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可以登出子女的戶口嗎,父母有權利私自登出子女戶口 私自把戶口轉移給別人嗎

2022-02-01 01:43:06 字數 4718 閱讀 6521

1樓:清風不輕

父母能夠登出子女戶口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子女死亡。

子女失蹤。

子女因參軍、出國定居等原因而戶口登出。

除上述情況外父母無權登出子女戶口。

死亡人員登出戶口方式:

公民正常死亡的由親屬提供《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死亡醫學證明》登出戶口;

公民在家死亡的,須由社群或村委會出具證明,提供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由直系親屬申報戶口登出;

非正常死亡的公民,根據公民直系親屬的申報,提供公安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登出戶口。

失蹤人員戶口登出:

公民因失蹤而宣告死亡的,申報義務人應在法院宣告公民死亡檔案標註的行文日期之日起,乙個月內申報義務人持本人的公民身份證件、法院宣告公民死亡檔案、死亡公民的《居民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到其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死亡戶口登出登記手續。

因參軍而戶口登出:

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含考入軍事院校學生),在入伍前攜帶《居民戶口簿》、《公民應徵入伍通知書》或縣(市、區)人武部提供的《參軍人員花名冊》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不發《遷移證》。個別沒申報登出的,派出所經調查核實確已參軍的,必須登出其常住戶口。

因出國定居而戶口登出:

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台灣定居的,憑出入境部門開具的《登出戶口的通知書》辦理,已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應予以收繳。全戶遷出的,應收繳其戶口簿。臨時出國、出境和公派或自費出國留學的,只辦理出國出境手續,不登出戶口。

戶籍內勤民警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應收集相關資料存檔。  辦理死亡登記和戶口登出手續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2樓:蘭蘭情感諮詢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是犯法的,但是人還活著一般是不能登出戶口的, 身份證是按照戶口本上面的資訊來辦理的,戶口本已經登出,那身份證號碼也不復存在。但公民被宣告死亡的,由利害關係人持人民法院死亡判決書向被宣告死亡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死亡登記。

被宣告死亡的公民重新出現或者確知其沒有死亡,由本人或利害關係人持人民法院撤銷死亡宣告判決向被宣告死亡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恢復戶口。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規定: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 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 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1條

3樓:

父母無權登出子女的戶口。但戶主有責任向戶籍登記機關反映本戶主屬下的其他戶籍人員的資訊變動情況。

原因:登出戶口,是公安戶籍登記機關的法定職責,任何部門和個人都無權涉及戶籍管理事務。因此,作為父母,自然也無權登出也無法登出子女的戶口。

父母可以登出子女的戶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無權登出子女的戶口。但父母有責任向戶籍登記機關反映本戶主屬下的其他戶籍人員的資訊變動情況。

登出戶口,是公安戶籍登記機關的法定職責,任何部門和個人都無權涉及戶籍管理事務。因此,作為戶主,自然也無權登出也無法登出子女的戶口。

登出戶口,必須有法定的原因,除非子女死亡或者遷移,否則,父母是無法登出子女戶口的。

依據我國戶籍管理辦法,只有公民死亡、服兵役或出國(出境)定居才能辦理登出戶口。不是想登出就登出的。

父母有權利私自登出子女戶口/私自把戶口轉移給別人嗎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1,任何人不得無故登出其他人的戶口;

2,私自把戶口轉移給別人更是不符合我國的戶籍管理的相關規定的;

3,如果當事人的父母提供虛假資料,騙取相關的遷移證件的,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一,戶籍:

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3,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4,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相在規定:

第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民身份證的;

(二)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三)非法扣押他人居民身份證的。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有權力登出戶口,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戶口除了死亡和失蹤四年經公告才可銷戶,否則不可以登出 ,而你有和他們通**的記錄,所以不能算失蹤,還有你小妹要辦戶口只可以重新落戶而不可以直接使用你的戶口。

民法通則規定---

宣告失蹤和宣告死亡

第二十條 公民下落不明滿二年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

失蹤人.

