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 身體健康 4 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 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 規定 ...

校長有權利不讓學生轉學嗎,學校有權不收轉學生嗎

校長沒權利不讓你轉學啊,我覺著你應該學會運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力,你應該看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學生有權選擇在那個學校上學,即使是你的父母也沒有權力阻止你,又何況是乙個和你不相關的校長呢。你有轉學的權力,法律,好手段,就看你怎麼運用了。何必等到寒假呢,現在如果你或者你的父親有空的話,你們可以去縣...

子女有權查父母工資資訊嗎,法律上子女有權利查詢父母的」財產嗎

子女沒有權查父母工資資訊,工資資訊屬於個人隱私,任何人的非法侵害別人的隱私,在法律案件需要查詢時由人民法院或者檢察院出具檔案可以查詢,勞動者授權的,勞動者的子女可以查詢。民事訴訟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保證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分清是非,正確適用法律,及時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