戰爭期間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時間從戰爭結束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一條 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成年子女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

親屬、朋友代管。代管有爭議的,沒有以上規定的人或者以上規定的人無能力代管

的,由人民法院指定的人代管。

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人的財產中支付。

第二十二條 被宣告失蹤的人重新出現或者確知他的下落,經本人或者利害關

係人申請,人民法院應當撤銷對他的失蹤宣告。

第二十三條 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

死亡:(一) 下落不明滿四年的;

(二) 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從事故發生之日起滿二年的。

戰爭期間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時間從戰爭結束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四條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現或者確知他沒有死亡,經本人或者利害

關係人申請,人民法院應當撤銷對他的死亡宣告。

有民事行為能力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間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

第二十五條 被撤銷死亡宣告的人有權請求返還財產。依照繼承法取得他的財

產的公民或者組織,應當返還原物;原物不存在的,給予適當補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父母沒權利這樣做,公安部門也不會允許,只要您還在世活著,他們就不能有 任何您以上所說的行為!!!!!!!

父母外市戶口可以遷入子女戶口嗎?

8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父母投靠落戶天津的條件

1、 外省市戶籍人員,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已辦理退休手續,投靠子女在我市連續居住滿5年,子女均為我市居民戶口,在我市具有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穩定住所,可以申請本人在我市落戶。

2、申請落戶人員子女中有符合國家規定家屬隨軍條件的現役軍人或已出國定居登出戶口的,不受子女戶口均在我市的限制

父母投靠落戶準備的材料:

1、書面申請(申請人與被投靠人雙方簽字);

2、申請人與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退休證》原件及影印件;

5、申請人與被投靠子女之間的關係證明材料(戶籍檔案、人事檔案、子女合法有效的《出生醫學證明》等);

6、申請人其他子女的《居民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其他子女有符合國家規定家屬隨軍條件現役軍人的,須由所在部隊提供其符合家屬隨軍條件的材料、軍官證、登出戶口證明;其他子女中有出國定居已登出戶口的,須提交出國登出戶口證明;

7、申請落戶地合法穩定住所證明(《不動產權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8、申請落戶地合法穩定住所權利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權利人與申請人關係證明材料、權利人同意落戶證明;

9、《居住證》或《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憑證》原件及影印件;

10、在我市連續居住滿5年的調查取證材料(由社群民警出具

請問父母可以私自登出兒女的戶口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登出的

登出戶口不是說登出就登出的

憑據是什麼?我們想一想就可以知道,這個無非是你父母讓你回家而施加給你的壓力

父母雙重戶口公安機關有權利登出兒女的戶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母有雙重戶口的,有權選擇登出其中不常用的乙個(沒有登記子女的一本),可以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協商。

二,如果兩本戶口本上,都登記了子女,那就是大家一起雙重戶口了,登出時,可參照第一條。

三,雙重戶口登出程式:

1,需帶兩個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所在派出所辦理。

2,辦理登出戶口時,公安機關會出具乙份登出證明,只要拿著這份證明,可以更改駕駛證、畢業證等相關個人資訊。

四,公安部已經開始對雙重戶口實行全面清理,為避免工作人員將欲保留的戶口登出,給當事人的工作和生活帶來麻煩,建議擁有雙重戶口的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登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能在徵求你父母的意見後選擇登出一處戶口。

父母戶口可隨子女遷入南京嗎,父母外市戶口可以遷入子女戶口嗎?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 準遷 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第二步,當事人可持 戶口準遷證 第二聯 和被遷移人 戶口簿 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 第三聯 和 戶口遷移證 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1 三投靠 人...

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的問題,子女投靠父母,戶口如何遷移

是的,因為你妻子的 戶口是在單位 集體戶口 本上,只有你們 夫妻合戶了,才算有了固定 住房,這樣公安部門才會受理你的遷移申請。由於落戶地的不同,具體辦理程式也略有差別。因此建議公民在辦理有關戶口遷移手續時,查詢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供的有關資訊。女兒要是有自己的固定住處,應該是可以的 老人投靠子女 非農...

子女戶口在杭州是否可以把溫州戶口的父母遷入杭州入戶

老年投靠條件 男性年滿60周歲 女性年滿55周歲,需要到市區投靠子女的,按以下意見辦理 租住私房 掛靠集體戶口 掛靠親友處戶口人員,不予辦理老年投靠 1 夫妻雙方均在外地,身邊無子女,子女全部或多數在杭州市區的,可以辦理投靠 2 夫妻雙方均在外地,離退休後,只要夫妻一方原籍為杭州市區,且有子女戶籍在...